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08 copy

天啊!我真的大推這個行程啦!可以跟鹿群如此近距離接觸的地方!感覺根本像是來到了自然保育動物園般,

當你親自體驗過後,絕對會對這種接近自然的景象感到難以忘懷的! 加上,奈良的鹿群真得很親近人群,保證跟你來一段「親密接觸」

 

IMG_5512

首先是【交通建議】推薦搭乘近鐵到達奈良(因為距離景點約步行只要10分左右)倘若搭乘JR走到春日大社或者奈良公園快一點的大約要走20分鐘以上,距離遠比較多~

我們的路線是從近鐵奈良站出站後,走右手邊穿越東向商店街接著左轉走三条大路立馬就會看到鼎鼎大名的「中谷堂」,主要就是要品嚐他們家紅到不行的よもぎ餅,強調現作,只能保存一天,相當可惜不能帶回家.....不然好想給媽媽吃吃看說(畫圈)

IMG_5947

よもぎ餅 130日幣/個

拍得雖然有點糊掉了!不過大家應該還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吧! 加了艾草的麻糬還有點濕潤,口感吃起來Q彈有嚼勁,不是死硬的感覺,而且厚度比起台灣的麻糬來得薄,口感更佳適中;最讓我難忘的,其實是內餡啦!!!!!平平都是紅豆,中谷堂的煮得有顆粒且同時保持了紅豆的濕度,搭配滑口的麻糬入口,順口不說,還愈嚼愈香,也不甜膩,真的有夠好吃的!

IMG_5520

接著往前走就是「猿澤池」

是興褔寺的放生池,圓周 360 米的池塘周圍種滿了楊柳樹,垂柳飄揚十分詩情畫意。池塘雖然小,但興褔寺五重塔的倒映卻相當美麗,所以被列入「奈良八景」之一。

常常可以看見烏龜在曬太陽

IMG_5527IMG_5554 copy

順著小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三重塔」,櫻花盛開時還挺美麗的!

也就在經過三重塔往前走之後,我們在興福寺周邊就開始遇到鹿群啦!(這時候,還對他們有點害怕,畢竟有生以來都沒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鹿群,只先敢蹲在後面拍照

IMG_5547 copy

這張深邃的眼神,讓我想起了鹿男中那隻會說話的鹿(建議想要來奈良玩的話,一定要先看過鹿男;保證對所見的事物會更有戚戚焉

IMG_5566 copy

接著,我們前往的方向就是「奈良國立博物館及奈良公園」區域,就真的像是進入了天然動物園般啦!

隨處都可以看見鹿群自在地走動,還會不時地聽到女孩們餵食的尖叫聲,相當有趣!

PS.注意看唷!鹿隻的屁股,是可愛的愛心形狀耶!

IMG_5595 copy

想體驗與鹿群的親密接觸,你一定不少了這個。。。。鹿仙貝(鹿せんべ)每份150日幣,我自己偷吃了一下,哈哈,還算口味OK啦!(我跟鹿男一樣了! 居然都偷吃鹿仙貝).....建議大家不要亂餵鹿群吃東西啦,這樣比較有公德心啦!而且消費一下也可以振興當地經濟啊

IMG_5599 copy

一開始我還有點怕怕的,所以先隔在圍欄前餵食,我先挑選了小隻的鹿餵食感覺還溫馴的,而且伸出小舌頭的模樣,好可愛壓!

其實這圍欄應該也不是用來圈住鹿群的啦,只是就剛好有一片,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的!

IMG_5661 copy

特寫一張,近照吐舌頭的模樣,好可愛唷!

IMG_5583 copy

我在這邊發現了兩隻好可愛的鹿,這是第一隻,我叫他小不點,因為牠還是小鹿一隻,還比較有點怕人,要是你有點太大的動作,就會讓牠有點驚嚇,

不過,牠的雙眼好迷人唷,深邃的就像是在跟你說些什麼一樣~*

IMG_5663 copy

另外一隻我都是認牠的下眼角痣的這隻,就叫他痣點女孩,他很乖巧的讓我餵食,很溫馴耶!

