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上菜嚕

來到大阪,好像不能不吃拉麵!沒有吃到拉麵就彷彿像是沒有來到大阪一般

鼎鼎大名的一蘭拉麵,早就畫在我門的行程裡,不過,金龍拉麵說真得本來並沒有這麼想要吃,畢竟這名字搞得也太中國味,於是心裡想著,要是還有空的肚子吃得話,就來比較一下兩家的口味吧!

(上圖)一蘭拉麵湯頭濃郁卻不會死鹹,口感相當飽滿,配上店家特製的辣醬,真得是順口到一個不行;叉燒肥瘦剛剛好,加入大量白蔥之後,真的是一碗令人迷戀的味道啊!

最讓我喜歡的,其實是湯頭以及辣醬(不過,一碗價錢790元,比起金龍算是貴了一點啦!)

金龍拉麵-加入配菜區模樣

鏡頭換到金龍拉麵,湯頭也挺順、麵條軟應也還可以,但是就是缺了讓人迷戀到必吃的欲望

光看湯頭色澤應該就可以很明顯地看出,金龍的湯頭相較之下並沒有這麼濃郁,雖然乳白色湯頭一樣有,但是入口之後飽滿的口感,比起一蘭真的大有差別!(價錢相對便宜一點唷!一碗只要600日幣)

一蘭拉麵-買食券

(一蘭拉麵食券販售) 兩家的販售模式都是先購買食券,然後在點餐的時候再把食券交給店員

 

一蘭拉麵-點菜

但是,食券之外,一蘭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可以依據自己喜歡的口味,特製一碗專屬於你愛吃的拉麵唷!

像是麵得軟硬度、加大蔥還是一般蔥花、辣度、湯的濃淡等,通通可以自己調配;最後調配完成後就「按鈴」(紅色按鍵),店員就會把你的點菜單收走嚕!

Ps.大家要是怕看不懂日文,大家可以跟店員詢問一下,因為店家有中文的點菜單唷!

金龍拉麵-隨你加配菜區

反觀金龍就比較不一樣啦!其實採取的是比較「自助式」的用餐模式,店員叫出你的號碼到餐檯取餐的時候,可以看到一旁擺著「蒜碎」、「醃韭菜」以及「韓式泡菜」等配料,可以讓大家自行斟酌要加多少嚕!雖然說也是辣的,但是口味比較無法整體融合到麵湯裡,感覺比較像是兩個獨立的存在,沒有像是一蘭的辣醬如此順口

一蘭拉麵-座位區

一蘭的座位是俗稱的小監獄,中間的面板把每個人的小區域都隔得好好的!從背後看,每個人都是拼面埋頭吃麵,超級逗趣

每個座位的左上角就是倒水的地方啦,在一個小小的區域中,真的是萬事聚全啊!(不得不配服日本人在小環境中造就出大巧思的能力了

一蘭拉麵-空座位顯示器

在一蘭的入口處有一個空席燈號錶,大家可以依據燈號選擇有空的位置入坐,完全不需要用到服務生,真的太先進了

不過,晚餐用餐時間實在是太多人了(我們排了約40分鐘,因為一個店面也才20個座位),所以,導致一個人顧排隊,一個人顧帶位,店家應該覺得相當麻煩吧@~

金龍拉麵-戶外榻榻米座位

金龍拉麵的座位則是相當有趣的戶外榻榻米,大家個個都彎著腳坐在那裏吃麵,畫面也有點可愛!

金龍拉麵一共在此區有5個店面,其中也有立食的店面,大家不妨也可以去嚐鮮

一蘭拉麵-完食

整個店就兩位煮麵,一位外場

最後,總結的結論就是:

金龍拉麵就像是家旁邊的小麵館,當你想到吃拉麵的時候,你會記得這家的味道很不錯! 當也許只想要填滿一下口欲的時候,會想要來上一碗

但是,一蘭拉麵就像是麵館的老師傅一樣,樣樣感覺都點到你品味味蕾的神經,只要喝過一次就會上癮迷戀這樣的味道,並且一直記在心裡,即便不愛吃重口味的人,也一樣會迷戀

所以,要是要去這兩家店的距離都差不多,加上沒有一定要省點錢的時候,我一定會選擇吃一蘭!

而且,這兩家都有營業24小時,想要早餐來一碗拉麵,絕對沒有問題的!

 

道頓堀 一蘭拉麵

電話:06-6212-1805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官網: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

道頓崛 金龍拉麵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崛1-7-26
官網:http://www.kinryuu.com/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