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樣一個外觀,馬上吸引了小鬼我想要前去用餐。

十足復古的外觀,真的像極了隱身在日本家居巷弄中的小店。我想任誰都難以拒絕吧!

                                   寅樂屋,一間賣著日式咖哩,和酒水的小鋪,

                                           店鋪位在光復南路和延吉街口。

雖說走在光復南路上即可看到,但是小鬼更愛從延吉街尾尋訪寅樂屋,更多了點尋找小店的樂趣

                         穿梭小巷後,看見這樣一間小店,更覺得符合這小店的韻味。

寅樂屋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

02-23257874(無預約)

11:30~21:00

台北。寅樂屋

今天在做完瑜伽後,大約12點半到達店鋪,很幸運的沒有排到隊,直接可以進入店內。

因為店內並不大,大約只有10坪左右吧,因此小鬼選了擁有個人空間且氛圍也十分到位的吧台區入座

 

台北。寅樂屋

一坐定,服務生很熱情地拿起菜單給小鬼,並介紹了中午時段的餐點。

很簡單,就只有提供咖哩飯,以及咖啡和冷飲各一款。十足的午間用餐時段的小餐館經營模式。

咖哩飯共有牛肉、豬雞兩種口味。選定口味後,可以再搭配下方的單點進行選擇,包含味增湯、白飯、荷包蛋,以及日本漬物。

說實在話,當服務生邊介紹著牛肉咖哩微帶辣味時,小鬼有點分心,只是一昧地欣賞著這菜單,覺得好可愛喲!!!!

菜單下方的插圖,簡單又可愛,相當引人目光。(是不是連菜單也處處都是日本味呢。)

點完餐,坐在吧台靜靜欣賞這環境,眼前有許多手沖咖啡壺的器具,

根據小鬼之前的爬文,知道店長小高先前是在知名咖啡店上班,所以才會在繼承家業後,也在原先的咖哩店鋪內加入了手沖咖啡項目。

只可惜,中午用餐時段是不提供餐飲外的品項喲。(這樣的意思是要小鬼,日後再挑選時間再來光顧吧!)

台北。寅樂屋

台北。寅樂屋

除了咖啡外,也有許多酒品、啤酒可以選擇。

若小鬼公司在這附近,真的很想要,下班後來此吃碗溫暖的咖哩飯,再接著喝杯啤酒後,再返家,多麼幸福的感受啊。

台北。寅樂屋

店鋪內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日式小物,處處都流露出小高店長對於日本文化的喜愛。

若不是在一旁的客人講得中文,小鬼還真的會忘掉自己是置身在台灣呢。

台北。寅樂屋

正當小鬼還在陶醉的時候。

小小餐館,很顧及客人肚子餓的心情,沒有讓小鬼有很久時間欣賞店鋪,我們點的美味餐點就上菜嚕。

小鬼點了--牛肉咖哩飯(160元),外加一顆荷包蛋,以及一碗味增湯。(共計是200元)

咖哩真的微帶麻麻的辣味,相當下飯。口感也是日式口味喲,香醇順口,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而加點的荷包蛋,則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那半熟的蛋黃,讓乾爽的白飯,多了滑順的滋潤感,推薦必點喲。

台北。寅樂屋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這樣一道餐點,其實份量相當飽足。小鬼吃完之後,雖然還覺得意猶未盡,但是肚皮都已經快要撐開了。

在吧台上,放置了以往小高爸媽經營咖哩攤家的照片,

說真的跟現今的店鋪差別甚大,也象徵著孩子接手後的世代接替。

對於小鬼來說,很開心,又多了一家可以去的小店。雖然離生活區域不近,但是,是個想要吃個家常飯時,會想到的小店。

1236141_267524700094328_2414936867876967208_n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