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噌拉麵

△朋友點的味噌拉麵,有加入薑末耶!相當獨特~(680日幣 自己加一個蛋100日幣=780日幣)

到了一個城市,最容易讓人印象深刻的部分,說是美食的話! 應該很多人都會贊同吧!

其實,雖然我們住在距離車站很近的飯店,但是只要用餐時間沒有抓準的話,就連金澤車站的百番美食街都會「關店」唷!

哈哈~ 這時候就是「巧遇美食」,碰碰運氣的好時機了

首先,我們在繞啊繞的過程中,選中的居然是一間就位在我們飯店對面天橋邊的拉麵店:

【麵屋大河】

地址:石川縣金澤市崛川町6-3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3:00

公休:一

近金澤車站喲~ 約10分鐘步行就可以到

想看相關位置的話可參考,飯店住宿相關文章[旅行]金澤_金澤住宿推薦castle Inn kanazawa...近車站又有溫泉 XD 

img_460697_12701159_0

店門口其實相當小,有可能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瞬間滿座

店內也呈現長條形,全都是吧台座位,後方也貼心的為大家準備著放置物品的箱子,我們剛好坐在最裡面的位置,本以為只是一家普通的小店,沒想到就在我們考慮點餐的同時,就瞬間坐滿了!哈哈~莫非是間名店嗎?!

用餐時,外頭還有下班的上班族在外頭候位呢......是無巧不巧選到一間好店了嗎?

4-IMG_1292.jpg

這就是菜單唷~ 相當簡單明瞭! 就算看不懂日文也不用擔心不會點餐喲~

由右到左數過來的四種餐點,還有照片可以參考喲(小鬼認為~日本餐館最貼心的就是照片都貼出來給你看,而且真實呈現有圖有真相!照片跟真實料理幾乎都是相似度達到99%了吧!大小一點都沒有變

餐前還會送上一杯可愛的蔬果汁

點完餐後,小鬼感到最特別的就是,店家特別準備的這一杯小小的「特製野菜ジュース」(特製蔬果汁)了!

剛好桌前就有解釋說明書喲:「食用碳水化合物等等之類產品時,體內血糖會急速升高,而殘留在體內的糖分則會被轉換成脂肪儲存下來;但若在食用前先品嚐一杯蔬果汁,會抑制血糖快速提升,減低脂肪囤積的可能性,而且還能補充身體的維他命~」

哈哈~好像健康教室喲~ 不過,我想這一杯一定深受女孩子歡迎,畢竟可讓人在接近深夜還在品嚐高熱量的拉麵時,得到一點心靈的解放~

喝起來,蔬果纖維全都保留在裡頭,就像是波蜜果菜汁的濃郁版,口味相當不錯~

黑拉麵

正餐也緊接著登場啦!我點的「黒味噌ラーメン」730日幣,跟朋友點味噌拉麵相較之下湯頭算是濃郁許多喲!

入口之後,整個口腔都飽含著濃郁的湯頭墨魚味噌飽滿口感,相信要是在冬天寒冷的季節時,喝上這一口湯的話,一定會是幸福洋溢啊

而且還不會口味重到讓人感覺到膩~ 配上我喜歡的肥瘦比例三比七的叉燒,還有可以在拉麵裡面擔任綜合濃淡口味的筍乾、大蔥、豆芽菜,讓整碗麵變得恰到好處,熱呼呼的來一口,天啊~ 我的形容詞都單薄了,總之,就是一句好好吃阿~我之後待在金澤的幾天,都一再地回味起這樣的味道~*

4-IMG_1288.jpg

麵條是屬於比較粗麵條的款式,煮得內軟外硬,還有保有吃麵的口感,天啊~ 我也超級愛的啦

美食度給☆ 再前往指數:高達80%

 

 

4-IMG_0839

接下來,要推薦的巧遇美食,是我們在香林坊要準備前往21世紀美術館的路上發現的一間小店,名字超級可愛,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世界で二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世界中第二好吃的波羅包冰淇淋(滿看一次都不禁想要問啊第一名在哪啊~

地址:石川縣金澤市廣坂1−1−53

時間: 07:00~19:00

公休:三

是看到好多下課的學生就坐在這邊吃著麵包~* 出爐的麵包香氣,不斷的飄出,加上.....

小鬼超喜歡波羅麵包、小鬼同行友人超愛吃冰淇淋~*於是,我們大約不到一分鐘吧!就決定掏出錢包要購買了!

現烤出爐的菠蘿麵包

現場毫不客氣就把現烤的麵包展現出來了,在微黃的燈光照射下加上那完美方格子,天啊!我最愛的波羅包,就是這麼簡單,但又讓人難以拒絕啊

價錢表

來來來~ 現場有賣的就是第一種:菠蘿麵包夾冰淇淋(日幣350元)

                                  第二種:純粹菠蘿麵包(日幣200元)

最後一種商品就有點像是小時候吃的裹了糖粉的吐司邊~

夾入厚厚的鮮奶冰淇淋

噹噹噹噹~就是這個本尊菠蘿麵包夾冰淇淋

有沒有看到那個冰淇淋,簡直就像是豪華大放送耶!厚厚的兩層香草冰淇淋就在裡頭~

熱呼呼的麵包裡頭,是涼到心頭的冰淇淋,剛碰到嘴巴的時候,是麵包帶有奶油香的鬆軟口感,接著要咬下去的時候,冰淇淋被麵包的熱度給融化,馬上在嘴巴裡面就化開來了~~~天啊!!!!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

登上,小鬼同行友人認定為金澤最佳美食了~

4-IMG_0628

真的,是太喜歡吃了!

我們在要去兼六園的早晨~又經過買了一次呢!

這次小鬼特別想要嘗試一下沒有夾冰淇淋的口味,因為我一直覺得它的麵包跟台灣以及香港的菠蘿包都不大一樣耶!

麵包中間的部分不是乾爽鬆鬆的口感,反而多了一些彈性以及Q軟~

所以在第一次吃的時候,我就覺得他這樣的口感,才會跟冰淇淋如此搭調,在嘴裡裡合而為一,不是在麵包的孔隙裡面吃到冰淇淋的感覺

4-IMG_0623

看到斷面秀就一切見分曉啦!

外面烤得酥香,但是裡頭的空隙卻是呈現紮實的口感,把麵團的筋度包在麵包裡~~

彈牙又酥香,就算是放了吃,也美味依舊難擋

美食度給★(根本已經到了破錶程度了) 再前往指數:高達100.1%(又破錶了!我們還希望它趕緊到別的縣市開分店啦,這樣要吃到的機率就更高啦)

 

旅遊中遇到料想之外的美食~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呢~

雖然推薦後就不能是巧遇美食了!但是好東西就是要與人分享嘛!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