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街頭.jpg

街頭巧遇正準備去工作的藝妓,腳程好快唷~

從天周品嚐完午餐之後,我們就即將進行今天下午的「午后散策旅行」嚕!在如此古色古香的街道內漫步,簡直是一種享受!

其實,當初出發前,一直對這段路途究竟要規劃多久時間,一直拿不定主意! ------因為,我們真得太會自得其樂了!也許一個有氛圍的小角落就可以讓我們停留許久!

於是,我打算分享比較詳細一點點的漫步路線,讓大家可以參考自己大約要花多久的時間來欣賞京都之美囉~

京都街頭2.jpg

路線順著花見小路-八坂神社-下河原通-高台寺-寧寧之道-二条坂-產寧坂-清水坂-八重塔,一共花了5小時~

(整個行程是以沒有換裝和服唷!因為我們想要走遠一點,擔心穿和服容易走太慢~)

整個過程雖然因為部分路段人潮過多有點不大方便行走之外,其實大部分時間都讓人好想要住在這樣美麗的環境唷!

 

首先,是最容易遇見美麗藝妓的「花見小路」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

花見小路.jpg

這一段其實大部分是享用京式料理的餐廳,有茶屋、料亭、酒吧,即便有被整修過,但依舊保留著京都老街韻味

是京都少數以藝妓聞名的老街!直線距離雖說只有短短大約200公尺吧!(這是我目測的唷~)

但是每個小巷子都值得大家細細觀賞,所以絕對是必去的散策路線~ 

花見小路2.jpg花見小路3.jpg

白日,充滿韻味的日式古味建築,超有吸引力,配上湛藍天空,全都是在散策轉角間能遇見的風景;還有穿著日式和服的遊客成為點綴畫面的插曲

夜晚,則是體驗關西藝妓文化的必去之地,穿梭街頭的藝妓們,讓人以為活生生將場景放在電影裡般

 

從民宿(清水寺方向)往花見小路走,到底之後,就可以看見右手邊的「八坂神社」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

採自由參觀唷!無門票

八幡神社.jpg

這可是日本3000多間八坂神社的總社呢!

根據廟方的記載,八坂神社創建於656年(日本齊明天皇2年),是平安建都前約150年。京都的「八坂神社」也是日本全國3,000多間八坂神社的總社,自古以來香火鼎盛,地方居民親切的稱呼為「祇園樣」,也有「祇園社」或「感神院」等稱呼。正殿是「神殿」及「拜殿」兩棟不同的建築,是以同一屋頂涵蓋的建築樣式「祇園造」,是日本指定的重要文化遺產。以美之神聞名的美御前社也是觀光重點。夏日慶典「祇園祭」是京都三大祭典之一,每當祭典期間,熱鬧非凡。八幡神社2.jpg

 

從正面大門出來後往東大路通的左邊走,接著轉往「下河原通」

京都人力車.jpg

一轉過來,就看見京都聞名的人力車夫,若是想要以不同角度舒適地觀賞美景的話,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不過,收費可不便宜,我這般窮苦人家,還是靠著自己的雙腿好了!

高台寺前小徑櫻花4.jpg

 在高台寺邊的河原通,有個小小高台可以從上往下欣賞街景,四月時櫻花美景盛開,成為街景中,最美的點綴;整條道路寬敞且人潮並不會過於擁擠,所以我覺得是挺舒服的散步道

高台寺前小徑櫻花.jpg

在這高台上的櫻花美景,真得有如畫中的景色一般,靜靜地坐在一旁休息的情侶剛好襯出這櫻花樹的茂盛,

高台寺前小徑櫻花3.jpg

賞櫻時節的京都,真得處處都是美景!

京都街頭3.jpg

當天巧遇應該是和服業者在拍型錄,穿戴整齊的藝妓模特兒成為古老街景的最佳人物,算是這趟散步旅行中的意外收穫唷!

 

這一小段路途,我們就約花了1個半小時,邊走邊拍, 悠閒的享受這日式古味旅遊。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