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8

沿著指示牌的方向走,就可以進入群馬縣中一大特色景點:工匠之鄉(水上町),搭車沿途經過的時候會發現這是一段十分鄉村的聚落,街道旁整片柿子園、桃子園、蘋果園比比皆是,各處傳統屋舍不仔細瞧也許僅僅覺得外觀挺美的,不過,若是仔細端詳則會發現,每處其實都暗藏玄機,因為這座小小村落中,可是提供了20幾項技藝體驗課程,染布、陶藝、竹雕、木工、面具彩繪、手作麵等等,各種樣式多變不同

IMG_1363

聽說,當時是為了因應農產量銳減,農民需要生活,因而地方政府為了發展當地觀光,便要求各家各戶將自己會的手工藝教導給民眾,沒想到發展得這麼好!(我也覺得神奇,農民都好多才多藝唷!還會這麼多技藝。) 我們先到了一家「面具之家」體驗採繪面具,本來在日本傳統上多以天狗或地獄惡魔為主,不過來到這裡可不同,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面型,即可根據自己的創意繪畫出不一樣造型的面具

IMG_1374

瞧見後方這面具牆了吧!多麼壯觀阿!若自覺沒有繪畫天分,那麼先選好一個樣式做參考也無妨(老師說~畫出來的面具可是會像本人的性格唷!哈哈~她還說我畫得很可愛呢!所以說這意思是..... 呵呵呵呵

IMG_1341 IMG_1350

不過,讓我最開心的其實是,我遇見了一個好可愛的日本小女孩,一叫她的名字就會開心的笑,還會比YA唷!害我可是拍個不停。呵呵~還是說點正事,想要自己做個面具,一個人是1000日圓唷

IMG_1387 

面具之家的戶外,也可別小看這樣的房子唷!因為以往農家都是將作物曬在二樓露臺上,以這般的壯闊格式就可以得知其實以前可是大戶農家在使用的呢!

IMG_1416  

接著,我們以步行約15分鐘的方式抵達「豊樂館」,其實這應該算是工匠之鄉的集散地,想要知道什麼資訊都可以在此詢問,還有土產可以購買,所以常常吸引許多遊客;不過,我最期待的其實是自己製作蕎麥麵啦!(這可是第一次的經驗耶!超級興奮的!)大家排排站、圍上圍兜兜,真得還有那麼一回事的感覺!提醒大家唷!這個計價方式是用桌子+人數計算的唷~ 1桌2人 2000日圓、1桌3人2700日圓、1桌3200日圓,愈多人愈划算呢

IMG_1438 IMG_1451

從和麵粉開始都自己來,接著揉麵、擀麵、切麵,超級仔細的體驗,真得像是學習製麵的師傅一樣(超有誠意的體驗,不是讓你擺擺樣子、拍拍照,我超級喜歡的),坐完一份麵糰真的對它會有感情耶!

IMG_1476

最讓我覺得好的就是,最後你還能吃到自己製作的麵耶超級想要大喊しあわせに~,雖然看起來就很明顯麵條出粗細不一,不過沒有關係啦!自己手作出品,吃來就是格外好吃又香甜(每天體驗手作的時間也就是從11點到~14點之間唷~可別太晚來而落空了!

IMG_1462 

這個~不是鮮乳,而是可以用喝的優格~ 日本人都極推薦給我們嘗試,說是台灣吃不到,而且,我還真的很愛吃日本製作的奶製品,味道十分鮮美,大家不妨嘗試看看

IMG_1479

走出豊樂館,不妨可以在前方的街區晃晃,(豊樂館也有腳踏車可以租賃),整齊的街道兩旁都是傳統屋舍,坐在流動水車旁觀看來往人潮,或者騎車悠遊都令人覺得好舒服

Untitled-1 copy  

途中也不乏可愛的咖啡廳以及傳統小舖,核桃細工的家用毛筆字寫出好漂亮的招牌、枯樹枝在咖啡廳前襯得好有秋末的蕭瑟美感,甚至連路邊蘋果綠般的FUJI座椅都鮮豔的好有韻味,在這種地方晃晃拍拍照最是舒服了~ 所以,想到這邊體驗手作魅力的朋友,建議可以多安排一點時間,才能發現更多旅途中的驚喜!

IMG_1510  

最後,就如同一開始說的水上町其實很盛產水果,那當然不能錯過採果體驗啦!我們來到Dole LAND詳細資料可看http://www.doleland.com/access/index.html)其實這品牌在台灣也看得到~* 其實,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沒有開放採蘋果(還是問了500日圓/人)了!因為採收時間已經接近尾聲,但是好心的伯伯還是讓我們進去拍照,一整籃的蘋果,好漂亮唷!光看就覺得好吃

1  

本來我們正和一車採收完的蘋果拍照,怎知道好心的伯伯跟我說可以挑一些回家,我不好意思拿,沒想到伯伯就開始拿起塑膠袋在挑選,哈哈~ 最後把袋子塞得滿滿得,說是要讓我帶回家吃,天阿!真得是盛情難卻阿~ 怎麼會這麼好啦!

IMG_1535 IMG_1536  

我們到這體驗了製作草莓果醬,你看這小孩多有趣阿!一直眼巴巴的看著爸爸在做果醬,很適合親子一起製作的活動,雖然對大人來說無聊了一點,不過也可以讓大家了解製作果醬的重點,像是上頭的泡泡要不斷撈除(等於是雜質的意思啦!)才能製作成功,其實也很不簡單!

這一趟體驗了這麼多~ 真得覺得最推薦的就是手作蕎麥麵了,這麼難得的機會~讓我到現在都好懷念唷!

延伸閱讀

[旅行]秋。關東_冬日就是要泡湯啦!來去群馬溫泉大國  

[旅行]秋。關東_港灣橫濱的異國文化 戀人旅行出發吧!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