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騎自行車旅遊去嚕!

騎腳踏車遊京都,應該算是當地很夯的旅遊方式吧!相信原因主要不出其二:1.京都的交通並不是特別方便,各大景點可能要坐公車才能彼此連結、2.京都各個角落都太美麗了,騎著腳踏車才能方便深入自己的旅遊足跡

我們選擇相當方便的租車方法,跟民宿店家出租,一天500日幣/人(外加1000日幣/人 保證金)~有夠划算的!

主要是將較遠的景點相互串起來唷~;早上八點開始出發,享受寧靜的京都美景嚕!

路線圖:木屋町->平安神宮->哲學之道->銀閣寺->京都大學->鳥岩樓(親子飯)->金閣寺->二条城->京都塔->晚餐

 

首先,我們先往民宿主人推薦的「木屋町通」,是整條道路中,從五条通到平安神宮,全是滿滿的櫻花盛開!超級美得

騎腳踏車賞櫻花.jpg

▲其實,我喜歡這段路在於不算長得路途中,景色卻相當多變,先是民房、轉到河岸美景,再來是熱鬧的商街,隨著車輪往前進,彷彿像是經歷了一小段京都小縮影般

鴨川

這一段最美麗的部分,當然就是不能錯過的鴨川,盛開的櫻花將河岸邊點綴得有如顏色盤翻倒後的水彩畫

db53f90a-b7db-4a98-acf3-3fd9329f083awallpaper

讓人感覺到很悠閒的自行車路線,不時地停下來吹吹河岸邊的微風,還可以隨時停下來,靜靜地欣賞垂枝就掛在欄杆上的櫻花蕊,好舒服唷!

而且整條都有專屬的自行車道,很好騎唷!(這邊若是有空閒地話,也可以繞進先斗町看看小巷子的京都景色,不過,這段最出色的得就是有夜晚可以賞景色的鴨川畔餐廳,所以我們早上並沒有特別繞進去

 

IMG_9085 copy.jpg

接著,繞到了平安神宮,這其實是紀念平安建都1100年,於西元1895年,是依照前平安京朝堂院建築縮小重建

35673ffe-239c-4dc6-a45d-053f2937d346wallpaper

呵呵,平安神宮最著名的就是垂櫻了!但是我並沒有太喜歡~ 加上,我們擔心時間不知道夠不夠,所以我們只有稍稍停留了一下,不過,光是這樣就已經讓我拍得很開心了!

朱紅色外觀總是讓拍照時皮膚看起來好白皙唷! 因為沒有購買入場券所以提供官網讓大家參考參拜資訊唷http://www.heianjingu.or.jp/

【停腳踏車提醒】想要進入平安神宮參觀,腳踏車可以停在旁邊的「岡崎公園」駐車場(文末有附上地圖唷!)

可別亂停唷!(雖然我們因為只停留一下下,就混著外國人車隊一起停車了)

 

IMG_4776 copy.jpg

接著,騎著腳踏車來到了「哲學之道」,(從平安神宮過來是微微的緩上坡,會稍微累一點

其實就如你學見,哲學之道就是一處位於左京區長約2公里的溪邊小道,因為京都大學哲學系教授西田每日都會在這條路散步冥想,因此得名為哲學之道

IMG_4770 copy.jpg

兩邊都是住宅區,且溪邊道路狹小比較適合用步行,所以建議大家到這,可以先把腳踏車停放在一旁,選擇用步行的方式親近哲學之道兩側的櫻花美景!

-->停車小建議:我們選擇停在路邊店家前,不會有違規的問題!(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先事前詢問一下店家)

5e56a2df-3b67-4724-aba7-c78cc4634673wallpaper

其實,針對賞櫻花來說,哲學之道真得很不賴,而且整個沿道櫻花垂枝遍布相當舒爽,不過,要是以拍照來說,我個人感覺有點過於凌亂,因為各種花種都有,加上兩側又有草叢,所以近拍可能比較漂亮~(呵呵~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不大會取景啦!)

52a78d06-3dff-4ba6-b142-35b13a64fe58wallpaper

相對的我覺得最喜歡的是,兩邊有好多可愛的咖啡店,賣好多小雜貨,作在這邊喝咖啡,欣賞著窗外的風景,好可愛唷!

