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18

一走進,門口放著一大塊的「收二手書」木牌,配上復古窗框加上一些小盆栽,

是一處可以快速了解晴耕雨讀韻味的好角落XD

充滿著舊舊韻味和一堆好書集結起來的領域,就是值得好好來去挖寶的小書店。

 

晴耕雨讀小書院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福龍路一段560巷12號 (近龍潭,距國道三號龍潭交流道及66快速道路下僅約10分鐘,靠近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平鎮校旁) (台鈴機車對面)

電話:03-4506377

營業時間:10:30~19:30、六日10:00~21:00

週一、二公休

1 004

店內把一半的空間做為用餐區、一半做為圖書展示區,

從入口往後看,一整面的展示書牆,是獨立出版的書籍(也是Xiaogui本次前來最讓我感到歡喜的區域)

1 017 1 014

靠近櫃檯的兩個書區,其實是「新書區」唷!

我很喜歡這種小書店的原因就是,你可以透過店家擺設、進書的書目,彷彿是在跟店主人聊天溝通一般,

就如同店家官網所言:「希望有空來書院前的草地曬曬太陽,翻開一本好書,思考生活的另一種可能

這裡的書,都會有種讓人想 要過真正想過生活的 小種子

不論是開咖啡店、書店,甚至是種種花、聽聽音樂,從打開書的那一剎那,彷彿夢想就準備實現囉!

光書名就很有故事性,讓人情不自禁的就想要隨手翻翻來閱讀。

1 010

二手書區,

則就多了些尋寶的樂趣,

店內書櫃擺設,像極了自家書櫃般,或高或低,

記得蹲下來瞧瞧舊書、舊錄影帶或者是舊CD,當你看到那曾經年輕時看過的那個東西時

真的會不由自主的露出微笑呢。

Xiaogui就看到了大學時候唸過的散文集、小時候看過的偶像劇,天ㄚ,都好有回憶唷!(舊東西帶著舊人的回憶在找尋現在也需要自己的新主人,這種感覺,真不賴)

1 008  

小小的提示標語,讓人也有那麼會心一笑的感覺

趕緊翻開手上那本書的最後一頁,橋橋要賣多少錢

其實店家的售價超合理的,一點都不貴,而且二手書的品質也很好。

1 012 1 013

這些隱藏在各處小角落的小卡片,更是讓人一定不小心的就敗家了啦,

因為真的太~可~愛~了

不論是有中國風的產品,還是可愛的貓系插圖,光是買回家放著都開心。

xiaogui常常會買著存貨,等到要送朋友的時候就有很多可以挑選~

1 007

再繼續往店裡面走,

就會來到Xiaogui一開頭提到讓我看得心花怒放的「獨立刊物書區」

各式各樣的設計、各式各樣的主題,加上每個書封、封面都設計的好有質感,真的是讓我花費很多時間翻閱唷。

要是喜歡印刷的妳,喜歡出版物的妳,絕對不會想要錯過:

1 005 1 006

你看,光是書名就讓人超級想要買回去的了

紙質也很好~ 而且因為是獨立刊物,所以有可能並沒有幾個可以賣唷~ 喜歡的還是趕緊買了吧

Xiaogui買回了第一張照片的「日日練習」筆記本,

因為一看到這的名字,就剛好想到有個朋友需要每日練習~

剛好就可以買來送給他~ (Xiaogui很喜歡這樣的空白筆記本,因為當空白被文字、圖畫寫滿時,就會多了不一樣的生命。

 

說了這麼久,大家也應該可以找到ㄧ本喜歡的書,

坐下來看看了吧~

提醒大家~

已結帳的書籍,才能拿到座位區去閱讀 (書籍未結帳時,您可以站在圖書區翻閱當然沒有問題)

1 020

這是店家的菜單,主要就是以飲料和簡單的輕食為主啦!

1 001

我們點了一杯溫柔的熱巧克力95元

     熱呼呼的黑糖薑茶80元

坐到了戶外的草地區,一來是可以享受開闊的空間,二來是可以避開內部的擁擠(因為今天內部幾乎都坐滿了)

戶外很舒服,雖然難免會要小小的黑蠅在飛舞,但是,無傷大雅。

點餐也需要一點時間才會上菜,大家要細心等待唷!

1 002

正港的關西仙草茶70元

這真的很有道地客家村的仙草茶味道,我很喜歡。

不過同行的弟弟,點了貝果,我們一致沒有很喜歡,因為它是屬於像是用蒸的一般,比較沒有咬感,有點像是饅頭,要是喜歡有香氣貝果的朋友,還是建議可以在考慮一下唷。

1 003 1 021

但整體評價我很喜歡這裡,

很舒服,

能在老家邊有這樣一個店,

讓我也想要回鄉了。

想要再度光臨指數☆(四顆星)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