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9

一碗看來超級平實的牛肉麵,其實賣得是老台北的味道,本來,建宏牛肉麵也是開在台北著名的鄭州路(洛陽街)牛肉麵街,位處在鐵路局周邊,外省老兵因而賣起了份量十足又平價的牛肉麵,短短的街道有著約十幾、二十間賣著牛肉麵生意的店舖,後因要位置要拆,也才逼得大家不得不搬遷位置;於是在現在的塔城街形成了「新的牛肉麵街」!面孔從回味家鄉味的老兵也變成了周邊念書想要填飽肚子的年經小伙子,感覺一碗牛肉麵彷彿也記載著了台北時光輪轉的歷史

(上圖/建宏牛肉麵 小綜合麵 80元)

24小時的建宏牛肉麵

大大的招牌上也寫著(原鄭州路牛肉麵街)

外頭這位站在煮麵鍋前的先生,就是負責下麵的啦! 根本不用顧得客人點餐點什麼,就是一直煮麵就對了!

所以他們是有排RUNDOWN的唷!  哈哈!所以要是你坐下點餐之後,點得是寬麵,但是要是老闆正在煮的是細麵,那大家就需要稍稍等待一下唷!

於是呼,我養成了一個習慣.....  大家走進去前,可先在店門口偷偷喵~~~~~~~一下老闆下得是什麼麵條

IMG_7252

店門口邊放著小菜,任君挑選,一盤皆是30元! 不過,我沒有特別愛吃啦!大家就自己參考參考嚕!

IMG_7242 copy

首先最需要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的就是桌上的醬料區啦!滿滿的配料,可說是牛肉麵的菁華呢!

首先,,就是像是我們泡泡麵的紅色醬料包,偏濕潤,有鹹香辣等滋味,會讓湯頭變得鮮紅,辣度

接著,,應該是辣油跟牛肉燉煮混合的醬料,偏乾,辣度比A來得嗆跟直接,且跟牛肉湯的口味很搭,辣度★ (建議不敢吃辣的話,一開始不要加太多唷)

再來,,一般的辣椒醬,我都是搭配小菜的話才有用這個

重點,,大蒜來這邊一定是必備單品唷!一堆人坐下就是開始剝大蒜 (上次還聽到一對情侶說,反正我們今天也沒有要接吻,就開始剝起大蒜了,魅力還真強!

還有,,酸菜

最後,,是黑醋以及白醋姐妹檔,黑醋容易蓋掉牛肉湯汁的味道,所以比例一沒有拿捏好就很容易走味;白醋則可提出湯頭鮮甜,還不錯

這一些配料,就可以搭配出專屬於你個人口感的牛肉麵啦!

綜合麵

聽店家點餐也很有意思唷!要是想要展現自己是老饕很懂門路的話,這一份,就跟老闆喊聲:「小細綜合」,指得就是小碗綜合麵,要細麵

牛肉麵

而這一碗,就跟老闆喊聲:「大細牛」,指得就是小碗牛肉麵,要細麵        所以,店裡聲音總是此起彼落的喊著,大寬牛、小麻~~~ 初來乍到的話,還以為是暗號!

每碗大約都有8~10塊牛肉,天阿!怎麼這樣料好豐富啦)而且,湯頭鮮甜,雖是紅燒做法,但是口感不會太過濃郁,吃飽喝足後,一樣能再口裡回甘,真的令人相當滿足

歹年冬 漲價嚕! 不過還是很便宜  

從以前70塊一碗的牛肉麵,吃到現在漲價漲到80塊一碗,還是覺得很划算;而且,真得感覺得到店家的誠意,不僅僅一開始就以平價、美味,真材實料來吸引客人

而且,現在也改成上菜後先收費嚕!大家可先把摳摳準備好

IMG_7245

另外,還有很多令人不得不愛上的道理!!!! 

1. 免費續湯,吃麵喝湯不加錢,想喝,可以讓你喝到飽,不限次數(不過,大家也要體諒老闆的辛苦唷,不要喝不下硬要,浪費了可不好

2. 大碗兩人吃,直接給你一小湯碗(裡面已經有湯了!),讓你容易分著吃,就是讓人感覺好體貼

3. 吃麻醬麵,也能給份牛肉湯,雖然感覺八竿子打不著,但是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一樣可以跟老闆要個湯碗,真的好Sweet~

想要吃得飽,吃得巧,吃到好料理,就往這邊跑吧

 

店家資料

建宏牛肉麵

台北市萬華區洛陽街67號 (67/69都是啦! 我平常是都吃67號的)

02-23712388

24小時營業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