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34  

秋冬的銀杏,湛黃的顏色配上陽光灑出的陰影,是午後最美的風景!

第二次來到橫濱,其實,山下公園前的這段散步道是我覺得最適合好好放鬆的其中一個地方;整段路臨海的一旁有著銀杏落葉枕著的金黃色地毯,膨膨軟軟地質感勝過任何一種高級的波斯地毯,即便只是靜靜地呆在這片樹下,我也覺得值得!  (我們真的就兩三個人一直猛站在拍照,咖擦咖擦彷彿深怕美景流逝一樣,大概拍了有10幾分鐘吧!

IMG_6801

飯店前面這排銀杏樹真美得就像是偶像劇裡面的浪漫場景,紛亂落下的葉瓣配上微涼氣候,在清晨散步真得好舒服,感覺有種美景只為佳人般(呵呵!這就是人家說的早起鳥兒有蟲吃吧!) 我們住的飯店「新格蘭飯店」就在山下公園冰川丸停駐地方對面,風景景觀超級好,是個絕佳住宿選擇地點,往後走就可以到達中華街,就算散步到紅倉庫群也有散步道可以走,更何況聽說早先還有麥克阿瑟將軍入住過呢!

IMG_0423

當然,沒圖沒真相,附上一張專業攝影師拍攝的銀杏樹下美景,整片黃澄澄景色,真得是愈看愈醉人! 比起去年來到這裡時看到的雪景,更是美得讓人想要把時間靜止!.....聽得當地人說,我們來得時間算是剛剛好,剛好樹黃了,開始有點落葉,走在樹下翩翩落葉掉落在肩膀上,真得好夢幻;說是在晚一個一周、10天的話景致就會有所不同了

IMG_0879

接著我們到了三溪園,去年來到的時候園區內都被昨夜的一場大白雪覆蓋,沒有機會看到園區的景色變化(可是十年來橫濱難得降下的大雪~*),但是今年,真得太幸運了!遇到楓葉剛剛轉紅、銀杏樹葉落得滿地黃,來往行人點綴成像是一幅充滿動感的畫作。

Untitled-1 copy 

其實,這邊位置並不在橫濱市區,也許對自助旅遊觀光客沒有那麼方便,但是我真得超級推薦一定要來看看,甚至是一年四季都來一次都不會膩!什麼叫做四季流動美感,在這你就能夠感受到! 春櫻、夏繡球、秋楓、冬雪,園區內竟是美景

這次來,秋季楓紅點綴園區中,在公認最佳賞楓點「聽秋閣」(上圖右大圖),可以感受最美的日本建築雅致,且園區內共有17座古代建築分布在內外苑,當然,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橫濱以前有這麼多古建築,有什麼歷史文化?其實不是,三溪園是原三溪舊宅邸改建的日式庭園,因其喜好文物,廣納京都等地古建築到此養護還栽培很多藝術家,所以像是古代茶屋、三重塔,甚至是歷史遺跡的合掌屋,通通在這都可以看到;累了還可以在此體驗茶道老師現場製作的抹茶配上甜點,在日式屋舍內有如此放鬆的體驗~真得此生一定要體驗一次

想來的朋友們!其實只要搭橫濱捷運加上巴士就可以嚕!(如下列。想知道更多詳情可以參考http://www.sankeien.or.jp/price-service/index.html)

根岸駅 1番乗り場《市バス58・99・101系統》10分 本牧下車・徒歩7分
桜木町駅 2番乗り場《市バス8・148系統》約25分 本牧三溪園前下車・徒歩約3分
横浜駅東口 2番乗り場《市バス8・148系統》約35分 本牧三溪園前下車・徒歩約3分
元町・中華街駅4番出口 山下町バス停《市バス8・148系統》約15分
本牧三溪園前下車・徒歩約3分

Untitled-2 copy

這是在三溪園門外的一家小店,看著陽光灑在它門門前好漂亮,讓我不自覺地被吸引過去,除了有暖呼呼現烤干貝可以品嘗外,我覺得最可愛的是一份五十元的餵魚吃的小麵包,用成像是我們收涎時的一串餅乾項鍊,比起台灣賣得魚飼料有創意多了!

 

接下來~ 想要跟大家介紹橫濱一大重要港都特色,就是:富含多種異國文化的城市風格 因為靠海成為之前日本對外港都門戶,所以形成橫濱各區風貌皆不同!

