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55

相信每個人一定都去過淡水,但是,你印象中的淡水老街,是只有擁擠人群、吵雜叫賣的觀光景點嗎?其實,只要往後端走,你會發現屬於淡水河岸,寂靜又美麗的藝文氣息。

Ancre café,我特別喜歡的一處座位,就是吧檯前的高腳椅區!玻璃窗前印上店家用船繩所設計的圖騰,位置剛好就在窗外堤防上,加上陽光灑進的窗子,倒映在白色桌子上的影子,好有情調!在這裡曬太陽,可以欣賞河景,又不用人擠人,好舒服!

IMG_7757

因為店家位在2樓的位置,所以店內任何靠窗位置都很像是坐在甲板上看海的感覺,跟一般靠海的賞景咖啡廳的氛圍,很不相同!(其實,我一直覺得這裡好有國外情調

IMG_7758

此處河景最不同之處,就是在此灣澳處,有一個小小的港口,不遠處有堤防,近處還有小艘船隻停靠,襯著對面的觀音山,海景變成更有層次!

店主人是3位母女,因為從小就住在淡水河邊,所以河景存在於咖啡廳,是她們的夢想!因此,走進到咖啡店,最大的主角不自覺的就會是淡水河景,沒有一處角落會讓你遺失掉湛藍河水的美景

IMG_7764 IMG_7763

Ancre,其實在法文的意思,就是「船錨」!十分符合此區的風格及特色!走上2樓店舖,隨即可以看見一排座位區,利用木頭以及仿白顏色作為基調,一方面作出船艘甲板的韻味,另一方面也是讓兩姊妹老闆娘的日式、法式雜貨風格得以呈現。 其中一區我最喜歡的就是-店內的柱子,看來以為只是一般木片,然而其實它的材質可說是別有來頭唷!它真的就是船艙甲板木材,上頭還印有甲板上的字樣,超有韻味的

IMG_7772

既然說到雜貨風,就不能不提到店內的裝飾風格嚕~ 這處是店內一小處的工商服務專區,呵呵,其實就是特色小物販售的地方啦!近年來,咖啡店似乎都喜歡添加這樣一個空間!店裡販售了些法國相關產品,是請親戚從法國直接寄貨回台,算是很能跟上當地的流行風尚唷!

IMG_7756 IMG_7770

店裡也不難看到許多小巧可愛的裝飾,很適合喜歡拍照的朋友來晃晃唷!(不過要記得,拍照的時候不要影響到其他客人啦!

IMG_7762

講了這麼久,相信大家也餓了吧!趕緊來看看菜單嚕~ 相信大家看到第一眼的時候,一定也會像我一樣大吃一驚:「好可愛唷!」老闆娘用簡單線條呈現出產品照片,不僅讓大家對於餐點更有吸引力,不時還可以看見老闆一點附註在旁的貼心小話語(像是提醒你熱咖啡才有笑臉唷!)讓這本菜單可以看上好久,覺得好有質感唷!

IMG_7761

今天你微笑了嗎? 我點了一「碗」熱的咖啡歐蕾190元,光看到這笑臉上桌,其實心情就暖起來了!其實,用碗喝咖啡可是法國人的一種生活呢!在法國有一種拿鐵碗,讓法國人在家品味早餐的時候,都是用碗喝咖啡的唷!老闆娘這樣跟我說得時候,感到有點訝異,後來經過一查,才知道因為一早有大量咖啡需求、方便可以沾取可頌,所以法國人在家裡都喜歡用碗喝咖啡,但是~其實在咖啡廳是看不見的啦!

IMG_7759

起司雞巧巴達130元,純粹就是因為要是餓了,所以點了一份主餐,不錯吃唷!下次期待來點只有假日才有提供的早餐

IMG_7771 IMG_7769

過年不想要人擠人的話,我真得絕得這裡是個很棒的小角落,公休時間也一併附上了,大家就參考看看嚕!(PS.名片是船隻造型唷!超級可愛的

IMG_7768

這溫暖的冬陽顯現得多麼奢華的幸福,配上後面的歐風街景掛圖,我覺得好有國外氣氛,讓我想起了在歐洲時總喜歡坐在戶外座位區曬著太陽看著人來人往,感覺外物皆動我獨靜,很沉靜,在這的話就可以看看窗外堤防上情侶不時的互動,別有一番情調

IMG_7760

來去喝杯好咖啡吧!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2F

電話:(02)2626-0336

時間:11:00~22:00

備註:低消150元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