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05

這一趟是小鬼第一次前往馬祖,對於馬祖,本以為跟先前前往的金門一樣,屬於戰地風情。

但是,實際前往後,感覺不大相同。

馬祖居民更少了,連阿兵哥也少了,雖有點寂寥,但卻也有一種很適合療傷、放空的場域。

IMG_9669

當天是從松山飛北竿,班機是早上的七點四十分,實在是有點早。所以等待上機後,就可以好好睡一覺。

但是,其實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睡,因為航程幾乎只有一小時。

IMG_9670

IMG_9674

下機後,第一個造訪點是「大胆據點」

就位在飛機場不遠處。讓我們的旅程可以很快速的銜接上。

據點內完整保留了當時軍方駐紮的樣貌,就連標語也都相當清楚。

IMG_9681

IMG_9684

但是,吸引著小鬼的不是這些迷彩軍官的樣貌,而是循著大胆據點往上走,

可以觀賞到這海天一色的景致,前方看到的跑道就是方才前來的北竿機場喲。

若是時間不趕的朋友們,也可以在此等待飛機起降喲。

IMG_9686

第二站,來到了「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其實就在方才賞海景平台的下方,其實這館是在99年才落成啟用的喲。算是相當新穎。

IMG_9694

IMG_9697

IMG_9698

裡面展示了許多過往軍用品,還有軍事沿革相關記錄,

此外,還有旅遊服務咨詢,要是夏天來馬祖,太熱的話,可以到此避避暑。

IMG_9708

IMG_9710

接著第三站,「壁山」。

是小鬼同行友人提到說,可是攝影者皆愛來的景點之一。因為擁有至高位置,能到欣賞到北竿景點。

一路經過蜿蜒的山路,終於抵達。其實,就只是一處觀景台,卻能將北竿景色,盡收眼底。

IMG_9767

第四站,來到了橋仔村廣場,這又是一處賞海景的好地方。

不過,此處更令人非倒不可原因,在於「美食」啊。

IMG_9763

第一處,小鬼造訪的是「阿婆的睇餅」,

擔子就擺在廣場前,相當一目了然。婆婆相當健談,還一直推薦跟我說,一定好吃的噢,要不要買兩個。

IMG_9758

其實睇餅,長得很像是大家熟悉的蚵嗲。

只不過餡料包得是,米粉、胡蘿蔔、馬祖當地特產:蝦皮、高麗菜、蚵仔。

IMG_9759

最獨特的可說是這粉漿了,本以為跟台灣相同是用麵粉糊。

但是看來質地不同而產生好奇,進而詢問啊婆,才知道這粉漿可是用米和黃豆所做成的喲。

而且婆婆總是放上滿滿的餡料,卻只鋪著薄薄粉漿,相當料好划算。

IMG_9761

IMG_9764

果真,皮薄餡多,而且外皮不像一般蚵嗲口感較硬,有點脆。加上內餡香甜滋味,小鬼極愛。才30元銅板價。簡直就能飽餐一頓了。

IMG_9770

接著,小鬼要嘗試的就是在橋仔村鼎鼎有名的「黃金地瓜餃」

今天婆婆不在家,由孫子代班。

IMG_9765

所謂的黃金地瓜餃(50元),同行友人說,就像成是有包料的芋圓,就對了。

其實,是用地瓜跟太白粉製作而成的外皮,因粉加的較多,口感較芋圓更加Q彈

內餡有花生芝麻,挺好吃的。

還可以選擇要加冷的或是熱得紅豆湯,跟睇餅真的可說是絕妙搭配。

這下用80元就能搞定中餐了,而且還是相當在地的馬祖特色料理喲。

IMG_9734

IMG_9738

吃完之後,又到橋仔村週邊逛逛,說真的

小鬼挺喜歡這座小村落,有些石磚屋讓小鬼想起了在義大利的小鄉鎮。

所以還是希望要是馬祖能夠不要蓋太多新房,都維持以往的老房子,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