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到了旭川車站之後,還需要轉搭巴士,才會到旭山動物園

其實,不必擔心轉搭巴士找不到地點,日本旅遊超貼心的,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指示牌,事前做好的小地圖根本派不上用場 

因為我們坐的是旭山動物園號,整台車的人都往巴士站移動,所以等待巴士的人還挺多的。

第一班車還上不去,幸好,第二班很快速就來了,而且還很幸運搭到比前一台新,而且還有彩繪的巴士列車

 

penguin.jpg

抵達動物園時,其實感覺挺妙地,因為遍地雪景,和印象中在台灣參觀動物園的感覺還挺不同的,

即便拿著導覽圖,還是搞不大清楚方向要往哪走,

正當我跟小豆還在思索方向之際,日本大叔很親切地跟我說:「Penguin walk 」然後一直舉右手,我就想說難道現在企鵝有要出來散步嚕!

本來以為趕不到11:30的場次,想說要看下午的說,沒想到這麼幸運給遇上了。

而且一大早,人潮還沒有下午多,位置直接站在第一排,完全不用人擠人,還跟著企鵝一路散步道回家

企鵝寶寶超級可愛的,一整群整齊地往前方邁進、搖搖晃晃地擺動身體,偶爾隊伍中還有好動的寶寶會突然衝往雪堆滑雪,或是突然站著不動,彷彿是要大家幫牠拍照一樣

如此近距離的接觸,更是讓人喜歡上企鵝寶寶,不由得一直驚呼好可愛唷!

而且我一路跟著企鵝寶寶往前衝,還把小豆遠遠甩在後頭,但是沒辦法,企鵝寶寶實在太可愛了。

 

 

看完企鵝散步後,我們就可以閒晃園區啦,也不知道是第一次雪地動物園經驗還是怎樣,我跟小豆都超興奮的,

每一種動物都可以看好一陣子,像是在雪地裡一直繞來繞去,還會玩雪的老虎,比起木柵動物園的來得有活力多了

而且在雪地裡看來就多了一份霸氣,而且動物園的設計很棒,有很多小窗子的設計,幸運的話就可以看見野獸就躺在你面前,超讚的

看在雪地裡的老虎,好特別的經驗 離我們好近,好有霸氣  熊睡得超熟地   獅子大哥一直看著隔壁的老虎 

 

 

除了野獸區之外,可愛的浣熊也是扼殺了我們不少底片耶!

之前比較沒有機會看過浣熊,沒想到,牠居然長得如此可愛耶!

圓呼呼的眼睛,看起來好有趣,而且剛睡醒睡眼惺忪的模樣,更是逗趣。

而且剛好看到一隻小浣熊走到橋上,留下了經典的照片

bear.jpg 

 

其實,旭山動物園的面積不算太大,但是我們光逛前面這一點,時間都到了下午一點多了,真的是自high二人組

不過很可惜,沒有看到狼的真面目,我們去的時候,他都一直在睡覺。於是,我們就把焦點轉到北極熊館啦!

其實來之前,我並沒有那麼期待北極熊館,因為,畢竟對牠也不熟,

不過來到這之後,就被園方所畫的可愛圖像所吸引,而且北極熊大大的腳掌印也超級有喜感的。

現場觀賞餵食秀後,覺得牠好可愛唷,姿勢變化超多的,坐下時,大大的屁股看起來超古錐。而且雖然體型很大,但是動作超級靈活,有種莫名的喜感。

111.jpg 

 

冬天來旭山動物園,其實,除了猩猩猴子區沒有辦法在戶外活動,有點小遺憾之外,其他的都感覺相當精采

而且欣賞雪地動物園可是在台灣沒有的特色,園區有很多可愛的圖示,規劃地很用心,也讓園區看起來很生動,遊覽路線也很順暢

尤其冬天來這,連點和點銜接的路上都感覺很美,害得我跟阿豆玩了好久,(其實還有好多動物的照片沒有放上來,哈哈~ 真的有太多動物了)

自high二人組果真是名符其實阿~

w.jpg 

旭山動物園真的很值得一遊! 不論是情侶還是家庭,只是要是能夠看得懂日文就更好了,除了可以看動物可愛之外,還可以知道動物的習性

給自己的期許就是這一年好好學好日文,明年去日本的時候,就可以多學一點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