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24

往竹林小徑走來的時候,時間也已經到了會肚子餓的時間了!

出發前,我們就先查了一下小氣推薦的食記:決定要來吃這間「三忠豆腐

IMG_6021

他的位置其實就是在要轉進竹林小徑的旁邊,是個小巧的攤子

大家要是怕找不到的話,其實只要盯著人力車,跟著她們的行進路線就會早到啦,因為人力車都會帶著旅客從這邊轉進美麗的竹林小徑。

IMG_6023

三忠牆上就直接掛著大大的點餐單,就算看不懂日文也可以確保自己要點餐的料理唷~相當便利。

跟店家點完餐後,會提供一個號碼單,然後叫到號碼後可是要自己去領餐!要是怕聽不懂也沒有關係啦~ 店家會很貼心的問你幾號!

等候處就在面對著點餐招牌的右手邊拐角。

IMG_6024

這就是我點的2號餐にじんそば。居然只要450円,簡直難以想像。

上頭那塊魚的口味其實還挺重的,有點想是燒烤後還有點醃製的魚,配上清淡的麵條,感覺很順口。

不過最讓我感到驚艷的,應該還是那~~湯頭了!有濃濃的海鮮柴魚湯頭鮮甜,熱熱地嚐起來,是寒冬中暖心的好料理

想要參考食記的人可以看看小氣少年:嵐山美食:三忠豆腐

位置請參考文末地圖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2−1

IMG_6044

這邊是美食小小集散地唷~在三忠豆腐豆腐旁就有一間冰淇淋店家「古都芋」。

(位置如上圖,很好知曉位置分配吧)

IMG_6031

我門是為了這冰淇淋前來的~*

哈哈雖然明明就是冬天前往,但是來到日本,說什麼不吃冰也不行啦~ 那香醇的牛奶香,光是用想的就讓人欲罷不能了

IMG_6034

一開始我門還疑惑怎麼門前都只有放著團子阿~不會是冰淇淋賣完了吧~

於是只好股起勇氣問店員,哈哈哈~還好還好~ 還有賣啦~ 只是沒有展示出來(我想應該是)本來就沒有會展示冰淇淋的嘛~(真得是太愚蠢了我~

IMG_6047

古都芋本舗嵐山店

10:00~18:00

無公休

 

順著古都芋的小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見兩側都被竹林景色包圍了!不過可別擔心阿!這不是傳說中的竹林小道啦!

IMG_6054

首先會先看到「野宮神社」!

主要是祈求良緣以及學業進步,整體環境就位在清幽的竹林內,額外有種神秘、莊嚴之感。

IMG_6057

一旁會見到許多祈求良緣的繪馬,可惜的是,我已經不需要祈求了 哈哈~(因而沒有機會實際體驗一下!)

IMG_6061

是個很適合走走晃晃的小神社。

野宮神社其實由「野宮」發展而來。相傳每當天皇換代,將由未婚的皇室女性(内親王或女王)中挑選代替天皇的「齊宮」到伊勢神宮,擔任祭祀的工作。在出發到伊勢神宮之前,齊宮齋戒沐浴3年的地方稱為「野宮」。野宮的地點每次不同,但多由嵯峨野地區挑選清靜的地方。嵯峨天皇年間的仁子内親王時,將野宮建於現今野宮神社的地點。齊宮前往野宮時的隊伍稱為「齋宮群行」,包括隨同官人、女官、宮女及僕役等,約500人,規模十分浩大。如今每年10月的第3個星期日舉辦的「野宮神社例祭」中,「齋宮行列」在中午12點開始,重現了當時的儀式,非常可觀。(資料來源:日本見聞錄)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宮町1

http://www.nonomiya.com

IMG_0076

再繼續往前進,經過天龍寺北門受付處之後,就會見到圖中這幅美麗的景色了!這就是名符其實的「竹林小道

這邊的竹林,真得是高聳入天,而且湊近一看,每個竹節都好紮實,直徑也都好大!總是讓我不斷驚呼,好漂亮唷~

IMG_6092

雖然我們到的這天,天氣沒有太好,其實有點陰天,所以沒有漂亮的陽光打在翠綠的竹林上,

不過,拍照起來還是相當漂亮的。只是這段路全都是上坡唷~ 提醒來旅遊的朋友們可要注意阿!

IMG_6095

自己超愛這張,幫小豆拍得多好ㄚ~ 這身型根本就是修長阿!

IMG_6108

接下來就是來到這世界遺產「天龍寺」參觀啦!不過我們這兩個沒有水準的人,居然只是覺得這名字也太可愛了~ 超適合台灣每天都在講天龍國的我們來參觀一下啦~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竜寺芒ノ馬場町68

TEL:075-881-1235(8:30 〜 17:30)

庭園(曹源池・百花苑)高校生以上:500円

IMG_0081

裡頭景色相當古色古香,走在百花苑裡頭,登高一望,還說可以看見嵐山周邊的美麗景色,真得令人驚艷!畢竟來到此處,不覺得地勢較高,但是居然可以欣賞到這樣的風景,貞德感到相當震驚。

IMG_6148

整體看來古色古香,很適合下午悠閒漫步~累了也還可以坐著休息,在知名的曹源池庭園前賞景。

IMG_0086
庭園被認為是夢窗國師之作,也有人說是利用了龜山行宮的庭園。池子裏配置著表現出鯉魚力爭上游瀑布的「龍門瀑布」及石橋等石群,也巧妙的借用右邊的愛宕山及小倉山、正面的龜山、左邊的嵐山為背景,所表現出來的情景如同獨特的日本畫般美麗。天龍寺的殿宇全是日本明治時代之後重建,唯有曹源池庭園保留著創建當時的情景,非常珍貴。庭園是日本國家史跡,也是日本國家特別名勝指定的第一號。(資料來源:日本見聞錄)

聽說秋天時這邊可以滿山頭都會變成橘紅色也,也太美了!

附上自己手繪醜醜地圖,大家就很好規劃路線嚕

hooeymoon  

嵐山真的是可好地方耶~

讚讚讚,下次秋天時還要再來賞秋楓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