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5 copy

在週五晚上,尋訪了之前路過看見的老房子咖啡店;一直驚奇在這樣的巷子內,沒有太多來往人潮怎麼也會座落著一家:「擁有生命力的老屋咖啡館

選了張自己最喜歡的老舊長版木桌坐下,厚實的木頭帶有年歲的痕跡,是個恨適合跟朋友好好舒緩聊天的座位!

IMG_8731 copy

走進店裡,年紀輕輕的小女生(其實她就是老闆娘)立刻熱情的跟我們說,今天想要吃什麼呢?是要自己看還是推薦呢?很舒服的問話,讓人明顯感受到他的熱情!

就連菜單都是老闆娘手工製作的唷!用舊相框加上老舊木材訂製而成,整體份量感超級紮實,我們還跟老闆娘巴著不放一直看

IMG_8739

裡頭的風格是相當可愛的手作風!

IMG_8750

很像是女生小時後最喜歡的剪貼簿,把自己喜歡的服裝造型、佳句全都展現在這個剪貼簿!會情不自禁的讓人想要一直細細翻閱,很像小時後跟好朋友寫得交換日記一樣,五花八門的,超級繽紛

IMG_8736 copy

老闆娘是個對老東西很有感情的女生,店內有許多他收藏許久的老物件,不論是檯燈、矮櫃、椅子都在環境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大家要是像我一樣喜歡看老屋整修過程的照片的話,這邊牆腳有一的照片拼圖,是老闆娘整理房子的過程唷!保證看到了你一定會感動的!(起碼我看到都很感動,畢竟若是對老房子沒有太多愛的話,照顧起來可是很辛苦的

IMG_8759 copy

門口的座位很有庭院綠意的調性,老舊的毛戎布套椅,配上木感桌子,再加上綠意環繞,彷彿是在小庭院一般,而且可以看見來往行人,享受城市流動的美景

IMG_8760 copy

另外一個角落的吧台區!燈光在入夜的夜裡點綴出放射狀的弧線,好漂亮唷!感覺很適合在這裡喝一杯咖啡、看著一本好書,享受簡單的浪漫!

IMG_8756 copy

 

櫃檯旁的相片區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照片,是旅行的回憶

 

IMG_8761 copy

一進入店裡,老闆娘推薦我們:「要不要坐豹紋椅?」原來我門看起來這麼勁爆唷!

IMG_8752

鐺鐺~不知道老闆娘想不想要曝光,不過,就在順帶跟大家分享櫃檯的同時,不小心給他曝光一下好了!!! 在開幕即將一年之際,其實我覺得老闆娘已經很順手了,因為店裡餐點、飲料都由他一手包辦,也算是一個廚藝小達人(尤其在我品味過料理後,真得覺得很不賴唷!

IMG_8741 copy

我點了一看到菜單就很吸引的「哈密瓜拿鐵」120元;老闆娘也超級推薦的唷!說是將新鮮的哈密瓜採用特殊的「分子技術」(呵呵~其實我也聽不懂是什麼技術)將冷凍的哈密瓜壓縮作為粉末,喝起來會有溫暖的感動!

-->小鬼口感評鑑將咖啡靠近鼻間就可以聞到淡雅的哈密瓜清香,是很自然的水果香味,而入口之後,咖啡香氣進入脣齒間,最後散出哈密瓜香味,很搭調!加上水果香可以圓滑咖啡刺激的口感,很適合一般就愛喝拿鐵的朋友

IMG_8743 copy

餐點部分則選擇了:牛肉酸菜恰巴達120元,煙燻牛肉片加上水生菜搭配上酸酸醬料,相當開胃,而且麵包也算鬆軟,配上這樣的價位,真得值得給他一個讚

IMG_8747 copy

朋友點的醬燒雞肉佛卡夏130元雞肉滑嫩很爽口,是女孩子晚上吃也不會太罪惡的選擇唷!

IMG_8748 copy

這是女性生理期最愛,黑白咖啡130元,老闆娘別出心裁的加入白巧克力,所以在巧克力色下隱藏的可是白白淨淨的巧克力,口味比較香醇,也不會蓋掉咖啡香,還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哈密瓜拿鐵,畢竟真的味道會有讓人幸福的感覺)

IMG_8753 copy

最後,餐點有老闆娘附送的巴西檳榔,聽說是當地在酒吧裡面常常會有人點的產品唷

是將檸檬切片之後灑上糖再加上咖啡粉,口感相當有嚼感,而且可以幫助增進口味清香

IMG_8755 copy

想要一個人靜一靜的話,很適合到這裡坐坐唷

 

喘口氣cafe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99巷1弄20號1樓

02-2578-8912

11;30~23:00 /星期六 10:00~22:00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