close

 

 

曾有人這樣說:「一個人生活很自由!」

但是,我想當他如此陳述時,卻同時忽略了,兩個人在一起才可能擁有的幸福

『下雨時,會有另外一個人幫你遞雨傘!』

 

走進新社薰衣草花園一角,看見這樣一幅畫,不知為何,心底驀然升起一股微笑

突然覺得很溫暖,突然很想告訴他們,這種感覺你們懂嗎?是不是已經漸漸忘了,身邊有一個人時,溫度變暖了、責任變重了,或者當天氣變冷時,有一雙手可以緊握的滿足感。

 

其實,感情真的很難用筆墨、言語形容:

因為情侶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情感都在往他們的內心深處竄流,每多一秒,感情也愈深一點。把你和他(她)緊緊繫在一起,用得不是實體針線,而是時光的體會。

所以,沒有別人能夠明瞭他人愛情故事裡的動人之處,因為,沒有實際經歷,最多也只能落得一個看故事的角色,可能為他們的故事感動,但是,永遠沒有辦法領略其中的痛楚或喜悅。

 

因為情侶走至陌路時,外人完全無法理解為何最終演變至此;心想「不是感情很穩定嗎?」「你們不是一路相互扶持嗎?」這些問號,在那一刻起,不需要理由,也不會有答案,就像是煙火綻放時,那璀璨軌跡,總有逝去的一刻,正如同逝去的光芒,空無痕跡。一片漆黑的天際,彷彿一切回到原點,不必再問為什麼?不必再說挽回,原本緊密不可切割的共同體,轉瞬間即可變成平行線。

 

我喜歡兩個人

因為我們兩個人,偶爾也可以變成一個人

因為走在路上時,有你的手臂安置我無所適從、來回擺蕩的雙手

因為大雨滂沱時,你會擋住豪雨,帶我回家

因為總會有個人,提醒我哪裡做不好

因為當我難過時,可以毫不偽裝的放聲大哭

因為可愛的狗狗,可以有爸爸,也可以有媽媽

 

慢慢地,已經忘記一個人時,有哪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