IMG_5645 copy

在奈良啊!鹿真的太多了!根據奈良公園官方網站的統計,大約總共有1200隻!!!!!  要鹿靠近你很簡單,有時候他們算是很聰明,有算是有點笨啦!只要我做出拿著餅乾的動作,對著牠們,他們就會慢慢的走過了囉!所以想要拍照的話,一點都不是問題!

不過提醒大家,還是不要一直耍他們啦! 像我一直想要餵食給小不點吃,一直不給旁邊的大鹿,就被它狠狠的撞了一下,雖然沒有跌倒,但是回家一看,居然黑青了一大塊~

到奈良公園,跟小鹿親密接觸IMG_5608 copy

你瞧,有沒有像在野生動物園內餵食小動物~ 大家別擔心唷!公園周邊甚至內部都有在賣鹿仙貝,隨時想買都可以!

IMG_5572 copy

途中看到一群外國人,隔著小溝渠在餵食,鹿的脖子伸得長長的,也太有趣了!

 

IMG_5673 copy

差不多到了吃飯時間,我們就準備往「志津香」移動啦,就位在奈良國立博物館邊的大馬路上

這是在奈良地區創業50年的老店了! 小豆因為知道我喜歡吃日本的飯食,所以特地找得名產,天啊~ 吃過以後還真得讓我深深的感到難以忘懷啊!!!!!!

我真的是米飯控耶~

map_b

公園店 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電話 0742-27-8030
営業時間 11:00~20:00
定休日 火曜日(周二)

位置挺好找的,請參考地圖!

IMG_5685 copy

經過40分鐘漫長的等待之後,我門終於進入到店裡等到我美味的飯啦!!!!!!  

其實,說真的,我一開始有點失望,因為這經典名物-奈良七種釜めし上菜時,就是如此的平淡無奇啊~ 只有小小的一鍋飯、一碟小菜以及一碗味增湯,但是要價卻要1155日幣(差不多以當下匯率是台幣約要400塊了);不過,當我知道它的製作過程需要從生米開始浸泡、悶煮,而後再陸續加入各種材料料理,並且充分的將食材鮮味提出,手續相當繁複,才覺得這價錢真得是太划算了~

IMG_5690 copy

開鍋秀啦!最上層可以看到有蝦子、蟹腳、穴子魚,裡面還有香菇、雞肉、牛蒡等等等,超多豐富的料唷!這道奈良七種釜是創業到現在都有販售的名物唷!(在這邊先提醒大家,我覺得女生一般食量來講的話,這樣其實看似小分量卻很飽了唷!

IMG_5693 copy

接著,介紹一下吃法,這也是讓我這個米飯控對於志津香念念不忘的最主要原因,一鍋飯可以吃到三種口感,也太神奇了吧@@

第一,先挖出正中間的米飯品嚐,這時候的米飯比較生,還帶有明顯的米粒口感,可以完全得品嚐得到高湯的香氣。(之後再把木蓋蓋回,讓裡頭的飯持續悶煮)

第二,再品嚐的飯,悶的比較軟透了,米心中也全都是材料的鮮美味道,口感彈牙飽滿,因為是從生米開始煮,每種材料的味道全在粒粒白米裡,超級好吃的!

第三,也就是最後的階段,可以品嚐最鍋邊的鍋巴口感,微焦的鍋巴讓米飯更有香氣

愈吃愈香,米飯才剛剛入口,那充滿雞肉甜味、牛蒡爽口滋味的米飯,馬上就讓人想要再吃下一口,所以三不兩下,就把一桶飯吃光了!

IMG_5694 copyIMG_5699 copy

迅速完食,超級好吃的啦!!!!!!

 

吃飽喝足,準備再往接下的「春日大社」、「東大寺」出發啦!!!

詳細請看---->[旅行]奈良_奈良一日遊(下)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