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9 copy

冬日暖陽,真得好吸引人阿!湛藍的天空絲毫沒有一點白雲,只有被陽光照射出金黃葉片襯出藍天,配上一旁的電線杆,好乾淨又美麗的畫面,讓人怎麼看都看不膩!

 

從忠孝橋出發嚕!

趁著周末天氣好,前一天決定今天不眷戀床舖,早早起床準備來去曬冬陽!

租好單車後,就可以出發啦!(唉!遲遲還沒有買單車!今天讓我花了150大洋租車)對岸樓房倒影清晰無比,這一塊場域是我自己覺得很棒的賞景地段,只要天氣不賴,對岸河景就是美得這麼棒,說真得,整理得挺不錯的!

 

騎腳踏車看飛機降落

今天的自行車規劃路線是從「二重-八里」,因為之前已經有騎過了,而且地形坡度很平,很好上手,大約掌握悠閒地騎的話,可以3小時來回~*(真得是超級悠哉的步伐,沿途一直聊天)吃完早餐後,正式出發~ 主要會經過的站別是:忠孝橋站、成蘆橋站、龍形站、八里站

沿途一邊欣賞風景,從忠孝橋開始一路到重陽橋段可以沿著河岸邊騎腳踏車,規劃成為一個很棒的人車分道的自行車道,還一併結合了運動公園的功能,包含散步道、籃球場、健身器材等,應有盡有~觀賞即將降落在松山機場的飛機,就近在眼前,毫無屏障

 

其中一段有濃濃的鄉村味

這一段騎完,迎著河水涼風的路段就結束了!即將進入的就是欣賞田野鄉村景色啦!呵呵~這一段,算是我第一次騎的時候,感覺特別有趣的地方!應該是因為土地徵收的問題,這段路一旁保留了完整的農地,農夫們以各自的創意將農地「加以包裝」,成為獨特景象!想必小時候是鄉下小孩的一定似曾相識,感覺就像是從都市走進鄉村一般

 

IMG_7670 

路旁還有片片吸引鴿子停駐的飼料地毯,無奈我太快靠近它們,害它們都不敢繼續享用大餐~  這一段路真的相當特別,說是自行車道,其實更像是以往小時後街訪鄰居騎腳踏車玩鬧的道路

 

IMG_7685

緊接著穿過鄉間小道、加上一段堤防道路後,我們即將就快要接上八里左岸的自行車道嚕! 哈哈~以為我們騎上的關渡大橋嗎?那就錯了阿!這是這段路途上的小地標吧!我都戲稱它為小關渡橋,在這邊可以望向對岸的關渡大橋,同時,也是對我們宣告:「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即將要到啦!也表示我們大約已經騎了一半的路途了

 

IMG_7675

這就是真正的關渡大橋啦!接著也就是表示我門即將進入濕地景色區啦!一旁有超級多的水筆仔,不時還會飛來白鷺鷥,加上周邊有許多咖啡廳,所以算是很多人騎腳踏車的地方

 

DSCF2695 copy

還有些深入濕地的小木橋可以讓大家親近濕地了解生態,每一個凹洞都有可能冒出招潮蟹,很可愛,大大的螯就好像是在跟我Say Hello~

 

IMG_7676

最後終點,就是八里老街啦!天阿!今天人有沒有給他這麼多啦!(大家都想要曬太陽阿!= =)滿山滿谷,大家就識相一點,慢慢牽著腳踏車到自己想要吃的攤位排隊吧!

建議,騎自己車子的朋友,可以帶著鎖!這樣只要把車子鎖在旁邊就可以輕鬆去享受美食啦!不過租車的朋友,就不好意思啦!只能派出代買部隊,其他就顧車吧

 

IMG_7681 IMG_7678

來到這邊!每次都是吃我們必吃的「炭烤臭豆腐」(一份2支 40元)、「兩相好」(一個15塊)!這次還加買了新鮮貨-芋頭餅(聽說可以冰在冷凍庫變成冰的吃法耶!太酷了!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這兩樣超級好吃的啦!

 

IMG_7682

你瞧瞧這位大哥吃得多開心啊!我超級愛吃芋頭的!這東西我完全不能抵抗,外頭像是蘇打餅乾,炸過之後有點酥脆,配上裡頭綿密的芋頭餡料,真得是欲罷不能!!!! 小豆說,他因為看見店家一旁正有剛削皮好的芋頭,他想一定是真材實料,所以就買了!真得不假,好吃!!!!!  兩相好就不用說了,有淡淡的奶香,每次來都要買

好姊妹兩相好

新北市八里區渡船頭街25號

09:00~19:00(假日提早2小時營業)

 

深坑烤臭豆腐 米血糕 花枝丸

黃色招牌,下渡船頭就可看到嚕

 

IMG_7692

今天美麗的周日就這樣過去啦!謝謝一天的好天氣,準備迎接下周的工作挑戰啦!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