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rshiki_005.jpg

大家知道現在非常受到大家歡迎的「市集」,其實在日本可是江戶時代就開始流行囉!
像是倉敷現今廣受在地人歡迎的「三齋市」市集就是起源於此時期。雖然一度中斷沒有再舉辦,但是為了振興倉敷消費經濟,於是就在2005年之際「重新復活」。

市集巡禮每個月只有一次、每次都有不同主題,所有高粱川流域的魅力都能在此找到唷。

一分鐘了解三齋市特色

由於三齋市一個月才一次,且一次也只有三小時,若是不好好掌握其重點特色,可就要再等下一次囉。

1.吃得到「新鮮」美味

kurashili_009.jpg

在高粱川流域周邊因為水質好,又有靠山地區,所以不僅僅有美味海產,也還有各種蔬果料理。

kurashiki_002.jpg

雖然很多海產、蔬菜不適合遊客購買,但是也有許多店家會現場烹調雞肉、鰻魚唷!雖然在日本邊走邊吃邊逛不大常見,但是在這樣的市集中一切都變成可能囉。

2.各種「地域」性特色

kurashili_006.jpg

沒有錯!就連台灣美食都有可能出現在三齋市市集裡唷。雖然才出國三五天的遊客可能不會有興趣,但是留學生、出外打拼的台灣人看到後可都是會大聲驚呼的。

kurashiki_006.jpg

在這邊跟大姐用中文聊著料理,也還真是一種很獨特的體驗,而且「見面三分情」,小編被請了一遍桌上的所有台灣美食,那粽子還真的讓我想家了呢!

切記!遇到這樣的地域型美食攤家,絕對不能猶豫!要趕緊買,不然再回頭來可能就會賣完囉。

3.一早的「音樂」活動當鬧鐘

kurshiki_010.jpg

不論你是還沒有起床,還是已經穿梭在市集中了,這些音樂活動都保證讓你忘記不了它的存在。

各種團體的表演也是每個月不同,記得聽到音樂聲響就表示會場到了唷!

表演場地旁也會有座位區,建議可以買了朝市的食品後,坐在這邊享用一個不同的早晨時光。

便宜、手工製作的美食

kurashiki_001.jpg

三齋市的之所以吸引人的一大原因就是這邊銷售的產品都是「美味,又好吃」

這些戚風蛋糕不僅全都是手工製作,還都只要200日圓,今天就用一個自己喜歡風味的蛋糕搭配紅茶,來個美味的下午茶吧。

kurashiki_003.jpg

穿著廚師裝的大廚現場料理臘腸給你吃唷!這滿滿都是西式臘腸的煎台實在是太香了。

難怪才八點鐘就一堆人排隊了。

廚師說這些臘腸都是他們手工製作的唷!平時想要吃還不見得吃得到呢!

來在地人的美食市集狂歡吧

kurashiki_004.jpg

在市集出店的攤家,其實除了是本來在高流川地區開店的店家之外,也有很多攤家只是一般的家庭主婦唷!

所以很多美食是平常買不到的,更因為此市集不以營利為目的,而是以互動、交流為宗旨,所以真的遇見喜歡的就不要錯過,

因為下一回什麼時候還能夠吃到,真的不知道唷。

 

岡山県倉敷市白楽町249-5

86-424-2111

舉辦時間每月第三個週日早上八點~十一點

官網http://sansaiichi.com/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