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98 copy  

來了!來了! 終於來了! .... 之所以對於宏亞集團在八德新開的巧克力共和國有興趣,完全就是因為我超級愛吃七七乳加巧克力啦!所以我們決定先從位在3樓展館裡頭的77乳加巧克力館開始逛起~

巧克力共和國建築採開闊透明式建築

開始前,一定要先了解整個展覽館的架構嚕!整棟展館共3樓,包含1樓:Cafe、Gift區;2樓:可可知識區、巧克力知識區、甜點工作室、餐廳;3樓:歷史神話區、77品牌館、禮坊品牌館、DIY教室、食器模具區;並不是太大,大約逛展館加上製作DIY的部分,一個下午的時間即綽綽有餘~

從10:00~16:00,每個整點都有導覽活動,喜歡聽的也可以在服務台等候

IMG_7403 copy  

首先我們先到3樓的「77巧克力品牌館」;1977年推出的同名77乳加巧克力,其實在館內沒有太多特別的內容(讓我有點小小失望),有螢幕播放著早期的廣告影帶、另外還有利用77乳加巧克力生產線表示出77乳加巧克力生產量已經可以堆出75000個如同玉山高般的巧克力山了!(不知道我貢獻的量有沒有多到可搭出一座玉山了! )

巧克力共和國-歷史神話區

同樣是位於三樓的「歷史神話區」~* 利用展覽將巧克力的發展過程一步步地呈現,可以讓大家快速了解可可傳遞路線,還有如何從可可、可可粉、巧克力、灌模巧克力、磚塊巧克力的發展過程(其實,我還挺建議從3樓這個區塊開始參觀的!因為如此一來對於巧克力的概略雛型都已經有點瞭解了!

巧克力共和國 DIY教室  

接著是我覺得整個展館裡頭,最值得推薦的部分了!位在3樓的「DIY教室」,空間寬敞很有日本規劃觀光工廠的風格,簡潔乾淨明亮,而且一次可以容納大約120組的DIY學生,很有規模,甚至是連電視教學都準備好了,不論你在那個位置都可以清楚看見老師的指導動作以及說明,另外學習台還有規劃上下層的貼心設計;上層可放置衣物、下層則是為了小朋友身高不足所準備的腳踏墊,十分貼心呢

巧克力工廠 DIY成品  

噹噹噹~* 成品完成啦~ 一共可以製作灌模巧克力、彩繪巧克力餅乾、創意巧克力棒!好豐富啊!大約製作時間是半小時,在等待15分鐘的冰鎮時間,就可以拿取嚕

一份DIY的體驗價是200大洋唷!入場門票內可以折抵100元,兩人使用一份DIY就剛剛好折抵200元嚕!(一份DIY最多是可以2個人同時入場唷)

2-1    

等待的時間可以到2樓先行逛逛「巧克力知識區」,有可以讓大家用五感體驗巧克力的各種氣味或者是知識,其中讓我最震驚的就是左下角的那個機器了,說是巧克力要攪拌48~72小時才能讓油耗味散除,並增加香氣,也真得是太誇張了! 而且看完這一區後,還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很多巧克力要賣這麼貴了~ 光是製作步驟就超繁複,還很多只能仰賴人工,真得是想要不貴也難啦!

IMG_7431 copy IMG_7432 copy

2樓的「可可知識區」,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可可的價值是多麼高的經濟作物!100粒可可能夠換一個奴隸,而100粒可可也大約可製作出一條100克的巧克力,也就是說100克巧克力等於就是1個奴隸,價值還真高

11111 copy  

最後回到1樓的「GIFT SHOP」,本來一開始進來時看到外頭弄得超級美的商品展售,我超級期待裡頭的商品說!不過誰知道,我的77乳加巧克力就只有一個大份量包裝版,其他產品也都沒有太多特色,所以我也就沒有敗家了~

222222  

最後,是我覺得另外一個值得推薦的就是「CHOTTY & COTTY Cafe」,1樓和2樓都有,但是型態不太一樣;1樓是點餐型式,有飲料加上餐點,而2樓則比較像是IKEA的自助形式,另外1樓餐廳還規劃有繽紛系列的親子餐廳,呵呵真得是女人跟小孩的錢最好賺啊!

IMG_7381 copy

當然第一重點,就是要講講我之所以還挺推薦的原因嚕~ 光是這個杯子上桌,我就對它評價提高許多,好有創意的杯子~ 在食器模具區也有展出唷~我在這就不公布答案,大家屆時可以自己去看看究竟這容器本來是可以拿來做什麼用的!

我點的是鹽晶之淚150元,因為我不太喜歡太甜的巧克力飲品,這一味正巧剛剛好,淡淡的鹽味帶出巧克力的香甜

IMG_7388 copy

野菇培根義大利麵250元,雖然不便宜,但是味道還算可以,所以來這邊用餐還算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比較推薦飲品就是了;一樓餐廳每人低消100,所以我們只點了一道,也不至於花了太多冤枉錢)

 

巧克力共和國

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2段490巷旁的巧克力街底 經過萊爾富後就會看到巧克力街的牌子嚕

03-365-6555

營運時間: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開放時間:夏季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冬季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最後入館時間:每日下午3時30分。
休館時間:每周一休館

成人票:200元 (可折扺100元)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