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54

這次為我們服務的是Kadek,是個挺親切的大哥!

起初本是想要找背包客推薦的黃志輝先生,wijaya7778@hotmail.com

不過因為我們告知的時間太晚了,所以他那幾天的時間都已經被預約滿了!= =

不過回信相當快的他,還推薦了我們他在當地的其他朋友,

我們把想要去的資料給他後,他就幫我們轉交給這位Kadek大哥。一切都很順利。

 峇里島包車

一早,Kadek先到我們的Villa迎接我們。

這是我們今天的座車,挺大的唷~ 坐起來很舒適。

@注意:為什麼來峇里島要租車呢?一般海島不就騎車環島就好?

不過,峇里島不同唷!

不但範疇較大,加上有山勢地形影響,地面不是甚佳情況下,並不怎麼適合騎車,就連租車也需要注意一下唷!

路線並不單純,若是不在地熟人開車,很容易遇到迷路的狀況。

所以我們就決定享受包車服務囉!

 

@注意:包車的價位怎麼算?

一般來講,一天8~10小時是50美金。

建議行前要先司機確認清楚唷。

我個人認為很划算,等於一天交通費才1500台幣。(當然4個人一起坐,更省)

IMG_8366

因為前一天我們還沒有換錢,所以就先請大哥帶我們去換錢。

水明漾大街上其實也有許多小小間的替換所,不過,有可能會遇到欺騙的老闆,所以建議大家還是不要貪小便宜。

來大間的換錢也比較有保障

峇里島兌換美金

匯率直接都寫在上頭,

而且這邊是我們此趟行程中,唯一一間看到可以換台幣的耶!

我們共換了200美金,(匯率為11550)

一共換得了2,310,000,是2百31萬耶!

馬上變身百萬富翁,感覺超級有錢的啦。

 

海神廟入口

首先,我們會先來到海神廟從位在水明漾的Villa過去大約開車40分鐘

司機沒有帶我走會經過重重小攤販的入口,

而是這超級隱密,寫著「CHECKER3」的收取票券櫃檯。(這位置說真的,不是在地人,我想根本找不到吧!小鬼為了拍入口,回頭找時又差一點錯過= =

2014.5  前往 海神廟門票是Rp30,000(印尼盾)/人 停車一台Rp5,000(印尼盾)

IMG_0632

一穿過之後,是許多小貨車的攤子,

每逢來到海島國家,這便宜的椰子就是相當吸引人啦

路邊王道沙嗲

不過這次讓我比較動心的是,這「沙嗲簡易烤台」,

就是一般的烤肉架擺上到地沙嗲,濃郁的香氣飄散整個街道,教人怎能抗拒

善惡門

一路走到底就會看到這峇里島人俗稱Canddi Bentar的善惡門,

來過峇里島的人,絕對對這不陌生,篤信印度教的峇里島人,認為善惡皆存在於世間

有一說法是好人走過去沒事,壞人走過去的話,就會被夾住(想必是個出自內心的譴責問題吧!)

海神廟

穿過善惡門後,沿著海岸走,就會來到海神廟啦!

我們來的時間不對,沒有辦法走過去海神廟。

只好待在這邊聽Kadek說說海神廟的故事。

IMG_0629

具維基百科而言,

海神廟據說是由15世紀的一個神職人員Danghyang Nirartha所建立,他在南部遊覽時,因岩石之美而決定在此休息,一些漁夫見到他時,便送了點禮物。Nirartha認為此地是個可祭拜海神的聖地,之後吩咐這些漁夫在岩石上蓋起這座廟。往後的幾世紀,海神廟成了峇里神話的一部分, 據說在岩石底部,有守護此廟宇的毒海蛇,防止惡靈和入侵者的騷擾,此外,還有一條從Nirartha的圍巾變成的大蛇保護著。

但是Kadek說,是在戰爭期間美軍將這樣的祭拜儀式傳到這裡,當時它也尚未變成海中孤島

IMG_0628

今天天氣很好,海島國家最棒的就是,無論什麼時候抬頭都會看到這椰子樹配藍天的景色,一整個就是療癒阿!

IMG_0630

這天我們去的時候,Kadek說這逢峇里島當地的一個大節日。所以當天也看到許多當地人民來到海神廟祭拜(但我想他們這麼的虔誠,說不定每天都這麼熱絡吧

這個祭壇必須是身穿峇里島傳統服飾者才能進入,所以要是觀光客要親身體驗,還得換衣服呢@@

他們會把水舀一勺放在手掌心(接下來喝掉),接著灑在祈求者的頭上,最後用這個水把米粒黏在額頭上。

IMG_0636

沒有錯,就是一般吃得米唷

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往人臉拍,不過其實幾乎穿傳統服飾的人,都會有在臉上黏米粒

Kadek說一般最常會黏的就是「額頭」「喉嚨下方凹處」還有「耳朵背後」,其實主要的意義都是要祈求好事啦!