 

銀閣通.jpg

哲學之道走到底,右拐就是前往銀閣寺的表參道啦!

哲學之道前櫻花道.jpg

就在表參道的對面大路,天啊!我居然覺得這處的櫻花,比起哲學之道還要美啊,開得好茂盛,將整個人行道都染成粉紅色了!

IMG_4795 copy.jpg

在這邊休息,超級舒服的,根本茂盛到已經想讓我拿出野餐墊了!

 

行程走到這邊,已經到了11:00囉! 我們準備要前往今天的中餐地點嚕!因為要品嚐的是午餐限定的親子飯,所以預計要從這時候開始往「鳥岩樓」方向移動!

過程經過了恰巧正在開學的京都大學,如同電視日劇熱鬧的社團拉新生的戲碼真實上演,哈哈~好可愛唷!馬路兩側都是充滿活力朝氣的小孩子,真是不錯!

而且周邊還有許多小巧的店家,有小酒吧、咖啡店,還有小書店,要是有出書的話,一定想要來看看這些小店的風貌(呵呵~因為我們現在要趕路去中餐地點,大多只能驚鴻一瞥

IMG_4846 copy.jpg

這條路線,是微微的緩下坡,所以很好騎,整段路程居然在半小時之內就讓我們抵達位在像是住宅區內的「鳥岩樓」

鳥岩樓

鳥岩樓本身就是一個老房子唷!平時販售的是昂貴許多的雞肉相關料理,例如雞肉鍋、雞肉燒等等,大約一人要價要日幣6000元,不過,沒有關係,想要品嚐好吃的雞肉料理,懂得省錢的人,只要中午12:00~14;00到達鳥岩樓,就可以僅僅以日幣800元品嚐到美味的親子丼

西陣・鳥岩楼 http://www3.ocn.ne.jp/~mao_utty/toriiwa/

都市上京区五辻通智恵光院西入南側
電話(075)441-4004
営業時間 中午12時~21時
定休日 四(木曜日)

IMG_4827

店內空間是傳統的日式空間,門面看來小小,但是入內之後,庭園景觀相當美麗,品用親子丼的客人都會被帶領到二樓用餐!踩著伊押伊押的舊木板、坐在榻榻米上,欣賞著美麗的庭園景觀,這一頓飯即便吃得相當便宜,但是眼前景觀卻是相當價值不斐啊

建議大家真的要早點到唷!我們十一點半抵達,已經約有10多人在等待了,十二點一到,開始開放客人入內用餐。用餐其實輪替還算快,即便太晚到,應該等個20~30分後就ok

IMG_4818

▲一份親子丼套餐,有飯食、醃蘿蔔、熬到變成乳白色的雞湯

(說真的,我本來要來前還一直質疑,是什麼親子丼要搞得這麼有噱頭啊!.....不就是雞肉和蛋嗎?

IMG_4822

不過,當我品嚐過一口後,天啊!我真得太感到震驚了!你看這厚度約有將近兩公分的蛋液,就這樣豪邁地蓋在飯上,緊緊地包覆著滑嫩可口的雞肉

品味時,將表面的鵪鶉蛋打散,搭配上方灑上京都當地相當愛用的山椒粉,口感相當爽口,而且,讓我愛不釋口的是,雞肉選用山雞肉,它的嫩度跟滑口的雞蛋,根本就有得比,

若是,旅行北海道,成吉思汗的烤羊肉總是讓我魂牽夢縈,那京都,令我最想念的美味,應該就是它了吧!....這本來讓我有點瞧不起的親子丼!

d95f3a0b-0074-4ea8-b875-ce2de9c173c3wallpaper

用餐環境真的超級舒服的,騎著腳踏車到達這邊用餐,是個很好的中繼站

 

哈哈!很不幸運的是,吃完飯出來,下午我們居然遇到了下雨啦!!!! 有點不幸運,還好不太大,穿個雨衣還是可以繼續往前前進

雨裡金光閃閃的金閣寺.jpg

接著,我們騎騎騎,來到了「金閣寺」(其實它的本名是鹿苑寺)但是,這貼滿金箔的寺廟太出名了,所以大家都習慣叫它,金閣寺!

