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37

走出JR成田車站往左手邊走,大約1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抵達新勝寺~*

在日本通往寺廟參拜的道路都稱為「參道」,而「表」則表示前方的意思,所以表參道簡單講就是往前方寺廟前去參拜的意思!...通常,這條路,就像是老街一般充滿了在地的各種伴手好料(每間店都不自覺得地被吸引,著實短短的路程,要走半小時也不為過!)尤其,我們大約九點就出發了!所以還看到許多店家正在擺設...

IMG_2087

這處吸引我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沿途坡道起伏,不時可以看見別有韻味的古老建築,雖然不見得知道它是什麼風格,但維護的十分完整,就覺得格外美麗

IMG_2166

沿途都是小店攤家,而且都有「試吃」的服務,我想是讓台灣人愛死了吧!

這是現烤鮮貝,有甜鹹兩種口味,個人吃了鹹的口味,其實沒有太特別的口感啦!不過,現烤挺有fu,而且一支一百日圓,還挺適合嚐鮮的觀光客

IMG_2130

我倒是對奈良漬比較有興趣,因為我超級愛吃日本的漬物,可惜的是,此非真空包裝,不能帶回國,只好在當地吃吃品味一下,要是有打算自行烹煮的觀光客,也很適合買一點當作配菜,方便好吃~大好きです

IMG_2163

另外,就是你用鼻子就聞得出來的當地必吃名產-鰻魚飯,愈接近中午時分,這醬油伴著炭火的焦烤香味,絕對會把人引得飢腸轆轆,而早起的我們,收穫即是看見這我覺得極為珍貴的畫面,年歲約莫60的老奶奶雙手已經不甚穩健,但是曲著身子熟練地串著鰻魚串,老練的職人精神就在這時展現

IMG_2084

當然,我們也沒有錯過必吃美食,路過名店「川豊」馬上想說先來問問有沒有需要預訂位置!

.....店門口就正在上演著活切鰻魚的屠宰秀,左側店員,一手撈起鰻魚用大頭針插進頭部,右手俐落地對半切開去除內臟,速度之利落,大約20~30秒就能搞定,甚至對面要有兩位師傅串鰻魚才能跟上速度,這畫面雖然真實(其實就是有點血腥啦)不過,卻好吸引人唷!因為很難得有機會看見這樣的料理秀,更讓人知道鰻魚的處理過程呢!

.....看完讓人目不轉睛的料理秀,也確認訂位後,我們還是趕緊往新勝寺前進吧!(美食就待文後段再分享嚕!)

IMG_2094

新勝寺到了!建於1831年的仁王門,跟淺草寺一樣有個很大的燈籠,因為我很好奇為什麼要有大燈籠,廟方的人是說本是將燈籠作為感謝捐獻者的照明燈,後因為人數眾多,才改做一大個燈籠,氣勢很驚人唷!

IMG_3479

本來這是進入新勝寺的大門,但是後來又在其前方增建了一座

IMG_2096

在大燈籠一旁懸吊的草鞋,據廟方人員解釋是因為守護不動明王的神(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叫啥名字了),需要走許多路,所以才有信奉者編草鞋讓他穿上,好貼心

IMG_2098

穿過仁王門後,就是一排長長的樓梯啦!很有要去參拜的感覺。

IMG_2102

新蓋的本殿,不動明王現在就供奉在裡頭

IMG_2100

面對本墊,右側是建於1712年的三重塔,是寺內5棟被指定為重要文化保護財產的建築物之一(全是木造建築唷!可以看出江戶時期的建築特色),因當時屬於太平盛世所以建築風貌相當華麗

IMG_2109

面對本殿的左側是本來供奉不動明王的釋迦堂,1964年本殿建好之好才移出不動明王(而且其位置本來是在目前本殿那唷!),整體建築很有味道!建於1858年,主要說是可以驅除厄運啦!

IMG_2107

來到寺廟,大家都會求籤,這處的用意是將你覺得不好的籤留下,那麼就會將壞運留下;我好奇問了一問,那怎樣的籤才算不好呢?其實,不是用中、吉、兇來區分唷,廟方說,只要是你覺得不適合的都可以留下。

IMG_2123

有許多江戶時期人們還願牌匾的額堂,我覺得格外有歷史氛圍,建於1861年,其上文字可反映出當時文采特色,而將其匯總起來則顯得很有氣氛

IMG_2115

新勝寺面積廣大,裡頭還有一個面積不算小的公園,秋天賞楓,聽說春田時候的櫻花也是美不勝收,所以要是認真逛起來,新勝寺大約可以逛個大半天跑不掉IMG_2126

這邊的身代御守之所以有名,是聽說之前有個木匠在維修的時候不慎從高處摔下,但是因為身戴著這個御守因而毫髮無傷,因此有人至今還會專程來球此御守呢!(真得不得不說,日本人真得很會包裝故事耶!

 

 因為我們有預約鰻魚飯的時間,所以不能再晃太久!得趕緊往美食移動

IMG_2138

川豊聽說是將成田鰻魚飯變成有名美食的重要店家,整體的建築保留傳統日本家屋,也是一整個很有味道,在路上你一定不會錯過

IMG_2151

產品很簡單就是鰻魚串和鰻魚飯,我們今天點的鰻魚飯是2200日幣(說真的,其實不便宜耶!)另外一種是等級比較好的鰻魚啦!

IMG_2144

噹噹~美食很快就登場啦!

烤得油亮油亮,配上一碗清湯,雖然簡單卻是人間絕配阿!鹹甜醬汁滲入粒粒分明的米飯,鰻魚滑嫩又帶有綿密肉質,沒有三兩口,美食就全都進到肚子裡了!

醬汁菁華真的讓人無法忘懷,加上鰻魚油脂適中保有滑口口感(又流口水了!)

IMG_2154

出來之後,我們要求了一下讓我拍攝烤鰻魚的現場過程,乾烤後的鰻魚快速地來回沾取醬汁,師傅動作之快的,根本就來不及掌握阿!

IMG_2158

接著就是放上烤爐啦!看著這燒紅的火爐,挖!根本食欲就又來了!巴不得可以再吃一碗啦!(算算荷包,可能會哭吧!

shop_img2-lshop_img3-l

川豊(內觀照取自官網)

■住所〒286-0027 千葉県成田市仲町386

■アクセスJR成田線成田駅 徒歩7分
  京成本線成田駅 徒歩7分

■TEL0476-22-2711

■営業時間10:00~17:00

■定休日月曜日(但し祝日の場合は火曜日代休)
1,2,5,9月は無休

http://www2.ocn.ne.jp/~kawatoyo/

 

IMG_2171 IMG_2172 IMG_2174

最後再沿著表參道,散步回到車站附近的飯店,沿途發現好多可愛的小店以及招牌,很適合散步晃晃的地方唷!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