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板街

到達香港旅遊,我的建議是把在台灣或者是在日本旅行的認路模式拿掉,因為一來,它有許多街道實際上是樓梯或者是石版路,車子根本無法行走,所以要是你想要仰賴Google地圖照著走,你一定會被搞得亂七八糟;二來,香港的路牌真得是標得亂七八糟阿!不是沒有寫路名,就是指示牌有看沒有懂,所以,我建議大家真的是輕鬆玩,輕鬆走;若是不想要走太多上坡的女孩們,玩中上環時可以順著這個路線巡訪去:(文後附地圖)

1.半山電動手扶梯 從「荷李活/蘭桂坊」出口走下樓梯,就可以開始一下午的上中環散策之旅啦!)

半山電動扶梯  在香港,仰頭都是高樓大廈  

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戶外電動扶梯系統,連接著中環商業區及半山住宅區,其中有許多出口可以到達不同的觀光景點;不過,有一點需要特別留意唷!因為早晨主要是輸送住宅區的上班人潮,所以06001000是向下行(旅客這時可別搭阿,以免爬樓梯爬到鐵腿),1020到晚上1200才都是向上行,沿途可以搭著扶梯一邊欣賞香港的城市街景:擁擠的街道、諾大的招牌。當然,最開心的就是不用爬得喘吁吁就可以登高嚕!

2. XTC義大利冰淇淋

XTC Gelato 冰淇淋  IMG_5471.JPG  

一下樓梯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兩家在香港都頗富盛名的冰淇淋店啦!一家是Ben&Jerry’s,是在美國很有名的冰淇淋品牌,乳比例較高,自然熱量也比較高;另一家是XTC,是義大利式的冰淇淋,主要採用原料,如水果製成,熱量比較低,口感也比較清爽;試吃之後,口感不出所料和冰沙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我更愛台灣竹東老闆自製的義式冰淇淋)但是它的甜筒很不錯,爽脆度夠,香氣也十足,冰品放在上頭也不會瞬間軟化,大加分唷!

3. 舊中區警署(前中區警署)

前中區警署建築群 前中區警署建築群 前中區警署建築群  

半山手扶梯樓梯下來後,往前小樓梯臺階往上走,就可以看到馬路對面聳立著十分有韻味的建築:「舊中區警署」,藍色窗櫺搭上灰沙色的石磚,格外顯出他的氣派,雖然現在已無法入內參觀,但這處依舊是許多觀光客聚集拍照之處。大伙時間方便的話,可以順著建築物四週環繞一下,可以看到許多英式建築的巧妙之處,不論是色澤、高大的地基,以及利用磚牆所砌出的房舍,我覺得香港街區會因為這些建築多了些歷史意味。

4. 石板街

石板街  IMG_5492.JPG  IMG_5495.JPG  

警署往前行(不是往上環走的那邊)一下就可以來到石板街(砵典)啦!來香港之前,我就對於他們獨特的街道吸引,畢竟這跟台灣街道樣貌相去甚遠,曾是電影「色戒」拍攝場景也讓此處吸引了許多人潮。這條街說也奇怪,不過就是用大石板上下相交拼成,但就是分外顯得有韻味唷!隨便拍攝行走在上頭的行人,都感覺她們像是電影場景的一員般,有來到中環可是千萬不要錯過唷!

5. 住好的

 IMG_5504.JPG  IMG_5505.JPG  IMG_5507.JPG  

一間專賣手作商品以及傢俱的商店,很特別,也很漂亮;不過當然東西都不怎麼便宜啦!要是有想要挑些特別的香港明信片的話,不妨可以到此晃晃唷!

6. 泰昌餅家

IMG_6057.JPG IMG_6062.JPG IMG_6068.JPG  

沿著住好的正對面的路往前走,就可以看見泰昌餅家啦!!!簡單的門市感覺有許多可以買伴手禮的選項,但是本次助要是來品嚐「蛋撻」以及「莎翁」,於是,一走進店裡,就直衝櫃檯,各點了一份來嚐嚐;

這裡的蛋塔屬於傳統的台式蛋塔口味,塔皮口感是紮實而沒有層次,不同於葡式蛋塔的酥脆,內餡蛋香十分充足含但有滑口感,但是,簡而言之,口味不錯卻不令人驚艷,反倒是莎翁這一味,相當令我眼睛為之一亮,一拿到的時候,小豆一直跟我說:「阿!這不就是像我們台灣的雙胞胎一樣。」主要是因外用麵糰製作的外皮上也有裹上糖霜,要是你以為口感也十分雷同,那你就大錯特錯啦!!! 外皮口感有點類似甜甜圈,但中間包上鬆、嫩、滑口兼具的雞蛋,我的媽媽咪阿,真的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耶!!下次來我一定來會多叫幾個莎翁來品嘗。

7. 蘭芳園

朝聖必去,蘭芳園  說真的~豬扒包沒有很好吃阿 = =  

順著往下走,遇到結志街左轉後,就可以看到長長的蘭芳園排隊人龍啦!!!(往常是這樣,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那天很順利的根本不用排隊就走進去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蘭芳園內用的話可是有低消限制的唷!倘若只是想要品嘗一下絲襪奶茶魅力的話,建議就帶走吧!!! 店內十分小巧,也就是很擁擠啦!我們點了一份豬扒包還有絲襪奶茶;絲襪奶茶的確有茶香;奶味也很順口,像是不喜歡喝奶茶的我,也能夠一口口淺淺地品嘗這獨特的韻味。不過,豬扒包就有點差強人意嚕,建議要是你期待可以吃到有肉汁、有彈性的扒包的話,那就不要點這個了!!! 另外,還有一個有趣的事就是,這家店可能是潭詠麟的粉絲吧~牆上滿滿地都是海報。XD

點了絲襪靚奶茶和豬扒包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