黏額頭是希望想好事、耳朵是聽好事、喉嚨的話則是希望可以呼吸到好的空氣

呵呵~ 我跟小豆就說,那簡單來講就是想要哪裡好,就貼哪裡嘛~

Kadek也笑笑地說,大致上可以是這樣說啦!

海神廟

來到海神廟,沒有辦法進去,說什麼也要就近觀望一下囉,其實這已經簡直就要站到海裡了,海浪聲超級大的呢!

 

IMG_8384 IMG_0639

離開海神廟,在前往烏布的過程中,我跟小豆留意到了,這沿路時候太花俏了吧!峇里島的街頭~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也是正逢祭典的裝飾,會把要把給神明的供品放到下方的小台子,加上這垂柳造型般的擺飾,實在是很花俏耶!IMG_8389

好奇一問下,才知道這祭典大約一年有2~3次,但是Kadek說,峇里島人真的很愛祭拜,幾乎不論什麼時候過來都會有有祭拜正在進行。

只是我們這次遇到的祭拜算是比較大的唷!

聽Kadek說,這個時間內,非正神的雕像,都會像是照片裡頭的石雕,要圍起一條布

只是,Kadek也說,因為峇里島內實在太多祭典了,所以有很多雕像,幾乎一年四季都圍著一塊布呢

 

IMG_8393

從海神廟到bebek bengil大約開車90分鐘

其實並不近唷!

我們到達bebek bengil(髒鴨飯)的時間剛剛好還在於11點20分左右,客人還不多,幾乎不用等,就直接就可以入席囉。

IMG_0646 IMG_8402 IMG_8425

外觀看來說,雖位在馬路邊,但是裡頭風景可說是完全不同唷! 滿是稻田的鄉村景色,其實相當悠閒。

IMG_0643

菜單其實也很好點,第一個要價102的Bebek Bengil,就是髒鴨餐唷!

提醒大家,因為當地幣值實在太大了,店家的菜單多半都會把後面的000給去掉唷。(這道菜是要102,000的)

以台幣換算的話,一塊台幣大約可換403印尼盾,這一餐居然只要大約260元,有沒有這麼便宜阿

IMG_0650

看到這雞,想必大家又會覺得更加物超所值了吧!

紮紮實實的半隻小鴨就在上頭,雖然出發前看到髒鴨上的毛髮並沒有去了很乾淨,有點擔心

還好上桌的髒鴨還不賴,看上去沒有半點恐懼,全都是讓人欲罷不能的想要開動了

IMG_0652 IMG_8422

這樣看就可以感覺到他的份量其實不算小吧!

所以我跟小豆只點了一份要來分享,

料理很簡單,一份綠咖哩炒青菜配料加上水果,其他就是三種沾醬可以搭配髒鴨餐一起享用。

一個是洋蔥辣油、一個是辣椒辣油、一個是麻辣感較重的辣油

雖然髒鴨單獨啃,就很有香氣了~ 不過再加上醬料,反而更會開味,

至於哪種沾醬比較推薦呢,小豆喜歡洋蔥辣油,小鬼喜歡辣椒辣油,純屬個人口味推薦給大家。

髒鴨餐完食

看這最後的食物就知道,有多好吃啦,啃得一點都不剩

而且連骨頭都可以啃,香氣十足,許多都一同跑進肚子裡了。

IMG_0644

當然,只有一個髒鴨,一定不夠

所以我們來點了Chicken Sate (70,000印尼盾)

沙嗲

總共六串,烤得香氣四溢已經不用多說

最讓小鬼驚艷的是他的沾料,居然有加入「花生醬

IMG_0648

鹹甜滋味很獨特耶! 還沒有在別的地方吃過,

跟辣個髒鴨飯剛好可以搭調,超級滿足的中餐料理耶。

評分還想要再去吃指數:☆(滿分,五顆星)

髒鴨餐消費共244816

 

最後放上結帳單,是想要跟大家分享,峇里島上的餐廳消費模式是需要收服務費以及消費稅的唷

大約兩者加起來都在17%左右,

這一餐一共加上飲料,共吃了244,816(大約台幣600元左右)

場外加映

PS.峇里島人其實是不怎麼找你零錢的唷!因為她們的幣值太大了,這次付帳的時候太好笑了,我給他250,000,只被找了5,100,小鬼當時不知道還問了說零錢沒有找

導致店家又多找了小鬼100元,還真的有點尷尬。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0:00 am - 23:00 pm

http://bebekbengil.com/

 

後續旅程,即將來去烏布市區啦!!!!!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