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品嘗美食,很為人所詬病的就是「等待」,尤其是名店也就更可怕了,往往一等就是三四十分鐘,不過,此行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很幸運,四天三夜的行程裡,我們除了金鳳茶餐廳以及半島下午茶之外,通通都沒有排到隊耶!!!!相較起許多網友常常需要面對大排長龍消磨時間,我和小豆真的很lucky

首站:蓮香樓        

第一天行程,首先來到了「蓮香樓」,體驗港仔吃早茶的文化。

一走進蓮香樓,服務員很熱心地幫我們尋位並帶領我們走到位置上,其實,在香港用餐免不了需要面對「併桌」的問題(基本上很難自己坐一桌),大家可別不習慣;蓮香樓是當地人也很喜歡光顧的店家,因此可以看到很多老伯伯坐在店內邊看報紙邊飲茶,一坐就可以坐上好一陣子,不急不徐等到服務員推著餐車來時,再點個一兩份小點,配茶也配著聊天,我想是消磨早晨以及與朋友敘舊的好地方。

服務員見到你是外來觀光客,送來茶飲時,都會很貼心告訴你說:「這是用來洗杯具和餐具的~」大家別擔心會鬧笑話。我洗杯子的動作真的是超級誘秀,港仔都把茶水濺得滿桌子(令我傻眼~),我想這就是港仔的豪放吧!席間此起彼落的談笑聲,讓人體悟到了港仔的嗓門之大,這就是早茶的文化啦!

喝早茶看報紙,好悠哉阿 大家一看到推車,都會很激動的衝過去,要是乖乖等到座位這邊可能很多菜都沒有了吧 會用一個大碗公清洗杯具、餐具      

服務生推車時,其實都會一邊喊著車上的菜色,不過,因為粵語沒有很輪轉,所以只好每車來時就上前詢問,重點就是要等待叉燒包啦!在等待了好多輪之後,終於問到有叉燒包啦!還一口氣跟大姐要了兩籠(深怕待會又等不到了):

白胖胖的外皮加上滷得紅黑的燒肉,真得是叫人垂涎欲滴阿!

麵皮Q彈有嚼勁,且帶有香度,加上鹹香的叉燒,一點都不會過於膩口或是油膩,叉燒的汁液浸溽了五分之二麵皮,吃起來香氣宜人卻很爽口。兩大籠共四個,沒有三兩下就被我和小豆掃光了,隔壁的大叔應該覺得我們超級瘋狂的吧!但是沒有辦法阿,我的媽媽咪阿~這就是好吃的叉燒包,一定要多吃的!

重點是,蓮香樓的叉燒口味適中,口味不會過重,即便口中味蕾僅剩叉燒也不會感到口乾舌燥,我真的超級喜歡的,建議喜歡叉燒包的你一定要到這裡品嘗一次。(雖然回國之後也會感到無比失落,因為吃不到相似的口味了。)

  

 叉燒包斷面秀~   叉燒包   叉燒包好吃好好吃~

 

當然,飲茶樓還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我和小豆還叫了「叉燒腸粉」還有「牛肉丸」,也都挺不錯吃唷!

肉丸 叉燒腸粉     

尤其是腸粉的皮薄透,但依舊保有滑嫩度,跟內餡可以充分地搭配,進到嘴巴以後,口味很搭調。不過因為今天的行程還有很多小店美食等著我跟小豆去探索,所以我們就沒有多點其他小點了。但,光是叉燒包就足夠讓我心滿意足了。

蓮香樓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 AM6:00-PM
上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