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45

大阪地下鐵的票價其實並不便宜,每趟至少就是200元起跳,所以價格不斐的情況下,一定得好好規劃移動行程嚕!

這次大阪行其實沒有什麼太多的行程:主要就是通天閣-中崎町-梅田空中展望台-大阪城,考量大阪城所需時間較久,於是就決定把一日票用在玩完通天閣-中崎町-梅田夜景的路線上嚕!

建議:若是你有在大阪地區有坐超過三個站的話,就可以考慮買一日票,不論是單買一日券或者是買套票裡面有含一日車票的,都會比較划算

map copy

OK!附上一張地鐵圖,讓大家熟悉一下我們移動的位置~

黑色:景點 紅色:站名 藍色:價位

==>飯店處(日本橋) 200日幣通天閣(惠美須町)230日幣(需在南森町轉車)-中崎町散步(中崎町)200日幣梅田空中展望台(東梅田)-散步到梅田-(梅田)230日幣(需在難波轉車)-飯店處(日本橋)

 

大家要是不清楚移動距離票價是多少的話,可以參考:大阪地下鐵票價輕鬆查

這次利用一日票的話總共利用的地下鐵移動車費,一共是860元! 算是也有小小省到唷!

Untitled-3 copy

一般販售的地下鐵票券,平日版800日幣/假日版600日幣(你說這價錢是不是一定要買,只要往返一趟加上半夜想要偷偷到哪買個宵夜吃再坐一趟就回本啦

若是想要知道更詳細的資料,可參考小氣少年的部落格,有購票教學

 接下來,就分享我們的一日券遊記嚕!

 

用大阪一日券出遊去啦

記得,這張一日券票,還有享有部分地區的門票折扣價唷!只要購票的時候拿給他看,就會折價嚕

一出站就看到大大的通天閣

從惠美須町3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直接看到高聳的通天閣啦!

通天閣小故事時間:

最早建於1912年,當初落成時,當地人都為它64米的高度而震驚,它也是當時東方各國的建築物中最高的,以巴黎艾菲爾鐵塔作為造型概念,但是無奈於1943年招受到火災,而後又因為要供應第二世界大戰後鋼鐵缺乏的問題,把殘骸給拆除了!現在看到的建築,是於1956重新建造的

說真得,即便是改建到現在也已經有50年以上的歷史了耶!

==通天閣==

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1-18-6

地鐵堺筋線「惠美須町站」徒步3分

大人600日元(使用一日券折價100日圓)

http://www.tsutenkaku.co.jp/

他們中文網頁作得超好,大家一定要看看http://www.tsutenkaku.co.jp/Guide-pdf/mishiran-guide-taiwan.pdf

準備進入通天閣啦!r今天巧遇筋肉人的相關展覽唷

準備好要到通天閣參觀啦! ....其實,本來我對他是沒有什麼興趣的,想說又只是上去看個大阪景色,好像沒有什麼太特別的!

不過,沒想到,居然等排隊到展望台居然要等30分鐘,我的媽媽咪啊~有這麼熱門嗎?

入口處因為配合了新世界(備註1)100周年,在這放了一個跟筋肉人等身的模型唷!(雖然我沒有看過,不過小豆可是說很有名的呢!

買到門票嚕!

登上電梯到2樓後,買好票就可以準備上到5樓高達91米的展望台啦!

不過今天人超級多的,我們只能跟個排隊隊伍,一路慢慢晃上去了!

2222

首先先讓大家了解一下他的分布圖嚕!

2樓有比利時真實之嘴、還有筋肉人的展覽(),其實還算是相當豐富,慢慢看、慢慢走也就晃到3樓了! 要是人不多可以細看就更好了!

現場居然有大阪假期,還有真理之口呢

真理之口到了大阪,變成了真實之嘴,不僅僅變成BILLIKEN,就連羅馬假期都變成了オーサカの休日,看到奧黛莉赫本出現在大阪心世界街頭,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逗趣的感覺

呵呵,小豆的造型跟筋肉人好搭唷

筋肉人展覽有包含漫畫完稿以及筋肉人介紹,哈哈,內容雖然豐富,不過怎麼比得過,我家小豆跟筋肉人PK的畫面(這表情也太經典了!)

超多可愛道具讓大家拍照

到了3樓,可是有很多立體模型展示區,可以讓大家拍照留念唷!

電梯上面的BILLIKEN有燈光轉換耶 (2)

接著就可以坐電梯到樓上啦!這邊的電梯兩台裡頭都有不一樣造型變化,可惜我們上下都是坐到同一台,沒有辦法看到另外一種風景

電梯上面的BILLIKEN有燈光轉換耶

不過,這投影還會變色耶!做得好細緻唷

可愛的gaNeza和BILLIKEN

黃金展望台,可是因應成立100周年,於是全部翻修成黃金屋一般,好華麗啊!

