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00

富田農場入園絲毫不需要門票,整體園區超級大,

加上有許多特色小店,其實可以花上一整天閒晃都沒有問題。

但是因為我們只有短短的一個小午後,於是,花海就成為我們最大的目標囉。

首先,我們先前往了森林彩色花田。

即便我們先前不論在美瑛、中富良野已經看過了許多花海,詳情請看

〔旅行〕北海道_美瑛 WWOOF行 日記:Day10--賞花點大公開 Part3 町営ラベンダー園(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搭乘一人小纜車來去薰衣草花海賞花 

〔旅行〕北海道_美瑛 四季彩之丘賞花去 

但是隨著腳步愈接近花海,還是覺得真的太夢幻了,放眼望去將近有一個運動公園大小的薰衣草花田,紫色迷濛讓人不禁頓時陶醉。

在森林環繞的斜坡上種滿色彩鮮艷的薰衣草。針葉樹的墨綠色背景更能襯托出薰衣草以及花叢的顏色,從花田頂端更可遠眺十勝岳連峰。讓人很想要坐在花田邊一直欣賞風景

IMG_1715

怎樣都看不膩的薰衣草。

IMG_1698

因為小鬼之前在台灣去薰衣草森林的時候就超喜歡吃薰衣草冰淇淋,所以看到「森林之舍」有在賣霜淇淋的時候,

就決定要來嘗試一下囉。而且一隻才300日幣,我覺得挺便宜的噎

濃郁口感滿滿的奶味包含著薰衣草香,真的超級美味的

IMG_1701

IMG_1699

不論是遠景,還是近拍,這一塊都是美得令人難以相信

偶然有一個遊客穿梭在花田的坡道中,都會變成這幅花田中最美麗的巧遇。

螢幕快照 2015-08-30 下午1.30.18

其實富田農場現今的經營規模,是發展很久才來的唷

1903年從福井縣來到北海道的富田先生,因為相中此塊土地可以眺望十勝連峰,所以在此開始開發農場。

經營六十多年後,曾經達到230公頃的範圍,相當廣大。

其實一開始讓富田農場有名氣的,不是這美麗的花海景象,而是獨家配放配置的薰衣草精油,甚至獲得法國精油評鑑第一名噎。

我們方才是去到了地圖左上角的森林彩色花田。

IMG_1714

IMG_1713

IMG_1710

再往地圖右邊走的話,會遇到一處「罌粟花之舍」。買很多以薰衣草為材的伴手禮。簡直樣樣可愛,會讓人買到失心瘋。

但是小鬼和スキー最想買的乾燥花已經在方才來的路上買到一束一百的好價錢,所以還好有忍住。

不過不論是乾燥花瓶、薰衣草咖啡,還是薰衣草紙膠帶,超棒的。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逛唷

IMG_1721

IMG_1725

接著,往下走到的就是「傳統薰衣草花田」

這一片花海,跟森林彩色花田不同,清一色都是紫色國度,

走在裡頭就像是美麗的夢幻女主角耶!要是情侶一同前來,絕對更是浪漫破表。(スキー下次跟你的他一起來啊~XD)

IMG_1695

這裡是富田農場的原點,也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薰衣草田。

因JR國鐵時代月曆介紹而一躍成為全日本知名景點的花田。彷彿為大地鋪上紫色地毯一般,整面斜坡種滿了薰衣草。

登上花田的頂端,在隨風搖曳的薰衣草田對面,可以遠望富良野盆地的田園風景,以及十勝岳連峰。超級舒服。

因為已經接近閉園,所以人潮很少,我們可以盡情拍照。

IMG_1717

七月正是盛開時期,是最適合來賞花的唷。

IMG_1739

我們拍得實在太開心了,所以從傳統薰衣草花田下來時,店舖都關了啦!!!

還好本來就是以賞花為主來的,還沒有很傷心,

但是居然往下走的時候,已經看到工作人員在秋之彩之花田拉起了布條,說是在進行維護了。天啊~不會就看不到了吧

還好~「花人之田」還沒有關閉,我們趕緊加快腳步前往,

從春天的球根三色堇到秋天的萬壽菊,在這片花田四季各種花卉盛開,迎接賞花的客人。

坐在溫室的長椅上,感覺好美麗唷。

IMG_1742

這塊花田也相當美麗,小鬼跟スキー因為快要回程了,我們的腳步愈來愈緩慢,

最後我們坐在長椅上看著這片花海,聊了一會的天,

這片花海就是夏天北海道的記憶,是我們相遇時候的溫度,還有花香。

本來素不相識的大家,可以聚在一起,一起聊著很多生活的想法,真的很美好的記憶。

不論是美麗的花海,還是相遇的大家。 希望有一天還能相聚在這樣的北海道唷。

 

富田農場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号

電話:0167 39 3939

交通:● JR富良野線「ラベンダー畑駅」(ファーム富田から徒歩約7分)

         ● JR富良野線「中富良野駅」(ファーム富田から徒歩約25分)

時間:8:30〜17:00

要是想要知道明年的開放時間,請看網站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