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8

騎著腳踏車來到伏見稻荷神社,馬上被人滿為患的狀態震驚,果然正月初一來參拜,不僅要和觀光客搶風潮,還得跟當地人爭位置呢!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是日本當地人比較多耶!

想要拍攝這樣的清幽的千鳥居,簡直是有點難耶!(哈哈哈~害我們為了拍照片,光一個千鳥居就走了好久~

 

伏見稻荷

從今天的行程開始說起吧!

我們沒有從正殿前方(也就是JR稻荷前)的大路進去,而是從立有「伏見稻荷」鳥居的美食道路(見上圖)前往,

伏見稻荷神社-美食

之所以稱其為美食道路,主要是因為眼光馬上就被各式各樣產品,弄得眼花撩亂了@@

不論是這可愛狐狸造型的おかき,有點像是仙貝的伴手禮外,接下來還有一堆超級新鮮的攤位~

伏見稻荷-美食

平平都是棉花糖,日本人的包裝就是硬要比較比台灣的可愛的就是了~

不愧是講究包裝的國家阿!

伏見稻荷-美食

好像炸番薯裹糖粉,只是衝衝一瞥,也不太確定,只是覺得看起來挺好吃的。

伏見稻荷-美食

這是橘子口味糖葫蘆唷!超級酷的,昨天晚上在八坂神社吃了一個蘋果口味,沒想到還有橘子口味真是太令人驚艷了~

其實,台灣店家應該可以學回來才對阿,畢竟台灣水果一定甜度不會輸人

想要知道蘋果口味糖葫蘆的話,請看[旅行]京阪神_跨年夜來去八坂神社體驗祈求來年幸運的白术祭 伏見稻荷-美食伏見稻荷-美食伏見稻荷-美食

各種卡通造型棒棒糖、柿子乾,甚至連巴掌大的紅豆餅都有了!簡直是多到不知道要怎麼選了。

這時才終於知道為什麼外國人來台灣都很喜歡吃夜市小吃,

原來看見這麼多特色攤販時,真的是什麼都想要試一下耶!

但還是想要先來去神社,拜見那期待已久的千鳥居,於是只有先快速個攤位取景一下,究竟口味如何?就待文末分曉囉。

伏見稻荷-人潮

穿過側門的美食街,走到正門入口處,滿滿人潮外,又是看到一攤攤的美食攤。

伏見稻荷-美食伏見稻荷-美食

這邊攤家看來比較多是「吃飽」的選擇,除了有照片中的烤魚、透抽之外,也有大阪燒、日式炒麵等等,大夥別擔心大年初一沒好料吃啦!

伏見稻荷

準備要來去新年第一天到廟裡拜拜,祈求平安! 在日本稱之為「初詣

京都每年初詣人數最高的就是伏見稻荷大社囉。

之前看鹿男時,就知道伏見稻荷的守護神是狐狸,

但這趟前來才知道原來狐狸是日本的「農神」,牠在稻田裡捕捉老鼠,保護稻米種作不受侵擾,有如神派來的使者。

「稻荷」之「稻」及稻米之意,而「荷」則為背負之意,扛著稻米而來的神在以稻米為主食的日本文化之中,自然會受到眾人的信仰。

伏見稻荷大社地圖

此為簡易版的伏見稻荷大社的位置圖,上張照片的狐狸是圖中位置3的部分,進入之後,也就是神社內部囉

不過1月1日來,人潮比較洶湧,所以其實也分不大清楚啦,總之跟著人潮走,就沒錯,

加上日本人的指示牌都做得很清楚,絕對沒有問題。

伏見稻荷

地圖位置7號處

其實,稻荷神社在日本可以說是最為普及的寺廟,日本全國超過八萬間的神社之中,稻荷神社就超過三萬兩千間以上,數量可媲美台灣的土地公廟。

伏見稻荷

一走進神社內,就會看到許許多多的歲旦祭獻品,

好多酒唷~不知道是打算什麼時候會拿來喝嗎?

伏見稻荷 お神籤

接著我們走到了地圖位置10處,看見大家都很熱衷地在排求おみくじ,於是一時興起,也就來抽一下

人潮相當眾多,後來發現也不是只有這處有~其實大家不見得要像小鬼一樣這麼心急

伏見稻荷 お神籤

大家應該都知道要怎麼求籤吧!

首先就先晃搖筒,晃出一個號碼後,再到上圖的服務區跟它們拿相對應的籤詩囉。這時候再付錢就可以囉。

伏見稻荷 お神籤伏見稻荷 お神籤

看小鬼這哀苦的表情,就知道籤運不好阿~

拿到了「凶後吉」!!!!! 天阿,我應該還要感謝之後還有後吉嗎?! 呵呵(苦笑)

後來查了一下,凶後吉的概念是 以日文來說,是苦労があるが良い結果が期待できる場合-->也就是說雖然有辛勞,但可以期待好的結果

當時看不太懂,不過以現在情況看來,可能有些對耶~ 就來期待是否在年底可以期待好的結果囉! 有的話~我就去還願,呵呵 是藉口要出去玩吧!

京都新年參拜千鳥居

仔細觀察大家參拜的細節,以右手拉長繩,上面綁縛的鈴鐺框啷一聲,投下象徵緣分的五元(日語發音與結緣相同),鞠躬、擊掌、再鞠躬。

感激過去的一年,祈求今年的一切:希望雙親健康、希望學業順利、希望家庭和諧、希望愛妻健康、事業順利、希望姊姊安產、祈求所有認識的人都能幸福。

地圖位置13處

稻荷神社

鳥居造型的繪馬,色澤紅通通,顯得多麼喜氣洋洋阿!

