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騎腳踏車 鴨川

在日本迎接的第一次新年,準備再次騎著腳踏車來去晃晃京都,

主要是因為上次賞櫻的行程中,那悠閒地腳踏車行程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賞櫻腳踏車詳細行程,請看[旅行]京都_一日自行車遊京都路線攻略 

於是乎準備這次再來嘗試一次啦!而且行程一整個拉大、拉遠,準備騎著腳踏車來到伏見 稻荷神社來個「初詣(はつもうで)」(指得是新的一年第一次到寺院或神社參拜。) 

京都-自行車 京都サイクリングツアープロジェクト

首先,要先解決的就是「租車」的問題囉! 

京都這古城超有個性,很多店可是一月一號時都不開店的呢!(真的很不想要賺耶!)

 於是乎我事先找好一家就位在京都火車站旁的腳踏車店 

(店家是說不需要事先預約沒有關係,但是網路上也有說你可以用mail先預約:info@kct p.net) 

京都サイクリングツアープロジェクト 

京都市下京区油小路通り塩小路下る東油小路町552-13 

075-354-3636

09:00 ~ 19:00 

http://www.kctp.net/ 

IMG_6707

△瞧瞧,在黃昏夜晚中的腳踏車身影,是不是很浪漫,一台腳踏車的好處就是想要去哪都 可以。

租一天的時間只要1000塊日幣(也有不同車款可以選擇唷!http://www.kctp.net/rental /),Xiaogui覺得相當划算,只要在跟店家約定的時間前還車就可以了唷! 店家其實在京都各個地區都有分店,可以在租車時選擇要還車的店家。

☆☆注意:必須在租車時就選擇好,要是臨時要更改的話,一台車要收400塊日幣唷! ☆☆

 

本次路線圖上半段:京都車站-->伏見稻荷

附上路線圖

https://goo.gl/maps/DBN6y

 

沿途中,景色相當不錯喲!

IMG_6400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可以超級近距離拍攝火車鐵軌的平交道, 看到好多鐵道迷唷!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看到這些都要撞到火車上的迷哥們,居然是大呼驚 奇!(哈哈,搞得我好像是鄉巴佬唷!) 

IMG_6401

另外一個我超級喜歡的就是,Kemonoss這間雜貨店

我壓根都沒想到在如此傳統復古的神社邊會有這樣一間可愛的雜貨店舖,著實令我感到驚 艷。 瞧瞧隨便一拍都是這樣可愛的小擺設,讓人多希望可以每一樣都買回家阿! 京都-伏見稻荷神社邊的可愛雜貨Kemonoss 

京都-Kemonoss

處處都是可愛的小雜貨,有項鍊、耳飾,還有很多可愛的小朋友衣服、鞋子之類的; 最讓我開心的就是,我在這邊買了一個很特別的馬年賀年卡耶! 絕對是你可以挖寶的地方,加上價格都還挺划算的!下次來稻荷千萬別忘了瞧一瞧阿。

京都-伏見稻荷神社邊的可愛雜貨Kemonoss

Kemonoss 

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中之町44ハローハイツイナリ1F

OPEN :10:00~18:00

CLOSE:毎週木曜日+不定休 

http://kemonoss.ocnk.net/ 

 

京都-伏見稻荷神社 千鳥居 

緊接著我們就抵達了-伏見稻荷神社,

你瞧這千鳥居照片看似人煙稀少,

但是,其實,不然阿~~~~~~~ 你見下圖就見分曉了~

我們可是要做到把握瞬間才能將這千鳥居拍成這樣呢! 紅通通的稻荷神社,真的好適合大年初一前來喲~

京都-千鳥居

這可是人山人海、萬人鑽動阿!

而且人潮熱鬧到翻掉,雖然拍照比較不容易,卻超級有過節的氣氛的! 初一的稻荷神社實在是太有趣了~ 

 

伏見稻荷神社 

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http://inari.jp

 

『結束初詣,其實下午行程一整個就是沒有什麼特別行程,我只想要可以看看京都的景色,

於是乎~我們規劃了這樣一路線悠閒的行程: 其實途中有經過許多名勝古蹟,只是因為上次來時已經玩過了,所以沒有進去,但如果大家是第一次來到京都的話,都可以在週邊的點下車來玩耍唷! 』

本次路線圖下半段: 伏見稻荷-->②鴨川-->③下鴨神社--> ④北山通-->木屋町通-->京都車站

 

其中:伏見稻荷-->②鴨川-下鴨段

從伏見稻荷神社往清水寺騎,整段過程都還算是平順,只是到了五條通處(也就是接近清水寺 時)就充滿了要去神社祭拜的人潮了!

