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3

像是我這樣小胃的人,最喜歡到每個國家品味當地小吃了!  原因不為別的,就是便宜、好吃,變化性又多 還能了解當地飲食文化,多麼一舉數得啊

這次因為要留點鹹胃吃部隊鍋、烤肉、辣炒雞排,所以嚐鮮的小吃多以甜品為主(唉,來韓國最困擾的就是沒有足夠的胃吃東西

 

首先,是讓我躍躍欲試的「肉桂餅」 因為我超喜歡肉桂的香氣

(如果你跟我一樣的話,那你一定不會想要錯過這個韓國街頭小吃)

IMG_0312

微酥餅皮內層抹上薄薄一層肉桂糖,剛烤起來的時候,天阿!香濃、好溫暖 (哈,雖然對焦點錯了,不過也可以讓大家看得出來,它裡面可是空心的唷!分量不會太多,很適合在逛街逛累的時候,來一個墊墊肚子

IMG_0310

其實,這種點心在韓國被稱為Hodduk,可以翻成烤餅或是糖餅,做法就有點像是蔥油餅的概念,把麵糰包入餡料(一般多為糖粉或者是花生粉)後捏圓再壓扁,料理方式則有兩種,一種是半油炸、一種是烤的,我個人比較喜歡烤得,畢竟炸得感覺好油膩,不過冷冷的冬天,其實還蠻多人喜歡吃炸的

IMG_0314

跟台灣一樣,買愈多愈划算,一個700韓元(相當於只要18塊左右台幣,好便宜阿!你看看,吃小吃是不是超級划算,又能品嘗美味) 老闆其實還會問你要不要在烤一下加熱唷!因為它們多半會做出半成品,當然一定要大聲的說要唷!

 

接著,就是「雞蛋糕」啦~ 不過此雞非彼雞,可別以為像是台灣雞蛋糕一樣,就像是現烤蛋糕一樣,帶著雞蛋香,韓國雞蛋糕強調真材實料!!!!

IMG_0319

也就是說,每個雞蛋糕裡面真的有一個雞蛋阿!

做法、爐具都跟台灣的沒有兩樣,都事先倒入麵糊,不過,台灣的雞蛋糕蛋的比例較高,所以表面就有濃濃的雞蛋香,但是韓國則是麵粉香中加入雞蛋濃郁的鮮甜,這樣相較之下,好像韓國雞蛋糕比較名符其實阿!

IMG_0323

瞧見沒有,一個顆雞蛋絲毫不偷工減料,外層滑軟裡頭雞蛋大約7~8分熟,很滑口不過,要是比較怕雞蛋生味的朋友,可能就比較不適合唷) 只有冬天比較多店家販售唷

IMG_0321

店家招牌還可愛的用中文寫著梨大最受歡迎的雞蛋糕,大人小孩都喜歡~(重點是要告訴大家一個700韓元,也就是18塊台幣啦!)

IMG_0228

接著來品嚐在地果汁啦!(純粹是因為大家渴了吧)

IMG_0231

店家一旁也擺了新鮮的水果,就跟台灣的現打果汁攤一樣,有水果的果汁攤,真的很吸引人!

IMG_0227

一杯2000韓元,約53塊台幣~唉唷!還不便宜勒! 我們共買了一杯鳳梨汁、一杯香蕉汁,天阿!真得是台灣是水果寶島阿!香蕉汁味道不是很好,但是,鳳梨汁還蠻爽口的!

IMG_1367

講到香蕉汁,你一定想到紅遍韓國半邊天的香蕉牛奶吧!

天阿,這到底在紅什麼啦,因為都是香精的味道阿,而且還超級甜的!!!! 我又超級不吃甜的,所以一整個不愛啦!大家可以自己來嚐鮮一下嚕!

PARIS BUGETTE  

另外是被推薦的PRAIS BUGETTE的草莓冰棒,一家到處都有的連鎖麵包店(我自己是在機場品嚐的啦!)

草莓冰棒

一整枝圓滾滾的,看來很硬,但是吃進嘴裡就會化開成為像是奶昔的冰棒,挺特別的,不過我忘記多少錢啦!

下次的計畫是挪點胃去嚐嚐小攤子的辣炒年糕,還有等等其他小吃,大家有什麼好吃的推薦也可以回覆給我唷!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