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60.JPG IMG_1573.JPG IMG_1586.JPG IMG_1694.JPG IMG_1745.JPG IMG_1744.JPG   

和舊金山很相似,函館的街景也擁有一波高低起伏的魅力;慢慢往上爬坡登上頂端,回頭一望,是無限延伸的道路深入海洋的開闊視野。冬天的景致更是滿佈的白雪與海洋連成一線,心情也跟著溫暖起來~*

IMG_1560.JPG    

其實函館的散策路線非常容易安排,路線也很便利行走。(不過,要想要省去爬坡就免想啦!! 記得穿好走的鞋子唷! 雖然日本女孩超厲害都是穿超高高跟鞋在走爬坡的)

我們在品嚐完小丑漢堡(位於末広町23-18)之後,順著路往前走,就可以遇到八燔坂交岔口,往上走到底就可以遇到遺愛幼稚園;接著就可以遊覽教堂群嚕!(有沒有給他超級簡單,一定不會迷路唷)

函館是日本第一批的國際商港,因此早期就引進許多歐美文化,這邊教堂的建築風貌則是將此現象保留至今的最佳寫照,有中歐、西歐甚至是中東等等不同的教堂文化,光是看外觀都十分吸引人;

首先遇到函館ハリストス正教會(函館哈利斯特東正教會‧Russian Orthodox Church)(左一);是日本最古老的東正教會,屬於俄羅斯式拜占庭風格的建築。接下來看到的就是,造型很獨特且可愛的聖ヨハネ教會(聖約翰教會‧Hakodate Episcopal Church)跟我們傳統印象中的教堂造型不大一樣,映在藍天白雲上更顯得別有風味。

IMG_1569.JPG   IMG_1582.JPG  

除了觀賞教堂風景之外,爬上八幡坂視野也非常之好,可以眺望遠方的景色,這種居高臨下的感受,保證令人心曠神怡。沿著教堂群直行到底就可以看見搭乘「函館山纜車」的搭乘站。你瞧瞧,路線有沒有給他一整個很方便。

IMG_1585.JPG  

------------------------------------------------------------------------------分隔線------------------------------------------------------------------------

因為我們擔心太晚上山容易因為人潮壅擠而用不到好位置,所以我們早早就上山了!就是下午兩點鐘(真得好早),不過,其實日本冬天大約四點鐘就天色轉暗,為了希望掌握到夜色變黑的那一剎那,還是決定早早上山曬幸福(哈哈,因為真得只有小貓兩三隻,要怎樣摟摟抱抱都不怕被別人看見)

-->提醒大家,在搭乘纜車前可以到函館站前拿取折價券,票價可以從1160円變成1050円,不無小補唷

纜車車廂很大台,速度也很平穩,當天運氣很好,能見度很高於是可以欣賞很漂亮的景致,把遠處的山都納入眼簾,你瞧瞧多麼美麗阿!光是看到白天的景致,我就一直覺得好漂亮了!還真不敢想像到了晚上該是多麼令人讚嘆的美景。

 IMG_1592.JPG IMG_1612.JPG   

2:30,天空的雲層非常薄,視野非常開闊,站在山頂上還可以清晰地看見地面上的金森倉庫群、積雪把房子變成一個個白色的小方磚,從上頭看來格外有種可愛的氛圍,雖然函館山標高並不高,才322公尺,但函館山所在地為一孤懸在海上的半島,與函館市區僅以一狹長的頸岬相連(也就是夜景最美的地方啦),使得展現在眼前的函館有著雙曲弧線造型,自然天成的美景讓人驚豔。

IMG_1615.JPG IMG_1616.JPG    

(上)下午兩點半:天空很清澈,連遠方山頭上的積雪都還顯而易見。看著太陽,都忘了氣溫還有點冷。

IMG_1690.JPG   IMG_1694.JPG  

(左上)下午3點55分。夜色已經漸漸深了,家家戶戶開始點起燈光,也為夜景秀開啟序曲嚕!

  (右上)  下午4點06分。妳瞧瞧才過了十分鐘天色就變黑了起來,所以說早點進來也是有好處的,以免錯過變暗的瞬間悸動。我個人是覺得這時候最美!因為光線還有著微微亮度,燈火打在雪白的地面會閃出不同的光澤,照片也看起來有讓人微醺的感動。在這時候喝一杯小酒最舒服了。

IMG_1707.JPG IMG_1732.JPG  

(右上)4點25分天色都黑了,這時候也開始飄起細細白雪,幸好已經看過漂亮的夜景嚕!但是到了晚上超級冷的啦,還起風,我跟小豆都流鼻水了!這是我們來日本六天第一次覺得「冷」。

接著風雪愈來愈大,我們就趕緊下山了!這趟還真是不虛此行阿!美景跟大雪霧的函館都看到了!(在看過香港夜景後,我發現函館夜景真得很值得品味,這獨特的港灣造型景色會深深停留在心底。)最後獻上一張全景圖讓大家細細品味函館那讓人留戀的美麗吧!

IMG_1726-IMG_1728.jpg  

晚上回飯店前,還可以順著教堂群的"光之散策"享受著回程的光影之美。不知道是體驗過函館夜景還存有悸動還是... 晚上散步回去時,格外覺得這條路特別美麗,雖然空氣中飄著細雪,但是,這不是恰恰好嗎?讓情侶之間距離更近了!手放在對方的口袋裡,讓旅行更充滿了溫度。

IMG_1745.JPG   IMG_17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