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67.JPG

一早就有好吃的菠蘿油,天阿!香港人的早餐真得太迷人了!熱呼呼的菠蘿夾入一塊冰涼芝士!太幸福了!

我認為美味最容易引動人心的關鍵,就在於,單純的美味;卻能夠讓你味蕾產生記憶,進而魂牽夢疑! (簡單說,就是沒有過多調味,卻讓人吃了就上癮)

鮮牛油菠蘿飽 港幣6 (約NT23.5)

IMG_6580.JPG

查了很多部落客朋友們的推薦,最後選擇金鳳做為香港菠蘿油品嚐代表

其實起先是香港人品質生活不佳,吃麵包主要是填飽肚子,而菠蘿包上的酥皮則只是些微添加香氣以及油香,根本不在意其酥度

但是現今可是不同以往嚕!香酥口感加上蓬鬆麵包加上夾入厚約1公分的牛油,配上每個人口味不同加入融化或半融化牛油,已經成為香港人經典的港式早餐

IMG_6562.JPG

店家小小攤子一旁,還有師傅正忙著出爐熱騰騰的麵包~ 每個都看起來很可口耶!

IMG_6565.JPG

也頗受歡迎的鴛鴦奶茶HKD15(約台幣$56),說真的不便宜,但是港式奶茶還是很吸引我,因為茶香氣味夠,帶出奶香度,味蕾層次極佳

金鳳茶餐廳

香港灣仔春園街41號 AM06:45~PM7:00

   

IMG_6620.JPG  

昂坪纜車就位在香港赤鱲角機場旁邊,很適合安排在旅程中的最後一天,當天先把行李掛到機場,接著再乘S1號巴士往就近東涌纜車站的東涌巴士站,約需10分鐘。

 IMG_6610.JPG

纜車分成兩種車箱:標準車廂、水晶車廂,顧名思義,後者就像是坐在水晶裡面一般,全透明的車體,讓你視線毫無死角(腳底下還看得見正在淺灘上抓魚的居民呢!)

標準車廂:單乘坐來回票價港幣86 (相當於台幣335) 含門票套票港幣125(相當於台幣488)

水晶車廂:單乘坐來回票價港幣130 (相當於台幣507) 含門票套票港幣188(相當於台幣734)

其實,價錢沒有差太多,又覺得一定要體驗一下水晶車廂,所以我們選擇了去程搭水晶車廂~ 回程搭標準車廂(想說體驗一次就夠了)

但是建議大家可以互換唷~因為回程搭水晶車廂的人較少,這樣可以避免掉不少排隊的時間

IMG_6655  

By the Way 買來回票的只要在手上掛著手鍊就可以搭乘回程的車子唷! 可別弄丟了

 IMG_6609.JPG

水晶車體的透明度真得是挑戰我懼高的能耐唷!全透明,要是真的仔細去看下方的景物,還真是有點腳軟

IMG_6629

上來山頂,最主要的觀賞對象就是這尊天壇大佛,座落於海拔482米高的木魚峰上,十分壯觀

IMG_6632 IMG_6633 IMG_6634

上頭超級沒有遮蔽物,要拍照的時候,硬要叫小豆幫我搶一秒,我要趕緊再把雨傘撐回去,呵呵~試了好多次,看起來好好笑

IMG_6637

準備挑戰爬樓梯,來去朝聖大佛嚕~

IMG_6646

上面風景超級漂亮的!(應該算是昂坪我覺得最有價值的地方了) 其他像是昂坪市集,@@真得很難逛耶!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