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之木

還沒來到北海道之前,我和小豆看到寒冬的景色,就已經十分心動~

所以,我們和別人不大一樣,還沒欣賞過夏天薰衣草花田的景色,決定先來體驗美瑛冬季枯寒的枯樹之旅~*

 

 

 

吃飽飯後,一行人準備出發,因為カイザ一蹦蹦跳跳地跟著我們一起跑到門口,

Saki見我們很喜歡狗狗,就提出了和狗狗一起旅行的建議~* (カイザ一超乖的,會自己靜靜地坐在副駕駛座)

除了特定景點外,其實冬天的美瑛,對我這初來乍到的旅人來說,沿途景色都令我看得目不轉睛。

說有多特別,其實,就是由白雪、枯樹,若有幸加上陽光 所組成的畫面,極簡卻令人百看不厭

  

  

 

首先,我們前往「超廣角之路」,一旁夏季的花田,全被白雪覆蓋,也開啟了我們的尋點旅程。

屹立在小坡地上的聖誕之木(ツリーの木),在無外力影響下,自然生成正等腰三角形,

 

 

 

接著一波接一波起伏的道路,經TAKAHARU介紹,在夏季時,這裡會被花布所染上各式各樣的顏色,也正因這獨特地形,也才讓來此賞景、攝影變成一種旅遊享受,

雖然現在沒有花海可賞,但一片白雪望去,還是能夠感受浩瀚的美感。

 

 

後來經過美馬牛小學而不入,當我跟阿豆還在想說今天可能是上學日不能進入時,TAKAHARU就帶我們到最佳拍照點了,呵呵!突然覺得自己有點蠢~其實本來默默無名的小學,但其獨特的尖塔式造型,若不說破,猜它是座小古堡也不為過,而在一片純白之下唯一聳立的建築,更增添夢幻的美感。

 

 

順著路前行,來到了最著名的四季彩之丘,可愛的稻草人依舊,而微高的地理位置,讓人一望無際,即便早上氣候不佳,但是能見度依舊十分良好,雖然沒有各式花卉當顏料,但是白雪所刻劃的場面,還是讓我驚呼...

 

沿途我倚靠著車窗欣賞景色,以前連雪都沒見過,這次可真得是讓我把景色都看個夠了。

光影透過樹枝灑在雪地上,產生明暗不一的光影 ; 各式形形色色的樹枝把天空勾勒出不同的樣貌

像是美瑛各個有名的獨生木,都在各自的場域裡展現美貌,數年來都沒有變化,現在看見時,真的只能說~好美唷!(此可惜早上陽光沒露臉,照片沒有辦法很精彩):

 

哲學之木:

在農家耕地中有一棵巨大的獨生木,生長形狀歪向一邊,枝幹的濃密也不平均,其形體就像一位低頭沈思的學者,也讓這顆樹多了一個很有詩意的名字。

 

 

三本之木

 

 

在看了那麼多樹後,TAKAHARU很貼心地要幫我們換換口味(呵呵~應該是本來路線就比較順啦)

我們來到了美瑛地區有名的十勝岳溫泉,而這裡的白ひげの滝,懸崖邊熱騰騰的湧泉水,還冒著煙,但就在離它不到一公尺處,融雪轉瞬間已變成冰柱

冷熱交之一處的天然景色,真得是令人驚艷。在一片雪景裡,難得出現的涓涓流水,也顯得特別珍貴 .

 

 

離開這美景後,準備來去享受在地人推薦的美食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