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59 copy

今日,小豆特別想要找間義大利餐廳,讓我回味一下義大利蜜月旅行的美好記憶(感謝ㄋㄟ~

本來找的一間兼具美麗外觀的餐廳,居然在我們當天想要出門的時候,我們才驚覺的發現----「它倒了」...........(殘念!!!!) ,還好小豆說,它有備選方案:「月之意大利餐廳」就讓我們來看看,它究竟好不好吃哩?

月之意義大利餐廳

我問小豆說:是這間比較不好吃嗎? 不然為什麼不是第一選擇,他說:「不是啦!只是因為它的裝潢比較沒有那麼厲害!」........的確,從外觀看起來,就像是間簡單典雅的門面,沒有特色之處,坐落在遠企邊的小巷子內,其實環境相當不錯,很清幽,比起去東區吃飯,這邊的感覺其實挺舒服的

IMG_8669

若不是因為當天風大,又遇到寒流來襲,其實若能坐在這戶外的座位,曬著斜陽,我想就更有義大利時用餐的氛圍了!(天阿!義大利的陽光,懷念阿><

IMG_8670

因為當天是接近早上才訂位,全餐廳只剩下靠門的一個座位,生意其實很好唷!讓我開始期待了!這是一處我無緣坐到的位置,大面落地窗毫無保留地將戶外景色納入眼簾,後方保留磚牆痕跡,石灰磚牆可在粗曠中卻也顯出空間質感,很符合義大利餐廳的韻味

月之意義大利餐廳

上桌後,先來一杯水,是義大利最經典的配備! 而且這間收費模式跟義大利一樣,水也是要額外付費唷!採取每人計價,一個人35元,是用愛維養Evain的礦泉水,當然是以無氣泡的水為主啦!

Untitled-1 copy

進入點餐啦!全部的餐點皆可以採用單點模式,就像是在義大利大部分的餐廳用餐一樣,但是因應台灣人的用餐習慣,當然店家也有推出「套餐點餐模式

205962524_l

一般來說,點單一主餐後,平日中午加價150、晚上加價250就可以升級變成套餐,包含手工家常麵包、特餐/沙拉/甜點(3選2),最後再選擇一杯茶或著是咖啡;假日則是不論中晚餐都是加價250元

(小鬼建議,一定要加價套餐,因為他們套餐的份量不算少,而且甜點是可任選菜單上的甜點唷,還不用加價,十分划算)

IMG_8652 IMG_8653

餐前開味麵包,比起一般義大利的冷麵包來說,我想是因為台灣人口味,所以麵包有現烤過,所以微溫的口感,依舊保有麵包彈性,加上攬欖油加上紅酒醋的麵包沾醬(看到店員拿出來的時候,其實好感動唷!真的跟義大利吃法一樣耶!)烤披薩餅皮的麵包條口感十分不錯,麵香氣很足,雖然不像義大利的餐館可以無限續加,但是口味已經算是很經典了

IMG_8654

小豆點的配套:今日特湯-「洋蔥濃湯」,煮得很濃郁,很香醇,算是很好喝的洋蔥湯

IMG_8656

我點的配套:今日沙拉-「波菜沙拉」,當然這不是台灣波菜,拌上主廚特調的鹹酸甘甜的醬料,雖然跟油醋醬有點相似,但多了更多層次,保有清爽口感中卻又緊緊包覆著葉菜,相當令人驚豔

IMG_8657

主餐:「中卷蛤蠣墨魚汁長麵」450元,這是我們參考諸多網友的推薦後,說是這家店必點的餐點,加上我們在威尼斯的時候吃過TRATTORIA的招牌墨魚義大利麵,所以決定一定要嘗試一下,所以,........結果終究有沒有勝出呢?

結果是,海味當然比不上威尼斯這個海上城市,不過,我的口感吃出來覺得,它的墨魚醬汁不像是用罐頭醬汁製作的,較濃郁的墨魚汁緊緊地包覆著麵條,雖然吃起來嘴巴真的不好看,不過,真得好吃耶~~~,麵條也是比較偏硬口感,真的比較忠實呈現義大利風味,加上海鮮配料鮮嫩度不錯,雖然沒有點其它義大利麵比較,不過,這真的是很美味的品項唷!(下次還會想要點

IMG_8661

主餐:「MARGHERITA瑪格莉特披薩」380元這是義大利在地最基本口味的披薩,也是我認定要評斷一家店披薩好吃與否,最可以評斷出來的口味;就像是拿坡里最紅的披薩店DA Michele中最受歡迎的口味就是這個啦!雖然沒有像義大利那樣醬汁超多超級juicy~不過那薄薄餅皮、微焦底部香氣,烤得氣泡的餅皮,已經足夠讓我感動了!好好吃啊!(終於不用再吃台式的超厚餅皮了!

IMG_8667 IMG_8668

飯後甜點:我點了意大利招牌甜點提拉米蘇、杏仁霜派則是店家招牌,口感是綿密的冰淇淋般口感,粉不錯唷!都是很有誠意的甜點!

後來查詢的功課:這餐廳於2004年12月開幕至今,為道地的傳統意大利料理義籍行政主廚兼老闆 Gerbino Daniele在義大利有著15年的餐飲經驗並長期待在彿羅倫斯及米蘭的著名餐廳(包含曾榮獲米其林三星的殊榮),難怪,東西這麼有義大利的風味,雖然還是有根據台灣的人口味改變風味,不過,真得還是很棒唷!

今天吃得總價加上一成服務費,總共是1540元,雖然不是很平實的價錢,不過,因為這真的很不賴的味道,所以我覺得非常實在!

 

Luna D'Italia 月之意大利餐廳
02-27339635

11:30~14:40、17:45~22:30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3號 (遠企旁小巷)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