Untitled-3 copy  

第一,很有異國風味的街道-元町商店街!街道乾淨,有許多古著店,還有許多國外進口商品,加上現今周邊多半居住的都是較為富裕的人家,所以常常可以在這邊遇見很多可愛的大狗狗(哈哈!這是讓我相當喜愛的原因啦!) 

IMG_0996

第二,本是外國人居住的山手地區,現在依舊是洋樓林立,被命名為山手西洋館,整個山手地區景色都十分美麗,很推薦遊客可以規劃3小時左右靜靜的在街區中晃晃(當然像我自己應該晃上一上午也沒有問題!.....因為連現在人居的房子也都好有特色)其中照片中的外交官之家已經是重要文化資產,2層樓的建築是維多利亞式建築,四周有美麗的花園造景,若是真得很嚮往歐式婚禮的話,這裡可是能夠出租使用的唷!

IMG_0968

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這處小迴廊,(糟糕,正確名字我有點忘記了!)它的功用其實就是當午後陽光曬進來之後,可在此欣賞景色,邊品點小茶,十分愜意唷!

Untitled-4 copy  

第三,也是台灣人會感覺到很熟悉的中華街,這區域範圍超大,共有東南西北四個門,裡面不僅僅有媽祖廟、關帝廟,還有大家熟悉的包子饅頭以及中華料理店,雖然我到日本絕對不會傻到來吃中華菜餚(因為怎麼想應該也是我門家這的比較好吃吧!)不過,我卻很喜歡來這邊逛逛,因為看著日本人拿著熱呼呼的包子品嚐,好新鮮唷!

 

隨著夜色愈來愈晚,我要推薦大家一些適合黃昏、夜晚賞景的好去處吧!

Untitled-5 copy  

首先,是紅磚倉庫群!這邊不論是夜晚或者是黃昏,都很美麗!所以要是你跟我們一樣願意散步到此,或者是住在這附近的飯店,我很建議到此多走走晃晃,不僅僅合適拍照,也有不少特色小店的東西可以逛逛

IMG_6842

我自己好喜歡這張照片唷!光線灑在紅磚上,將咖啡屋的玻璃窗光拉得好長好長,其實坐在外面喝一杯咖啡,我想欣賞到的景色一定比裡頭的還要美麗!

IMG_6760

當夜晚降臨後,就是欣賞夜景的時候啦!日本好像處處都有五光繽紛的夜景等著大家去發現,雖然橫濱塔上也可以看夜景,不過我更推薦的是Landmark Tower的Sky Garden!可以清楚的看見港未來區的美麗景色,(另外,在下方的船隻上面還有水上咖啡屋,下次一定要去體驗看看!!)

IMG_6770

看完夜景不妨沿著散步道走走,港邊規劃的步道很悠閒,加上燈火通明真得超級適合戀人在此散步(我們這次選擇走回飯店,天阿!我太開心做這個選擇了!整段路好美麗也可以把港灣風景全收盡眼底,不擁擠,好舒服

IMG_6771

回到飯店梳洗後,我習慣先看看飯店得景觀,這次住在13樓邊間,一整圈的窗景,把橫濱港灣美景都像是加了框一樣錶了起來!最難能可貴的就是橫濱塔就像是近在眼前一樣閃耀!趁著晚上十點左右熄燈,趕緊留下它倩影

IMG_6783

隔天早晨也在這個窗邊欣賞日出,橘紅色陽光準備照射大地了,下方一整排銀杏樹也黃得令人不禁覺得漂亮,真得太幸運了,這次住到的房間,給他大大大大大~100分

IMG_6841  IMG_0742 

橫濱。真得是一個好美的地方!有美麗的港灣風情加上異國文化進駐,讓城市呈現出無與倫比的活力,各國文化融合也讓旅人多了許多可以細細品味的小細節,即便只是搭乘遊港船體驗港區風景,或著在夜晚品味它的燈火魅力,我真得覺得它很值得好好走走、晃晃;第一次來,不見得要走完各個大景點,反而可以在山手區慢慢散步,一定會讓這個城市在你心中留下不同的魅力!

它是繁榮的都市,但是卻也保留著過去開港以來的歷史文化,多了一分無法抵擋的時間歲月美感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