除了一定要參拜一下BILLIKEN之外,這隻可愛的大象也不能錯過唷!由日本勵志小說創意出的角色,可會讓人心想事成唷!不過卻是會要大家去努力的神像,也太可愛了!

右手還偷偷比YA

大阪市區街景 (2)

從通天閣看出去的街景(聽說夜景也很漂亮啦!)不過因為已經排了梅田夜景了,所以只能來看早上嚕!

摸摸腳掌,幸運趕緊來

不能錯過的就是摸腳掌啦!

現場的工作人員會幫你用自己的相機拍照,也會有專業攝影師幫你拍照留影唷(沒有記錯的話,好像是1000日幣)!

這品名讓我笑了!

伴手裡還出現了通天閣戀人,哈哈哈哈~也太讓人會心一笑了!

總而言之,去完通天閣,感覺總在不知不覺中也可以從他們的空間規劃以及產品設計中,感覺到他們逗趣的一面,是個還算是相當有趣的空間

加上現在有這些展覽,可以讓大家更快速的了解新世界的過去與現在!

shinsekai-map copy

附上周邊地圖讓大家參考一下嚕!

其實,這邊的街道雖然熱鬧,但是比起道頓崛多了一份質樸懷舊的感覺

IMG_3513 copy

街道中也充斥著很多超級大型的招牌,真的超級華麗的啦

備註1:新世界其實指得就是以通天閣為中心,周邊的商圈以及居住區域,本在戰前就已經開發;早在1912年就擁有大型遊樂園的商圈,但卻在戰後逐漸沒落的地方;導致現金充滿了濃濃的復古風情

IMG_3527 copy

這街景是否能讓你遙想起以前這裡的繁榮呢? 這樣看起來通天閣真的很有氣勢耶!

我想通天閣之於大阪的重要性,就像是東京一定要有東京鐵塔一樣

八重勝

其實,我的重點是要去吃老字號的肉串--八重勝,一直想要嘗試這大阪的傳統美食

屬於油炸的小吃類型的產品,各式各樣的產品都包裹麵衣下去油炸,大約從每串100元到300元左右不等,算是當地相當著名的小吃

從通天閣出來之後,沿著通天閣南本通商店街左轉新世界公園本通商店街,再轉到南陽通商店街就可以嚕!

==八重勝 串炸==

浪速區惠美須東 3-4-13

10:30~21:00

準備享用大餐啦

哈哈,我們坐得位置剛剛好就是食材區,可以方便大家點菜,也就是說想要吃什麼用比的就可以了!

IMG_3526 copy

大家有看到桌前的裝備了吧!

最左邊的濾籃/店家會把炸好的肉串放在那! 

中間的是每家炸串店的炸串菁華:醬汁/把炸好的肉串放進去沾醬汁(但是記得只能沾一次唷!)

最右邊的是高麗菜片藍/主要是可以解膩用的,之前看人家說是包著肉串吃,不過我在現場看到大家都是一樣拿去沾著醬汁吃,所以我們也就這樣吃了

吃完之後把竹籤放到小木桶,店家最後就用這個來看結帳要多少錢唷

八重勝有附中文菜單唷

呵呵~本來想要嘗試日文點餐的!不過,老闆超級貼心地就問了我們是哪裡人,於是跑去後面拿出了中文點菜單(也太貼心了)

不過,我們發現有些有寫在牆上的菜單,這裡面沒有唷,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看一下日文菜單比較好~

我們點了牛肉串 (300)、茄子(100)、洋蔥(100)、蛋(100)、雞肉串(200)、豬肉串(200)

剛好1000日幣~* 吃得算是很省的! .......後來有點後悔,因為真得太好吃了!應該要多吃一點

Untitled-2 copy

每個新鮮食材就是拿了之後沾好麵糊就丟進去炸鍋炸~ 說也奇怪,看起來超級普通也不是什麼大的料理技巧,但是卻作出超級美味的料理

外層的麵衣香氣迷人,而且炸得剛剛好,雖然只有薄薄一層但是酥香口感剛剛好,還充分地把食材原味鎖在裡頭,搭配香醇卻不鹹膩的醬汁

超級順口啦,而且店家附上的高麗菜爽脆又香甜,是個相當獨特的美食享受

雞肉串

這是雞肉串,店家還怕我們聽不懂,一直提醒這個不用沾醬唷!

它已經有灑上椒鹽了,外皮的口感就跟鹽酥雞超級像的,但是肉質更加緊實,相當美味!

我推薦一定要點的就是牛肉串、茄子還有炸蛋(忘了點到店家的味增燒,下次有機會在嘗試)

超級可愛的店員,一直在跟我們玩耍

這就是服務我們的店員,會說簡單的中文唷!還在我拍攝它沾麵衣的時候,一直搞笑比耶! 

於是我就邀請他拍了一張正面照啦! 哈哈~ 他還做鬼臉耶!好可愛唷

東西好吃 店員又可愛,一定會想要再來吃的XD

喜歡請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