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60027 copy

噹噹噹噹!!! 當我從海底成功歸來之後,我立馬決定要鼓勵擔心自己可以玩體驗潛水的朋友們,一定要來玩,於是專門分享一篇 :「其實」的水肺潛水分享啦!!!!!

因為海底真得很美麗耶! 純藍的世界裡,繽紛的魚種自在地穿梭、探險,真得是個超級美好的體驗的

真的,好值得的一趟體驗唷!尤其對我這老大不小年紀的人,還能克服恐懼,真得想給自己一個「讚]P6060060 copy

首先,先分析一下我個人狀況,(讓也跟我怕水的人參考!)。。搭配一張成功前潛水照片,讓大家參考唷

【水的懼怕程度】2萬點吧!(以100點計算的話 XD)...雖然我會去游泳但是不會換氣,而且永遠只有敢待在最邊邊那道,而且一定要踩得到地 自我認知怕水怕到死~*

我在要報名參加這項體驗前,大約在心底尖叫了上百次吧! 

【想體驗程度】約80%!(以100%來說)每次看到朋友潛水的照片都好羨慕唷!真得覺得海底世界很漂亮,我也超喜歡看海,所以真得很想要試試看,那20%完全就是自己在嚇自己的過程中減低欲望了

。報名前掙扎爆笑對答。

還沒有出發的時候,我就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了,因為大家都說去了關島一定要體驗,但是我就是害怕啊!於是,要去報名前我掙扎了很久,同行的朋友還先報了名,我自己事後跑去問報名的導遊說:「會很恐怖嗎?」(沒問我都知道他會回答我不恐怖)導遊說:「不會啊!很安全的!」(看吧!跟自己想的一樣,根本就是去討安心用得嗎?)「那踩得到地嗎?」(這什麼很瞎的問題啊!)「可以啊!關島海灘是斜的!一直緩緩的深入而已」(天啊!這謊我當下根本不管了!只希望有人告訴我可以,我就可以安心的去潛水了)「好!那我要去了」....就在很瞎的對話之後,於是我就花了85美元,報名了了!!!

 

報名之後,我還是持續的掙扎自己的決定,但是因為自己的錢都付錢了,所以江小豆就一直覺得我一定會上!!!! 不過,殊不知,我還是擔心死了!從來就跟水不熟的我只要想到進入水裡面要怎麼活啊!

Q連浮潛,呼吸管都會進水,你說深潛比浮淺還要簡單?騙人吧?

Q不用會游泳也可以潛水啦!天啊,那要是發生問題怎麼辦?最好是?

Q有個能遇到海流?有可能沉不下去?

天啊,一切都太可怕了啦!!!!!!!!!!

P6060001

。下水前沒時間反悔記錄。

沒錯,我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赴約了!我們預約的場次是早上約十點左右,吃完早餐就馬上要被教練團的接送車帶走抵達魚眼公園!!(連讓我猶豫的時間都沒有!沒時間猶豫開始)

到達現場,我門的車門被小康潛水的教練小五打開,接著就是叫我門下車集合,所有的裝備都已經擺放整齊,簡單的介紹完教練,就相當有秩序的發配服裝給我們,跟著領蛙鏡,揹上氣瓶,天啊!!!!!!(速度快到我又沒有時間猶豫 沒時間猶豫X2

接著,教練就叫我們下水了!!! 天啊!我要下水的,從下水開始我就開始大叫:「天啊~~~~ 好恐怖~~~~~ 媽啊~~~~~ 我要去水裡了!!! 怎麼辦~~」(大概就是這些啦,那時候根本就腦袋不清楚了)

這時候小五教練只要轉頭對我說,你很害怕嗎?他男友在哪?哈哈又牽著我的手繼續往前走!(教練走得很快唷!沒時間猶豫回頭X3

P6060002 copy

哈哈!就這樣我就到達練習定點啦!

教練很認真的教導我門所有在水底需要用到的技巧:像是咬呼吸器的方法、揹氧氣瓶的呼吸方法、水底手勢、如何調整耳壓、蛙鏡進水處理方法等等(也會一一地讓學員進去水裡學習,其實相當細心)

做這些練習時,我還覺得挺OK的,不過,要自己到水底然後雙腳離地,我還是覺得有點可怕!沒想到一練習完,小五就直接分配一同下水的教練了(天啊!沒時間猶豫回頭X4

我還問了很白癡的問題說:「韓國教練聽不懂中文怎麼辦?」馬上就被說,下去也不用說話= =

就這樣,我就在,沒有時間大喊說,我不要去的時間壓力下,就去了!(後來覺得這樣很不錯耶,要是你不是怕水怕到沖澡也不行的人,這方式就讓你沒有藉口拒絕了

P6060052 copy水底溝通都用手勢唷  

下水時,會由教練牽著一條繩子,分別帶領著四個團員(教練會跟你比OK手勢詢問你是否OK唷!)我真的潛入深藍的海底了耶!就算是現在來看,也是好感動唷!

而且教練很貼心唷!在第一段的時候,小五還有在旁邊觀察我們大家的狀況,問我OK嗎?我回覆OK,他還用了周杰倫式的拍手方式鼓勵我勒

P6060038

到達珊瑚礁定點時,教練會引導大家摸著珊瑚礁,讓害怕的人也多了點安全感,然後教練會提供給你熱狗讓你餵魚,雖然其實不用餵魚也一堆魚遊在你旁邊,被魚包圍的感覺真得很不錯!

會可以牽著繩子跟著教練唷

一開始,我當然緊緊牽著繩子,感覺怕在離教練太遠,而且有點覺得好冷,還微微顫抖呢!但是海好漂亮,我一進去都忘記害怕了!而且我愈潛愈深,很幸運什麼都沒有遇到,完全沒有耳壓問題,一路玩得超級開心的!視線也開始不只看前方,或左右上下張望,看看美麗的海底世界、看陽光穿透海面,天啊~海裡真的好美

P6060049 copy

漸漸的,我也愈來愈樂在其中了!所以只要你克服下海前的那一秒,這樣的美景就可以擁有嚕

水底合影

後來,我們還有拖離繩子自己遊出去玩耍唷(教練會覺得你OK之後再詢問你的);謝謝親愛的小豆還會不時牽我的手詢問我OK嗎?

小豆自己游走了

小豆,自己游去好遠唷!還很可愛的比出OK姿勢

餵魚中

 

下次我還想要去,加上我這次經驗太好了什麼狀況都沒有發生,看到好多色彩繽紛的魚,就只差一個完美的天氣了!(下次再找個好天氣出發吧!)

成功挑戰,上岸嚕P6060089 copy

時間很短暫的,上岸嚕!跟我們可愛的韓國教練合影留念,他是個很好的教練唷!同行要顧到我們有兩個比較緊張的女生,真的謝謝你啊~

P6060090 copy

回程了,期待下次再相聚嚕!

連我都有這麼好的體驗了!你一定也可以的~ 一起認識海底世界吧!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