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美瑛之後,我們搭車回到旭川。來趟輕鬆的散策旅行。看看旭川街道的特色,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品嚐道地的旭川的醬油拉麵。

旭川買物公園

從旭川站前往前行就是有名的「買物公園」,這裡可是日本地區最早設置的人行步道,這一大段規劃完善的人行步道,兩旁有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商店,中間區還有很多特別的雕像。行人走逛起來很輕鬆,其中,很有趣的5.7小路,更是顯得俏皮可愛~

小豆模仿雕像ing~

 

買物公園街景

 買物公園街街景

5.7小路有著可愛的木製造型,裡頭還有很多特殊的小店,還特別註明都有中文點菜單呢!好貼心。本來也有考慮要吃其中的「峰屋」拉麵,不過小豆怕過於正統的醬油拉麵我們會吃得不習慣,所以還是留在下次再來試試了!

5.4小路 

 

接著重頭戲拉麵品嘗時間到嚕!這次挑選的是山頭火拉麵!位置離車站超近的,其實很方便。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大約五點左右,所以店內沒有太多人。

一入店內,服務員就很熱心地送上冰水(其實還沒來之前會覺得冬天喝冰水,不是更冷,可是到了之後你才會發現,暖氣房裡容易口乾舌燥,喝冰水可是一大享受)

山頭火拉麵 店景 IMG_0795.JPG

來到旭川,就一定要品嚐醬油拉麵嚕!我跟小豆都點了醬油風味的拉麵。不過,一個是叉燒、一個是油花較多的肉片,講也奇怪,居然湯頭喝起來也有點不同耶!

本來擔心醬油口味的湯頭,會不會過鹹無法單飲,不過,完全沒有這個疑慮,湯頭品嚐起來十分甘甜,而湯頭上微微浮著的一層薄油,鎖住湯頭的熱度,特別適合溫潤寒冬的身軀。

品嚐過後日本拉麵後,我認為最大的差別就是「麵條」,有彈性、有嚼勁,更厲害的是,湯頭的滋味還完整地吸入麵條裡,好棒唷!而且第一次嘗試大口大口吃麵,還真有滿足感!

醬油叉燒拉麵

另外,還點了一份煎餃當小點。跟台灣的相比,日本的煎餃外皮比較薄,內餡的也比較沒有那麼豐厚,雖然沾著醬汁吃野十分爽口,但是我還是比較偏愛台灣煎餃一吃會噴汁的爽快啦!

大聲大聲的吃拉麵~ 好暢快 日式煎餃

濃郁的湯頭讓胃烘得暖呼呼的,加上麵條的嚼勁,肉片入口即化卻又飄香著整個口腔的幸福感,難怪,日本人時時刻刻都需要來碗美味的拉麵了!

(但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來不及品嚐札幌的味增拉麵以及函館的鹽味拉麵,下次一定要嘗試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