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6 copy

到每個都市,其中一件最喜歡的事情就是:逛市場啦!

市場裡頭衝刺著各式各樣的攤家、美食,而且還是最快速可以了解當地飲食文化的場域,加上一早就開始的朝氣,總讓人逛起來感覺到相當興奮!

IMG_5967 copy

從飯店出來左轉,遇到堺筋大路之後右轉就可以看到黑門市場的牌樓啦!(這位置真的太便利了!想要啥時來市場都沒有問題)

要是住比較遠的朋友,只要搭地下鉄到日本橋站,並從10號出口出來後左轉直走就可以看到嚕!

=黑門市場=

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4-1

「日本橋站」 10號出口

09:30~10:00左右店家才開得比較完全唷!

http://www.kuromon.com/

推薦!

  1. 中川超市 24hr營業
  2. 高橋食品豆製品(豆乳)
  3. よしや(很多零嘴都超級便宜)

IMG_5955

裡面的街道相當乾淨,跟大家熟悉的台灣市場絕對不相同;日本市場真的都超級乾淨的!逛起來超級舒服!

不過,我門第一天去的時候還相當早大約09:00左右,所以都沒有什麼人!

IMG_5958

從我門說的入口處進來馬上就可以看到鼎鼎大名的豆腐名店

高橋食品(在這邊有兩間店舖唷!)

08:00~18:00

公休:日曜日(星期日)

從大正14年(1925年)開業到現在,全採用日本國產大豆以及鹵水製作豆腐,每天早上、中午生產;當然要是覺得買豆腐不方便的話,最受歡迎而且方便的就是一早來逛市場,先喝一杯大家都推薦的豆乳吧!

IMG_5956

一杯豆乳60日幣,另外也有一瓶可以買

品味之後,你就會知道為什麼叫做「豆乳」了!因為台灣的豆漿比較稀,這豆乳真得是貨真價實的乳,加上黃豆本身就有點帶有渣渣,所以口感整個相當飽滿,所以喝起來比我們的鮮乳還要濃郁,而且不會像台灣的豆漿加了許多糖,所以完全可以品味到香醇的黃豆香,小小一杯其實還會有飽足感呢!

IMG_9229 copy

轉角處有間賣日用品的商店,日本店家的陳列方式都感覺很像有大拍賣的感覺!

IMG_3718

在十字路口右轉後沒有多久,就可以看到「黑門三平」,其實主要是賣水產的店家!營業時間09:30~18:30

但是現在在觀光客眼中,其實最吸引人的是店家推出的「現吃鮮美料理」生魚片、壽司或者是丼飯,都可以坐在店內品嚐

但是因為我門是30分鐘快閃活動,所以我門相中的是外頭的お好み焼き

U11y

一份份量超級豐富的,居然只要350元;而且不愧是身處在大阪燒的大阪啊!隨便找一家都超級好吃的啦

醬汁雖然濃郁但是卻一點都不會膩口,而且加入大量的馬鈴薯還有洋蔥,口感超級好的啦!洋蔥讓整體口感多了鮮甜滋味,著實有讓我驚豔耶!

IMG_5961 copy

接著繼續逛,就會看到市場內不論什麼時候都很熱鬧的「黑門中川」,走在黑門市場,隨時都可以看到來往人潮拿著一個黑門中川提袋,這是一間啥都有賣,啥都不奇怪的24小時營業超市

IMG_5960

因為有很多朋友很愛料理,所以這一家也是我門購買土產的一站;逛這種超市更爽快的就是每天都有不同樣特價的產品,一不小心可能還會買到失心瘋(怎麼聽起來很像是大嬸行為= =

IMG_3709 copy

另外,在黑門中川旁兩個店鋪的「千成屋」也是一間超市,主要強打的蔬果,門口一大排的紅色繽紛的草莓,真得看起來超級可口的啦!

09:00~23:00

IMG_9233  

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お菓子のテパート よしや」 這邊就是採買伴手禮的大本營了!有超多包裝可愛的糖果啦!而且價錢超級實惠的! 營業時間:09:00~20:00

IMG_5965 copy

管它3721,這些包裝可愛成這樣的點心怎麼可以不買勒~

111963 copy

而且還有均一價商品,居然都只有100日幣,也太便宜了!要是外出要買伴手禮給公司同事的話,真得有超多東西可以買的!

IMG_6197 copy

就是中間那一堆,我們不自禁買了好像有點多~*

IMG_3713 copy

買完,好像感覺到肚子餓了!走著走著看到一間好漂亮的炸物店「日進堂」唷!店頭陳列著色澤鮮豔的炸物,看了就讓人唇齒蠢蠢欲動了!

營業時間:09:00~19:00

店裡頭老闆們正準備炸物,一炸好就送上前台,外皮一入口喀滋喀滋的酥脆聲,讓他還有一稱號是大阪最好吃的天ぶら(天婦羅)呢!

店內的生薑還有星鰻是其他地方少見的產品,可以嘗試;不過我門選擇了當天自己想要吃的可樂餅還有茄子

IMG_3717 copy

コロッケ(可樂餅)90日幣、なすび(茄子)100日幣,天啊~這茄子一定要吃的~裡頭水份多到不行,還有自然的蔬果甜,吃起來根本就不是茄子口味,加上外層薄薄卻酥脆的外皮,好吃到不行的,要是早餐就可以喝啤酒,真得很適合來喝一杯!

而可樂餅更厲害的是,雖然已經有點放涼,但是外層依舊酥脆,配上裡面滿滿得馬鈴薯香氣,好好吃唷~!讓沒有睡飽的我,獲得滿滿得精氣!

IMG_5979 copy

==>

總結,在黑門市場吃到了超好吃又驚豔的早餐,還可以順道看看當地的美食文化,真的是市場無法取代的魅力啊!

by the way,這邊不知道是不是產河豚,一堆活生生的河豚,還有河豚生魚片勒!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