千鳥居 日本女孩加千鳥居

緊接著就是穿過台階,來到地圖位置處的約莫23開始,就是一路往上的千鳥居啦。 

一整排紅通通的鳥居,刻上捐贈者的名稱,真的不論是怎麼拍都十分美麗,因此即便人潮再擁擠,我們還是很努力地「等」待人潮散去。

千鳥居

居然可以等到人潮散去的空景,簡直都想要落淚了!

千鳥居千鳥居

在這裡頭散步,真的好悠閒唷!

小鬼那天穿的點點內搭褲實在太棒了~在人群中好顯眼唷!

千鳥居

雖然有人說藝妓回憶錄的場景就是在這拍攝的!

但也有一說是,從這邊的景色發想,但拍攝其實是用動畫製作出來的。

不過無論如何,這裡真的超級漂亮!

即便去的當天天氣沒有強烈陽光,還是被紅鳥居反射出的光線,襯得紅通通的。

稻荷大社-狐狸繪馬

穿過千鳥居,一路往上,就可以到達奧社奉拜所,滿山滿谷的狐狸繪馬

大家簡直都是繪畫神童~各個表情都栩栩如生。

稻荷大社-小豆手繪繪馬

我們也來參一腳,派出畫畫代表小豆,

這是我們家柯基的畫像喲~

稻荷大社-狐狸繪馬

哈哈~明明不是自己畫的,也是要拿來合照一下的。

稻荷大社-合格御守稻荷大社-身代御守稻荷大社-旅行安全御守

這邊其實也是敗家之處啊!

有各式各樣的御守可供挑選。從上而下依序為合格御守、身代御守、旅行安全御守

一個都是500日幣,

其中大約都可以顧名思義,可能只有身代御守大家比較不懂吧!

簡單說,就是把這御守帶在身上的話,遇到不好的事情,他就會幫你擋掉~

最近(應該說是去玩的那時候)身邊小人有點多,馬上就買了一個回家。

 

熊鷹社

穿過散財買御守之後,繼續往上走,沿途也滿是鳥居,沿途也就還是能夠繼續拍拍拍~

接著會來到熊鷹社 成排白燭燭火搖曳,也挺「靈氣逼人」滴

稻荷大社全圖

眼看地圖後方還有一大塊路途,時間已經接近午後一點半了

於是決定回頭,來去稍早社外看見的攤位來大快朵頤一番啦!

千鳥居

走回到方才往千鳥居的入口時,又是滿滿的人山人海,

真的推薦大家,不論你是什麼時間來過伏見稻荷,都應該找個時間新年的時候來朝聖一下

這萬人鑽洞的盛況,還真的不是平常時可見呢。

排隊人潮

這間店:前田のベビーカステラ,我們完全被他的排隊氣勢給吸引了,

粗略估計,約略也排了至少15個人以上,而且都還是日本人居多(大約八成五吧!)

感覺應該是當地名物。加上雖然也有其他攤賣相同商品,但是人氣卻沒有這麼高,於是我門也就決定給它排下去了。

高人氣的小攤位前田のベビーカステラ

說真的看起來,就是台灣的雞蛋糕嘛!不過就是比較大顆不是嗎?

心中一直不斷冒著這樣的疑問,而且一包可是要「一千塊日元」喲!

害我一直跟小豆驚訝的說「我要花台幣300塊,買雞蛋糕耶~」(簡直讓人不可置信)

前田のベビーカステラ 現場料理秀

他們的烤檯比台灣大超多的!一次大概可以出爐50個!

我們在排隊的過程就一直看著他製作,超有氣勢的,麵糊也比台灣的看起來濃稠。

在攤位前,會有500元以及1000元兩種類型可選,

但是根據我們的觀察,500元部分,都是將每次起爐邊邊角角較不好部分累積到一包分量後,才包成500元份

都等了這麼久了!怎麼會想要吃有可能已經冷掉的雞蛋糕,

所以就豪氣的點了一千元份(真的花了台幣三百買雞蛋糕了。)

前田のベビーカステラ

剛拿到時,胖呼呼的真的超級可口

有一股淺淺的蜂蜜香。口感比起台灣的更加扎實。咬感也很好。

大約一份是約莫25個左右。

前田のベビーカステラ

這簡直是愈吃愈涮嘴的小點心啊!等了將近30分鐘,果真是值得了

即便是冷掉了吃也是彈性十足,對於本來就愛吃雞蛋糕的我來說,這真得是太美味了

咬著咬著淡雅的蜂蜜香隨即飄散口中,真的是讓人魂遺夢牽啊。

 

回台後,還趕緊去查了一下說,這店家到底會在哪裡賣

其實,在日語來說,カステラ就是蜂蜜蛋糕,這個ベビーカステラ,顧名思義就是小巧的蜂蜜蛋糕

是許多祭典上才會銷售的產品,

店家的網頁也很可愛,還有出店スケジュール(幾時有在那哪邊擺攤的意思)

想要嘗鮮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前田のベビーカステラ網站

想要看接下來的腳踏車行程可見[旅行]京阪神_來京都,只要一千元輕鬆玩遍京都美景!一日腳踏車旅行京都路線攻略 

 

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http://inari.jp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