這是由寶町幕府時代的足利義滿將軍所蓋,就是一休和尚裡頭常被一休捉弄的將軍,所以金閣寺也常常出現在卡通中唷

金閣寺好獨特的票券唷.jpg

金閣寺的門票超有紀念價值的,看來就像是一張護身符般。

【停腳踏車提醒】金閣寺應該是我認為台灣人最好停腳踏車的地方了!要進入購票處前,就有一個大的腳踏車停車場,還是免費唷!

聯絡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北區金閣寺町1
聯絡電話 075-461-0013
門票資訊 【全票】400日圓 
【學生】300日圓
 
營業時間 09:00~17:00  
休息時間 全年無休

IMG_4881 copy.jpg

金閣寺外牆貼得都是真的金箔,聽說在早上十點以前來觀賞,可以看見陽光灑上金箔上,閃耀得五光十色呢!

其實,金閣寺範圍並不大,總共也就大約30分鐘時間就可以囉! 若只是繞金閣寺一圈大約10分鐘就走完了,其實很小,也沒有辦法入內參觀

IMG_4891 copy.jpg

陸舟之松,聽說是從盆栽移植而來,裁剪成一艘船的形狀,面向西方,意指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前進

 

離開金閣寺後,我們一路順著下坡走,準備往二条城前進嚕!

二条城.jpg

騎腳踏車,最容易有問題得應該就是時間了吧!我們在沿路太愛停留,右東看西看,哈哈,到達二条城」已經是下午三點鐘嚕!

【停腳踏車提醒】二条城前面就有一個二条城駐車場,是需要收費的唷!一日200日幣,可以和前面提到的景點「岡崎公園」駐車場(平安神宮停車場)、銀閣寺駐車場共用唷!

Untitled-1 copy

一進來,就趕緊往著名的二之丸御殿,外觀的建築風格是桃山時代的書院建築,其雕花之華麗可以顯現出德川家康;裡頭珍藏了許多典藏的壁畫,不過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只好分享官網的照片讓大家看看,裡面每個壁畫前都有日文的解說按扭,可以讓大家進一步聽聽壁畫得觀賞重點,室內氣勢相當宏大,不僅按照階級有接見君王的位置,壁畫也依據不同需求有著不同意義,不自覺讓我看得好入迷唷! 呵呵~搞到是倒數第二位走出來耶!哈哈~

二条城

  • 入場費:600日圓
  • 開放時間:8:45-17:00(入場只到4點);二之丸御殿09:00~16:00
  • 在1月、7月、8月和12月的星期二公休

http://www.city.kyoto.jp/bunshi/nijojo/index.html

IMG_4938 copy.jpg

回游式庭園,可惜天氣不好,不然真得應該是色彩豐富~

 

結束之後~今天的一日之腳踏車旅,也差不多要劃下句點啦!接下來還騎了一段路去看看,到了日本每個地方都要瞧瞧的塔,京都塔啦!

IMG_4982IMG_4971

一路往這邊騎,不愧是靠近京都車站啦!車子愈來愈多,雖然並不會不好騎,但是愈靠近車站時,紅綠燈就變多了!而且有的時候還要繞路才會有斑馬線,所以算是今天一整段路線中,我覺得最不好騎的路段!但是,為了我們的晚餐:名代豬排,我們一定努力騎下去啦!

IMG_9120 copy.jpg

【停腳踏車提醒】這邊要停專門的停車場唷!是腳踏車跟機車都可以停的!哈哈,這就像是日劇常出現的場景!站在京都站(面對京都塔),往左手邊一直走,一條小巷子邊就可以看到嚕!是半小時計費,我們吃完飯總共花了150日幣

IMG_9084 copy.jpg

腳踏車行程結束了!真的覺得京都是個好適合騎腳踏車品味的都市,隨著自己的腳步停下,不用擠公車、搭配公車時刻表,感覺更加能夠認識京都這個城市,

不論是親近街景、感受微風的溫度,都很適合京都這個充滿歷史的城市

最後分享給大家我們這次騎腳踏車的路線嚕!

IMG_0353IMG_0352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