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舊道廳 

(原先的行程計劃,是今天一早就出發到小樽,不過,後來覺得小樽的店面販售的東西也大同小異,所以決定臨時更動行程,把第一天晚到,因而沒有玩到札幌市區的行程調整到今天早上。

也就是說,今天一早可以不用趕著搭火車了!帶著悠閒的腳步在札幌走走晃晃。雖然我們住在札幌三天,但是,其實多半是晚上零碎的時間遊晃,所以今天算是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好好瞧瞧白天的札幌。

從飯店走到北海道舊道廳,大約步行五分鐘吧!很近。路旁還有一堆上班族跟著一起行走,很有在地旅遊的氛圍。而且北海道舊道聽是許多上班族的小徑,大家都會在這交會。若是上班途中,能夠體驗飄著雪花,經過古蹟的質樸,其實也不失是一種忙裡偷閒的優哉.)

參觀完內部之後,我們繼續往時計台前進,早晨的人行道上有清楚被劃過的兩條線,是在台灣無法體驗的景致。時計台其實處在非常市區的位置,一開始我跟小豆還不小心錯過了!有種鬼打牆的感覺。因為我對它內部的展覽不感興趣,所以一開始就決定只是稍微的走馬看花,欣賞建築物。這裡很細心有規劃好拍照台給遊客拍照,是個還挺不錯的絕佳位置。而且,這時太陽公公很賞臉,讓我們可以留下漂亮的紀念。

積雪的街道... 札幌市時計台3

市區散策最後來到了先前已經去過夜晚的大通公園電視塔,想說要再看看白天的樣貌,因為距離不遠,從時計台約步行五分鐘就可以抵達。早晨的電視塔沒有繽紛的色彩,卻更能夠看出建築本身的特色,還有些許鴿子跟隨在一旁,很有清晨悠哉的氛圍,紅與綠的造景,搭起來十分可愛,不過可惜的是,現在已經沒有我之前看到喜歡的紀念品了(殘念)。

札幌電視塔 札幌電視塔2

 

差不多11點鐘時,我們就準備起身前往小樽了!(詳細情況就等待下篇文章嚕!先一次把札幌介紹完畢)

其實札幌市區能玩的景點並不多,一般都需要搭地鐵到達某個站,像是啤酒博物館、北海道神宮、白色戀人館,或者是羊之丘都是挺著名的景點,因為有車程距離問題,其實很難一天之內都玩到,這次我選了感覺比較有日本特色的北海道神宮(因為,總覺得來到日本就一定要去神社才對阿~)。去玩小樽的隔一天早上我們出發到北海道神宮,本來小豆還說應該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結束了!哈哈沒有想到我們兩個玩了兩個半小時以上(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自High達人)。

之所以會玩這麼久,是因為這裡真的太漂亮了!入口處聳天的大樹、一整片的雪地,綿密的就像是昨晚才下過大雪一般的整齊而優雅。讓人在走往神社的路上,一點也不會感到寂寞,因為沿途景色都好迷人,更因為路都被雪給蓋滿,根本就分不清楚該怎麼走,恰巧遇到當地早起遛狗的媽媽,有了一段跟著他們家狗狗奔跑的問路記,超有趣的!

學習阿豆最擅長的"勇俊"~* 雪地裡的狗狗~* 超級可愛的,緊咬著球球 陽光灑在雪地上,光和影在樹枝間穿梭 IMG_1153.JPG 進入神社前,淨身活動~ 水超級冰涼的 雪地裡驚見小松鼠~ 豆寶貝和我~*   

走一趟神社,真的很不虛此行,沿途都是很安靜的雪景;看著往上班路途前去的上班族,走到神社前就停下腳步膜拜一下,好悠哉的生活唷!!!(嘻嘻~也讓我們趁機偷學了一下膜拜方式)。我喜歡這邊的樹,高聳入天,積雪把地面的痕跡蓋掉,雖然讓人找不到方向,但也多了一種尋覓的特殊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