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身軀乘坐著16個小時的飛機,包含曼谷轉機時間,我抵達台灣。

第一次抵達國土,沒有回歸的喜悅,我想,可能,我還把心留在教堂鐘聲響起、窄巷陽光灑在石版地上打出逆光的美麗國度,Italy義大利~

hooeymoon 984

(攝於Siena 西恩那)

這次寫遊記,不想像先前從計畫表開始,因為這是一個適合沒有規劃的國家,(當然,我們出發前也做不少功課,用這種方式認識這個國家~其實感動可以比一般更多)

如果你還不熟悉這個國家,那我想你應該嘗試著拋開你熟悉的羅馬競技場、米蘭大教堂;嘗試穿梭在各個城市街道裡,迷失方向,可能更有機會發現屬於你自己的深刻感動

 

若問我,這趟旅行什麼讓我印象深刻,

那麼,一定是這國家之所以美麗的重要元素建築

不見得需要做好哥德式、愛奧尼亞柱建築等文史功課,或者是義大利經歷過文藝復興時期轉而盛行用古希臘圓頂建築取代尖拱,畢竟到了這種旅行的年紀,不用像是背課本一樣,反倒是先讓自己獲得真實的感動,再看資料,那麼記憶也會更加深刻;更何況,只要用心感受,美麗建築不見得一定要是宏偉的世紀代表,小巷弄的房子更有生活韻味,

hooeymoon 622

(攝於Veneiza威尼斯)

例如穿梭在威尼斯的街道中,其實迷路有何不可,正因為閒晃才可能看見這一處街角風光,貢多拉船夫從小巷裡慵懶地搖動船桿

hooeymoon 1118    

(攝於Veneiza威尼斯)

hooeymoon 620  

hooeymoon 611

(攝於Burano布拉諾島)

飽滿色調、半掩窗門,尤其愛歐洲城市裡頭的戶外百葉窗設計,不但美觀也讓外觀看來多了許多層次,每次抬頭望時,總難免好奇究竟在窗內各家裡正在發生怎樣的趣味小故事

hooeymoon 1147

(攝於Pienza皮恩札)

在屋內關上戶外百葉窗,打開窗戶,自然風依舊可以傳到屋內,光線也變得柔和~,好喜歡唷!

hooeymoon 982

(攝於Siena西恩那)

建築設計之巧妙,也讓每個轉角的光線都能很不相同,每轉過一個彎,都有美景,我最喜歡約莫四點半左右五後的光線,斜角約30度打入巷弄裡,臉上暖暖陽光配上微風,最為愜意! 

看見羅馬競技場(雖然它真的很壯觀),我沒有驚呼 但,看見民間城鎮,不僅僅一次,我都對著小豆說,好美唷!

hooeymoon 212

   (攝於Carpli卡布里)

高低錯落的房屋,配上光線,影子與花卉、隨風搖曳的衣物,是歐洲散步時很不錯的風景(尤其當你走在台北街頭之際,你會更加懷念這樣的愜意)

hooeymoon 222

  (攝於Carpli卡布里)

「比起觀光,其實更喜歡穿梭在小巷弄裡」 是歐洲旅行的魅力

少去人擠人的擁擠,自在穿梭的小巷子,不知道出口在哪,彷彿市街內迷宮,這時候奇妙的覺得你擁有了這個城市一處角落,不用跟其他人一起分享,多麼難得!

hooeymoon 483

(攝於Veneiza威尼斯)

找到一處美麗的階梯,就坐下來!不見得累了,只是有時候可以讓自己定格,觀看眼前移動的人群,認真的觀察每個城市不同的樣貌;尤其在威尼斯,超級推薦不見得要一直搭水上巴士,試著走向那拿著地圖也不見得走對的街道裡面,好多美麗的都市建築風景都在裡頭(更多威尼斯城市美景,可看這)

hooeymoon 567

(攝於Veneiza威尼斯)

 所以在威尼斯,我總愛刻意走沒走過的路!何必一定要找近路呢?不晃一下就應該多認識一下,也許,下一次見面都不知道是何時了!你看~多像電影場景的街道,一旁有寬闊的河道,走在石版路上吹著微風,好幸福,不用趕行程,只要用感官感受一切,多棒!

hooeymoon 579

(攝於Burano布拉諾島)

彩虹島上的建築簡直就夢幻到讓人覺得太不可思議~好像童話王國,不過卻又有人居的生活面向

hooeymoon 783

(攝於Pisa 比薩)

這個國家,走入小城,建築讓時間彷彿停格一般,只要把服裝一換,就能夠回到中古世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Italy 蜜月 建築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