所以我門改往小巷子鑽,還看到許多上次來京都的小巷弄,搞得好像這邊是我老家一樣熟悉般,等到鴨川岸邊時候,路就變得比較好騎一點,但是整體路程有點距離,

路線地圖聯結

https://goo.gl/maps/BC6I3

這段路花得時間有點長,大約騎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才抵達②鴨川-下鴨段

京都-鴨川-下鴨段

之所以,想要來這其實是聽了朋友的推荐~ 現場一遊,果真,這邊的氣氛相當悠閒,加上環境寬敞,真的要是住在這邊的話,簡直就會想要拿起一本書,在這好好的度過一個下午了~*

IMG_6624

現場跟起小孩子玩起跑跑,以及跳大石的遊戲,天ㄚ,簡直是童心未泯。(超級建議大家騎腳踏車時,一定要到此走走。

 

接著我們就在從這往上騎,路線是:鴨川-->③下鴨神社

其實就是從鴨川上岸再走一下就到了,所以也就不分享了騎車的便利性了(就是超便利

下鴨神社

其實因為早上已經去過了稻荷,所以並沒有想要在此停留太久, 但卻對其中的「河合神社」倍感興趣,整間神社跟一般印象中的不同。 均一色以女性為主,大伙穿著漂亮的和服來到這邊祈求,原來... 裡頭恭奉的是守護女性的神明-大家都會來這祈禱變成美女喲!所以廣受女性喜愛!裡頭超級可愛的就是「鏡繪馬」(圖左下),可以讓大家發揮作畫能力! 我想日本人根本就都是小畫家吧!每個掛上去的都畫得超好的!(有一間專門畫室可讓大 家專門作畫喲!

下鴨神社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泉川町59

06:30~ 17:00

http://www.shimogamo-jinja.or.jp

 

我們再一路往北騎,要前去的是從下鴨神社--> ④北山通

這是一段具有歐洲風味的區域,保證與一般京都給人的寺廟、神社印象不同!

騎腳踏前往的過程已經偏離主要觀光區,所以騎起來也挺舒服的!只是有點微微小上坡, 小小費力,但是不構成問題,還是可以沿路欣賞美麗風景。

路線圖分享

https://goo.gl/maps/JUHgw

北山通

北山通整體建築風格比較洋派,有許多甜點店鋪以及雜貨小店鋪,街道相當寬廣,逛起來 一定相當舒服(去之前這樣想的我 ==)

但是很白目的我為了想要來逛逛雜貨鋪才專程過來,但是卻忘了今天日1/1,根本就沒有 人開店阿!!!這是給我藉口又要讓我再來一次京都嗎!!!

只好騎著腳踏車,看著一家家沒開的店而感嘆。 但是還是可以推薦給大家,之後要是想要過來可以來看看的店舖喲!(簡單好記,省下做筆記的工夫

附上詳細旅遊地圖!!!!

 

④北山通-->木屋町通-->京都車站(準備吃美食啦)

京都美食-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 CHABUTON

騎到還車點後,我們就到京都車站邊的yodobashi內的【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 CHABUT ON】用餐囉!

主廚森住康二可是上過電視冠軍的達人喲(2002獲得電視冠軍) 還獲得了米其林一星呢! 感覺名氣挺大的呢!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 CHABUTON 內觀

IMG_6721

店內裝潢挺樸實的,但是處處都可以看到這獲得米其林一星的宣傳單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 CHABUTON

我們各點了店內的招牌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 (700日圓),以拉麵來說,我認為相當便宜划算。 而且以這高名氣來說,真的是高貴不貴。

雖然並不花俏,但是叉燒的肉質肥瘦恰到好處,配上這以豚骨熬煮到相當入味的湯頭,相當的順口, 以日本拉麵來說算是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的!(不過,你本來就比較不吃鹹的人,可不在此適合範圍內喲!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二

但是~最令我們驚豔的,卻是,他們家的餃子(380日圓)阿~ 外表看似平凡,但是,但是,這裡頭餡料看到沒,這其中居然含有紫蘇的清爽口感耶! 真的值得點來一嚐。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 CHABUTON 京都ヨドバシ店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る東塩小路町590-2

11:00~ 23:00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