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copy

這是我看羅馬第一次見面的景象,清晨的羅馬,還沒有亮!但是遠處的山景已經清晰可見,此時,我只想著:「這塊土地就是羅馬競技場存在的場域!」

歷史課本中不真實的一切,就即將在我面前呈現,真得太令人震驚了!

......一切,太不真實了

012 copy

你沒有看錯唷!我們就只帶了上方照片的紫色登機箱就出發我們的蜜月旅行啦!不過超過.......重量了!還是得掛行李...残念ですね

其實,想要規劃義大利蜜月旅行的朋友,建議機票真的應該要提早訂,為什麼呢

因為,最方便的「義大利航空」(號稱直航,其實會停在德里加油,約飛14~17個小時),其實是跟華航共掛的班機,搭乘的是華航班機,僅只有推出30個座位是由義大利航空訂票,其餘的都是交由華航訂票,簡單說,若你沒有訂到義大利航空的那30個座位,即便你坐的是同一班飛機,但是價差可多了!一般來說,義大利航空約三萬左右一個成人來回,但是華航的話,大約要貴出至少一萬元,所以真的要提早訂,可以透過訂票的票務公司,盡早搶票,畢竟不用轉機還是很開心的(請參考,玉山票券:http://www.ysticket.com/

而我們在百般詢問下都訂不到位子,也候補不到的時候,我們也就只好退而求其次啦!其它的我們當初看了很多間,總結的資訊就是:

東方航空:超便宜(那時候詢價大約是兩萬八),但是到上海轉機等超級久(沒記錯的話是快要一天的時間),天啊!我們現在就是慘到沒有這沒多時間混,只好放棄

國泰航空:價錢約4萬5左右,香港轉機,不過班次沒有這麼好

泰國航空:去回班次還算不錯,到曼谷轉機時間約一個半小時.......於是乎我們就選擇它啦!(因為我們想要多留點時間來玩耍)

這次最後確定的泰航班機:「飛機票價錢是43822/人;班次時間 20:05桃園-22:50曼谷 00:20曼谷--羅馬06:50

007 copy

改建後的桃園國際機場不錯唷!感覺有種可以跟國外機場競爭的意味,這透明的屋簷蓋得挺有氛圍的!

014 copy

每次必拍的飛機班次圖,看著這板子就真的有種覺得自己要去旅行了!很期待、興奮的感覺!

017 copy

桃園國際機場的裝飾真得變漂亮了!滿心期待要去義大利的我門,也開心得到去拍拍拍拍(義大利真的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地方,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的心情,都還覺得很興奮!

021 copy

登機啦!THAI是目前我門坐過的班機裡面,色彩最鮮豔的了!(不過,我門坐去曼谷的航班,沒有個人娛樂系統,比較不好,不過也沒有關係啦!還好一下子就到了) 

022 copy

一上飛機,就拿出這次的旅行小筆記本紀錄,貼滿很多紀錄、票根以及手寫紀錄的感覺,真的很不錯,以後都希望每一趟旅程都可以蒐集這樣的一本小冊子,每次翻閱都彷彿都還能夠回憶起那時候玩耍的心情!

023 copy

緊接著!就是餵食秀開始啦!!!!!

首先,是泰航招牌的「開味點心核果」,每人一小包,還要麻煩空姐、空少發給大家衛生紙,真得是挺花人力成本的工作!

024 copy

因為小核果真的太爽口了!所以我門情不自禁的點了啤酒來相配啦!(是泰國在地品牌Chang!)啊~あまい~

026 copy

因為坐飛機的時候,我想說已經都已經十點多了,應該就是這個小點心帶過就好了!

沒想到,小豆就說,別傻了!他一定會餵食我們@@

說時遲、那時快,就被餵食~22:54分的奢華宵夜!開味酸辣的泰國菜啦!有涼拌木瓜絲,以及酸辣肉末

027 copy

這是小豆餐點,空少推薦雞肉,呵呵~ 一樣豐富到我都覺得.......我的肚子應該要肥死了吧!

.........就這樣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也就莫名其妙覺得,怎麼飲料也喝了好幾杯了,怎麼還沒有要下飛機啊!

沒想到! 居然!  我們的飛機廣播說要誤點了!從本來誤點15分鐘.......到後來下飛機時,已經誤點了30分鐘了!天啊!本來以為可以輕鬆的轉機時間,居然只剩下1個小時可以利用,我們還要拿行李、再過境一次、檢察隨身行李,我的媽媽咪呀,這時候就生氣行李超重了!

031 copy

於似乎~我們只好,  Run    Run    Run~*

其實,到這裡可以拍照是因為我們已經確定趕上才決定留影紀念一下!不然,我們可是拿行李趕趕趕、排隊入關趕趕趕、走路跑跑跑,喘喘喘。。。。。喘死了

033 copy

但是,誰知道,不知該算好運還是倒楣,我們要從曼谷轉機到義大利的飛機,也沒有準時起飛!

我們還休閒地在這裡上了廁所、拍了照,聊了天,這才看見空姐緩緩的到達登機門  不就是說我剛剛都等於白跑嗎

032 copy

分享一張,美麗的曼谷機場嚕! 雖然這次對你的回憶只有跑跑跑~像前跑

034 copy

半夜登機,還發生一個有趣的事情,外頭空姐已經放人進去,但是空中走道都沒有開通,一大群外國人摸黑進入,哈哈!還以為走錯飛機,一陣驚呼,後來才緊急開燈,呵呵!我個人是覺得超級新奇的耶!新鮮體驗,第一次走商務艙走道耶!cool~

036 copy

長途飛行,即將開始!我和小豆,第一件一直期待的事情就是在想,我們的三連座座位旁邊有沒有人坐勒

賓果!要是沒有人坐,我們就可以享受躺下睡覺的優質長途旅程啦!

Untitled-2 copy

這一班飛機比較大,有個人娛樂設施~耶! 小巧杯架,讓你桌子不用放下也能放飲料,還有小掛勾讓你放衣服,對女生真的好方便唷!而且座位寬度也很大,讓我第一次長途飛行的經驗,超級舒服的! 你瞧還躺著睡呢!

043 copy

不過,別忘了!還是重點戲要來了!餵食秀AGAIN!!!

都已經搭上飛往羅馬的班機了,這時候已經是台灣時間的凌晨一點半了!!!!! 但是我們還是被餵食了「義大利麵套餐」

天啊!這是哪門子的用餐時間啦!!!!(而且一上飛機,其實我們又再吃了一次泰航招牌的「開味點心核果」

不過,泰航的飛機餐還挺好吃的唷!連義大利麵條都還保有彈性,只是我真的不餓啦!(真希望推出儲存餐點服務= =)

046 copy

到了約莫羅馬當地時間,3點!!!!!!就打開燈,叫我們吃早餐了~

雖然好吃歸好吃,不過,人家還想要睡覺嘛!

047 copy

吃完早餐,羅馬,我要來嚕!!!! 

天啊~滿心期待中~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