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大餐:螃蟹將軍

因為抵達札幌的時間已經很晚了,決定要先來去覓食啦!

住宿札幌的一大好處就是,薄野區的餐廳大部分營業時間都有到10點,所以想要品嚐美味,絕對不用擔心吃不到。

我跟小豆決定用散步的方式,從飯店步行到薄野區的「螃蟹將軍」用餐~

 

IMG_0167.JPG IMG_0170.JPG -->碩大螃蟹招牌,光看就讓人垂涎欲滴!

薄野區燈紅酒綠的燈光,還挺像是日本的西門町

螃蟹將軍就座落在此處一隅,大大的螃蟹招牌,十分引人注目,

 

 

開始點餐嚕~ 店內有附中文的菜單(雖然是簡體字),所以別擔心,大家都可以看得懂~

每到菜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說真的有點難點,但是因為之前聽人家討論都說「螃蟹雜炊」超棒,所以我決定點一個有火鍋的菜色。

IMG_0134.JPG IMG_0144.JPG 

店內用餐環境很乾淨,日式裝設以及服務員都是穿著日本和服,很有感覺~

小豆還說幫我們結帳的日本女孩,很像洋娃娃(他都沒這樣稱讚我勒)

 

上菜嚕~

IMG_0150.JPG(左上)前菜 (右上)蟹肉豆腐 (主)松葉蟹生魚片

蟹肉滋味鮮美不說,新鮮度更是一絕,之前在台灣印象中沒有吃過蟹的生魚片,第一次品嚐才知道原來蟹肉口感如此嫩滑,跟魚肉生魚片滋味完全不同...

IMG_0151.JPG IMG_0161.JPG (右下)醋漬松葉蟹  (火鍋)松葉蟹小火鍋

醋漬松葉蟹

可以算是我最愛的餐點之一了,有點柚香味的沾醬,可以讓蟹肉的滋味帶出另一種層次的鮮甜,而且微微酸甜的醬汁不會壓過蟹肉本身的新鮮度,讓人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另外,松葉蟹小火鍋湯頭更是一絕,除了昆布之外,蟹肉的鮮甜滋味,讓湯頭品嚐起來不像肉湯有油膩的感覺,濃郁卻不膩的鮮味,搭配著當令時蔬一同品嚐,讓嘴中充滿著淡雅而回甘的氣味,即便喝再多碗也完全不會覺得有負擔。

 

IMG_0160.JPG (右上)松葉蟹天婦羅 (左下)蟹肉焗烤

松葉蟹天婦羅外層的皮炸得剛剛好,酥香適中,香氣和清煮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好好吃唷~

IMG_0166.JPG 甜點

飯後來個甜點是一定要的~ 香濃的芒果香入口,更是讓人回憶起剛剛蟹肉鮮美的味道。

 

IMG_0154.JPG 我今天點的套餐是

かに会席 風花(かざばな)

(全10品)
●お通し ●ズワイかにお造り ●ズワイかに酢 ●ズワイかにの一人鍋 
●かにグラタン ●かに揚げシューマイ ●かに釜飯 
●香の物 ●汁物 ●水菓子

其中有一個釜飯沒有拍到,北海道的飯超好吃的~* 再加入野菜以及新鮮的蟹肉,品嚐起來淡淡的海味飯香又帶有點用石鍋蒸煮的香氣,但是受限害怕腸胃還沒恢復,小豆要我不要把飯吃完~ (殘念)

 

IMG_0156.JPGIMG_0162.JPG 

最後,就是要介紹かに雑炊啦!! 火鍋湯料都品嘗完後,服務人員會幫您試試湯頭的鹹淡,而後再加入米飯以及雞蛋

現做新鮮的螃蟹雜炊,香滑順口,每顆米飯都吸飽了螃蟹湯汁,再加上濃濃的蛋香味,讓人好滿足。

 

今天的來到札幌的第一餐,實在是令人感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