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好輕便的浴衣,舒服地坐在榻榻米上,等待著首次體驗的部屋食。

預約的時間一到,親切又十分可愛的日本女孩輕輕地敲敲房門,準備為我們上菜嚕!!(其實他劈哩啪啦講了一堆日文,只是我有些聽不大懂)

首先,她先幫我們擺上餐具,還有一張像是用毛筆字撰寫的菜單,看起來精緻無比,感覺自己像是高等人物在被照顧者一般。

麻煩可愛的日本女孩幫我穿浴衣~* 她好貼心唷~ 部屋食要開動啦  

一開始上的菜餚,多半是以冷盤為主,是可以很開胃的小餐點,但是已經令人感到十分驚艷了。(接下來依據每道的特色,簡單介紹一下,不過因為日文不是很懂,加上時間有一點久遠了,所以菜名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唷,哈)

1.檸香蟹腳:雖然採涼煮的料理方式,但充分保留了蟹肉甜美的風味,搭配附搭的檸香柚子汁,酸味更帶出鮮甜豐美,吃進嘴裡真的會有種幸福到無法言喻的感受。

2.海鮮冷盤:有煙燻、有辣味,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螺肉肉質緊實飽滿,又新鮮可口,完全沒有一點點腥味,紮實的口感吃得出肉質的彈性,配上小酒十分對味。

3.綜合生魚片: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那就是「新鮮就是王道」啦!油脂一入口化開的滋味,加上緊實的肉質,近海的都市就是要吃海鮮,而且無需過多調味,就很美味。

檸檬蟹腳 海鮮冷盤 綜合生魚片  

4. 海鮮火鍋:來到北海道,佳餚一定離不開海鮮。而火鍋最讓我難忘的除了海鮮鮮美之外,最重要的是「湯頭」,也許是用海鮮入湯的緣故,甘甜不膩口,在嘴裡還會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和台式火鍋有很大的差異,來到北海道,我也能像阿豆一樣把全部的湯頭都品嘗完。

5. 蘿蔔滷肉:雖然色澤看來沒有台式滷肉光亮,但是和蘿蔔一同滷製的五花肉,油脂部分燉煮到入口即化,一點也不油膩,反而因為蘿蔔的清甜帶出細緻的口感,軟化卻依舊帶有嚼感的肉質,甜美之外也很下飯。

6. 炸物:表皮薄薄一層卻帶有恰當脆度的麵衣,保留住食材的原味,而且一點也不油膩,讓人可以吃得很"涮嘴"

IMG_1318.JPG  擺得滿滿一桌是吃部屋食一定要有的啦  IMG_1331.JPG  

因為過於美味,以至於後來沒有每道菜餚都拍到,像是日式傳統口味的「味增湯」、「茶碗蒸」一堆....,東西超級好吃的。

整頓飯,除了美味之外,還被呵護的十分恰如其分,服侍員會細心地計算送餐時間,不會三不五十就來打擾您,而且離開房間時,會用十分有禮貌的姿態幫您把房間的拉門拉起,讓您保有隱私感,每次要進來前也會頭低低地在拉門外詢問,真的感覺很有尊重的感覺。

品嘗部屋食,就是桌面上永遠都是滿滿地料理,加上日式料理總是裝飾得十分精緻,真的可說是色香味俱全。看看小豆吃得多麼滿足。

這次除了第一次在日本榻榻米上用餐,更道地的的感覺就是在房間裡用餐,自己私密的時間完全不會受到打擾,可以慢慢地品嘗美味佳餚;席間,小豆吃完飯還很愜意地請我幫他添飯,我當下整個覺得超級幸福的,彷彿這就像是在家裡一般,跟日劇裡頭的女主人一樣。哈哈,很愛幻想日劇。

IMG_1323.JPG IMG_1328.JPG IMG_1329.JPG  

飯後過一段時間,會有專門人員來到房間裡幫你鋪被唷!因為,我們這次選擇的房型是純日式,不是日洋合一(這種是旁邊有床鋪的);本來還擔心不會鋪,沒想到事有專人來為您服務(因為我們聽不大懂,一開始還不知道他進房間來要幹嘛,還真好笑。)他鋪床的氣勢超級足的,一攤手,就把棉被拋出一條完美的弧線,本來想要拍攝一下的,但又覺得像是土包子很好笑,只好做罷。

IMG_1353.JPG IMG_1357.JPG 假裝睡覺~* 日本鋪床不但不難睡,整個是超級好睡的耶!!! 好柔軟的棉被  

超集完美的體驗,超好吃的料理,超級好睡的日本鋪床,真的!!! 一定要至少嘗試一次.(喔! 對了別擔心部屋食吃不飽,雖然樣樣精緻,但保證可以填飽你的味蕾跟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