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5.JPG

出外旅遊,一定要選個好地點,住間民宿,好好體會在地風情~ 因為飯店雖然方便,但是,卻總是感覺少了一些人情味

第二天從旭山動物園離開後,我們就搭車前往明日行程Photo tour的主要地點:美瑛。

本次選擇的民宿是「Pension Jacatra」http://www.biei-jacatra.jp/

民宿主房 IMG_0565.JPG  小木屋內景 日本人一定很愛泡澡,浴室再小也要塞進浴缸

 起先,選擇這間民宿是因為需要選擇可以用英文溝通的民宿老闆,畢竟,我們需要一整天的行程都跟著老闆一起行動嘛!

而且,這間民宿有乾淨、素雅的獨立小木屋可以選擇,讓我跟小豆可以體驗在雪地裡擁有一間自己的家。

當天晚上,我們五點三分抵達美瑛車站,(其實它們本來只接送住宿客人到五點,很開心他們願意多等我們幾分鐘)

很憨厚、誠懇地TAKAHARU(吉岡先生)就拿著牌子在車站前等候我們,不過,一開始我們還挺害羞地,不太好意思跟他聊天,經過一段不算短的車程後,我們就抵達民宿啦!

比較不擅英文的TAKAHARU很用心地跟我們介紹著民宿內部設施,以及暖器如何使用後,就跟我們道別了!

按照慣例,我就開始拍攝房內空景嚕!民宿內沒有提供毛巾和牙刷,住宿的朋友要記得自備唷~

浴室雖然不算大,但是依舊有浴缸,很適合情侶、夫妻一起共浴,一個人泡澡、一個人沖澡,在雪地裡的浪漫時光就應該要這樣~~

 

當晚餐準備好後,Saki(紗希)好心地到我們房門前通知我們,(好貼心唷!)

民宿本身提供有韓國烤肉還有涮涮鍋可以選擇,當初小豆想說天氣冷,有熱湯喝還不錯,所以就選擇了日式涮涮鍋啦!

不過,抵達現場才明白,他們涮涮鍋的湯頭感覺像是清水耶!!跟我們習慣是昆布高湯形式不同,不過,後來品嚐過後才發現,這樣的湯底,才能夠完全展現出食材原味,不論是日本大蔥還是肉片,都甘甜無比,品嚐之後,這美味都讓我到現在還再回味...

 

日式涮涮鍋 日式小菜,讓人感覺十分幸福 小豆又在幸福地品味味增湯了 又想要學日本女孩的微笑

切得相當薄的豬肉片,快速地涮過2~3秒即可撈起,搭配上青蔥、蘿蔔泥以及柚子醬汁所組成的沾醬,口感爽口香甜又能帶出肉質的Q嫩,

天阿~怎麼可以這麼爽口~  我真的深深被這沾醬吸引,不論是肉品還是拿來搭配日本時蔬的拼盤,都好美味!!(光想又想要吞口水了!回台灣後,還一直找尋有沒有相同口味,不過很可惜,還沒有發現 = =)

除了涮涮鍋,晚餐還有附上一盤開胃小菜~分別是烤魚、馬鈴薯泥章魚、魚鬆,口感都十分特別,吃來讓人十分滿足,因為在別的地方也沒有吃過,我跟小豆就自行認定這是美瑛的特產啦!

冬天的美瑛,不像是夏天這麼人潮擁塞,六點用餐時分,窗外一片漆黑,裡頭只有一對日本大叔爽朗笑聲陪伴,好鄉村、好寂靜,好喜歡這種靜靜和另一半享受美食而不被干擾地感覺。

吃飽之後,因為想要詢問住宿尾款支付的方式,剛好看到主人所養的狗狗- カイザー

是一條毛色黑到發亮的梗犬,也不知道是因為我們身上還留有家裡狗狗的氣味,還是我們深受狗狗歡迎的緣故

カイザー看見我們就一直繞著我們玩,也因為如此,讓我們跟民宿主人打開話匣子。得知我們家有三隻狗寶貝,他們也感到十分驚訝

可愛的民宿狗狗,超級乖地~  

飯後,吉岡先生還很熱情地告訴我們,晚上可以到主屋享用室內溫泉~(還真沒想到在美瑛也能夠泡湯)

而且溫泉是有人入內使用即可反鎖的唷!也就是說,可以跟家人或朋友獨享泡湯池,還感覺挺享受的說。

 

小木屋四周都設計有小窗戶,可以讓我們在屋內很容易欣賞到屋外美麗的雪景。

隔日,我為了賞景,還分別拍下了清晨五點、六點的景色

飄雪的美景真的讓人百看不厭,從窗外望出去的浩瀚,還有另外一種寂靜地感受~ (感覺我每次外出都不用睡覺一樣...)

清晨窗外雪景 IMG_0552.JPG一早在家裡就能看見的景色一顆照耀雪地的火球

 

一早,カイザー蹦蹦跳跳地踏過雪地 和Saki一同來到我們房前,邀請我們去吃早餐~

早餐是溫馨地手作早餐:有烤可頌、炒蛋、烤馬鈴薯、番茄沙拉以及小橘子,好豐盛吧!民宿的食物有個特色,就是看起來少少地,但是都超有飽足感。

溫馨手作早餐邊賞景邊吃早餐~好幸福唷阿豆吃得好飽 

民宿主人都好有趣可愛唷

這次的民宿住宿體驗,真的超級滿足開心地~ 紗希和吉岡先生人都很好,而且紗希的英文能力還不錯,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溝通問題

跟他們約定好等夏天要來美瑛玩,我們一定還要來拜訪他們 :)

 真期待趕緊實現呢!!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