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2

說實在的,兩天一夜的旅行,去哪好呢!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小鬼和朋友選擇了到台北人的後山--宜蘭玩耍。

特地挑了一個近來相當有名的「四圍堡車站」做為首發地點。

最令人感到夢幻地就是這有如皇宮的裝設了

距離下礁溪交流道,大約不到5分鐘路程就會抵達了!!!相當方便。

 

四圍堡車站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72號 (火山爆發雞斜對面、 7-11對面)

電話:03-987-1122

營業時間:10:00~19:00

IMG_9480

好~回歸正題,還是要跟大家介紹一下,四圍堡車站是怎麼樣的一個景點呢!!!!

其實,就是一個伴手禮購買站+小型餐廳」,沿用三寨村、南投妖怪村等等用外在包裝型塑新興景點的模式所打造。

瞧,入口處就有這麼大一尊怪物,供遊客拍照。

而且,若是你是到此地購買糕點點心的話,店家也提供有免費的咖啡和茶飲唷!!!

(咖啡就在入口處左邊的電話亭內。)

IMG_9465

IMG_9456

進到店鋪後,雖然賣得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乳酪蛋糕、麵包等等產品,

但是室內裝潢,絕對不馬虎!!

號稱是進入哈利波特魔幻世界的四圍堡車站,以小城鎮的樣貌包裝商店街,做得算是挺細緻的。

(小鬼覺得實在下方的商店街,就不怎麼美啦~ 所以照片就跳過啦)

IMG_9461

事實上,為什麼取名為四圍堡車站,是因為1897年臺灣政制改革,把礁溪原稱的淇武蘭堡改為四圍堡,

直到1920 年才撤銷四圍堡改為礁溪庄,所以說四圍堡可說是礁溪的古稱。

也因為有個堡字,將哈利波特的城堡樣貌做為參考,似乎也就沒有這麼奇怪了。

IMG_9444

IMG_9463

IMG_9466

但是,最令小鬼喜歡的不是店鋪內華麗的裝設,還是,這邊的哈利波特長得好可愛唷!!!

西瓜皮配上圓圓的眼鏡,還有一個粉紅色的豬鼻子,超級討喜的!!!!

店內看到的照片全都被小鬼給拍下來了呢。

IMG_9454

                 IMG_9453 IMG_9450 

不過,話說店家最具吸引力的,應該還是位於最後方的餐廳了

餐廳規劃真的挺有情調的。拍照起來也很有味道。

不過,若是沒有消費餐點的話,是無法進到餐廳內近距離觀賞的唷!

IMG_9467

IMG_9468

恰恰好,朋友也想要吃冰淇淋,所以我門就點了一份三球冰淇淋 (220元,可加5種配料)

分別是威士忌、苦甜巧克力、蔓越莓奶酪,三種口味,還加了馬卡龍等等配料。

其實,店家的冰淇淋模式應該是學宮原眼科的吧!!!連選料臺都長得一樣。

IMG_9472

噹噹~這就是我門的成品啦!

冰品比起宮原眼科來說,沒有很特別。但是威士忌來挺回甘的,爽口口味之中,要入喉前就有酒香味竄出,

小鬼跟朋友都挺喜歡的。

IMG_9469

而且坐進餐廳後,才發現店家用得椅子挺尊貴的,

還能脫離外頭一堆正在購買伴手禮的客人,頓時覺得比較清幽了!!

(Ps.裡頭還有很多插座可以提供,免費充電耶!!!)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