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ior_img01

擁有140年歷史的十月亭茶屋外觀,保留著傳統茶屋樣式(圖片取自官網)

十月亭(じゅうがつや)

電話076-253-3321

住所〒920-0831 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26-16

営業時間昼の部11:30~15:00 夜の部18:00~22:00

定休日水曜日(三)

http://jyugatuya.jp/index.html

十月亭午間菜單

日本好多傳統料理店家,都會在中午時段推出比較划算的套餐價位。

所以中午時段來品嘗對我們這種窮窮旅行者是最划算的喲!

IMG_1083

入口處還擺放著一個可愛的和服娃娃代為接客呢!好逗趣

IMG_1227

店內的空間十分遼闊,剛好當天是中午時段的第一組用餐客人,剛好可以拍攝到完整的空間景觀,長長的吧台就是中午時段的用餐區。

IMG_1225

一旁還展示有美麗的和服,是讓人可以遙想過往的茶屋風景嗎?

雖然整體外觀和大體建築都是和風無誤,但是其實店內卻有種西洋氣息傳遞出來,除了店員穿著的是白襯衫加黑褲子,一旁吧台區還放著紅酒,都有種來到和洋料理店用餐的感覺。

十月亭推薦餐點

十月亭的招牌就是號稱金澤傳統料理的餐點~*朋友選擇了這道「治部煮御膳」1890日幣

據說是從江戶時代以來就有的傳統料理方式喲~

(圖片取自官網)

menu_img01

另外一個很招牌的料理好像是這個竹籠便當,都是以當令食材製作,超級豪華的啦~

但是價位對我來說還是貴了一點,所以沒有點。但是鄰座的媽媽很好意的還讓我們看了一下便當的內容物,真的超級豪華的(還有什麼前菜、甜點的)

IMG_1230

這是我點的「冷やしごまだれうどん」1200日幣,是很清爽口味的烏龍麵,以濃郁卻不膩口的胡麻醬汁加上野菜雞肉呈現出清爽口感。

麵條彈牙又有嚼勁,是超好吃的烏龍麵呢!

IMG_1223

一旁還附有醉雞耶~好酷喲~ 在日本也吃得到醉雞,還真的沒有想過

IMG_1079

是間服務極佳的店家喲~ 後來在散步的時候剛好遇到店員出來整理店面,店原還很親切的跟我問好耶!

美食度給☆ 再前往指數:高達80%

 

素心外觀

位在東茶街屋的茶房素心,不僅僅位置佳,讓我們最後選擇它的原因,其實是它位在二樓的座位區。

從下頭望上去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其開闊之感。於是我們選擇了它作為歇歇腿的地方啦!

地址:金沢市東山1-24-1
TEL:076-252-4426
公休:水曜日定休 (三)
營業時間:午前10時~午後7時

IMG_1154

雖然名為茶房,但其實素心應該算是比較洋式的カフェ館,一走近店內就洋溢著手沖咖啡的香氣。

輕揚的音樂迴盪在空間中,完完全全就讓人瞬間就放鬆心情,即便外頭街區方才還吵吵鬧鬧~ 但是一進來就感覺到這古宅咖啡店的慵懶。

想要體會老闆邊沖咖啡情調的話~一樓吧台真還是可挺不錯的選擇

IMG_1150

而我們則是被安排到了,我們期待中的二樓位置,

一走上木階梯,就可以看見窗邊的座位區,將外頭景色變成畫框般幫進室內,好美啊~

IMG_1151

另外一頭的沙發區~ 應該不大可能屬於我們啦~畢竟我們才少少的兩人世界,

但是這一塊的空間比較有個人區域,要是朋友一起來的話,這塊空間還挺推薦的。

 茶房素心

我們找了靠窗邊的位置坐下~外頭東茶街屋的景色就絲毫不費力氣就可以看見嚕~

IMG_1142

好清閒的感覺喲~坐在二樓的時候,戶外的風飄蕩在身邊,配上店家播放的西洋輕快音樂~ 說真的,根本就會懶得不想要動了啦~

IMG_3291

點了一杯冰拿鐵嗎?(哈哈~有點忘記了!!!!

價位也就OOXX~忘掉了~   (不過~我很記得坐在那邊的時候,好舒服喲~ 窗邊繫著的風鈴,隨著風點綴出清脆聲音~

IMG_1137

接著是朋友點的黒蜜きなこ680日幣,綿密的碎冰加上黑蜜和黃豆粉,簡簡單單卻十分順口耶!

冰冰的湯圓更是讓口感更有層次。挺推薦來的話一定要點一個的~ 還有很多種不同口味喲。

美食度給☆ 再前往指數:高達80%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