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記

因應之前講到的Lucky香港美食之路,一樣的我們來到鏞記,一樣沒有排到隊唷!

鏞記店面超級大,而且就在市中心,一旁都是逛街必經地點,所以根本不需要擔心找不到,隨便晃晃都會看,尤其招牌金光閃閃的尤其顯目,搞得很像要去吃豪華料理,殊不知就是為了一隻「燒鵝」(不過,千萬不要不相信大家一隻鵝的美味能到什麼程度,這真得超級好吃)

一問店員,本來要幫我們登記排隊,不過,就有一個像是領班的人走過來拉著我們說:「沒有關係,這這這給你們坐」(一邊嘴巴還有敏捷的廣東話不知道在斥責櫃檯什麼,超級忙碌的).....btw 我們的位置是給10個人坐的大桌,搞得我們超級尊貴一樣

 IMG_5746 IMG_5739 

在介紹到重頭戲之前,先來看看這豪華的店家啦!其實,出外旅遊找那種在地人也愛吃的店家,保證沒有錯!一定品質、口碑都不差;在鏞記裡面有很多香港在地人攜家帶眷來吃,我們去的時間其實已經算晚了,但是店裡還是很多人,店裡、店外都可以看見外皮色澤黃亮的燒鵝高高懸掛,哇,真得超有氣勢的!呵呵,搞得很像是鄉巴佬,沒有看過燒鵝一樣

整體店面乾淨,還是算香港很有做觀光客生意的店家,難過曾被美國的財富雜誌評為全球十五大最佳食府中惟一的中菜館,實在名不虛傳

 

好想要吃阿!

當然最重要的重頭戲要登場啦,我就是要來吃燒鵝,我們一次點了金牌燒鵝/半隻 $440港幣,要價不便宜吧!

但是,口味保證讓你滿意,外皮烘烤得酥香,有脆度但不會過硬度,鹹香滋味夠,肉質更不用講了,根本不用沾醬汁就超級入味的,感覺從每個肉的細胞裡面都把醃料味道悶進去,愈咬愈涮嘴,像我超愛吃鵝鴨類的人,真得一吃之後就不能停止(呵呵,吃了一口後連照片都忘了拍)

超級想要吃的啦,可以開動了嗎? (哀求中。)

半隻燒鵝

閃著油亮光澤的外表,光看到就覺得好吃,我覺得除了烘烤的技巧之外,鏞記燒鵝獲勝的還有他的味道,香醇又能夠帶出肉香的滷汁,真得讓燒鵝變得像是國宴菜一般,吮指回味之間,總會不自覺的又再夾起下一塊,所以雖然真的半隻兩個人,說得的有點多了一些,不過,真得超級好吃的啦!肚子吃得撐撐的也心滿意足啊!

  

皮蛋酸薑

另外,大菜也要有小菜點綴嘛!所以來鏞記一定也要點一下,看來十分平淡無奇的酸薑皮蛋 $10/人港幣,口味清淡爽口,重點是皮蛋不會有不好入口的怪異味道,搭配上酸薑,剛好可以解解油膩,所以超級推薦點分燒鵝加上皮蛋,小巧歸小巧,但口味真的是大大的滿足~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852-25221624
營業時間:11:00am~11:30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鏞記 美食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