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achi_001.jpg

冬日泡湯應該是最幸福的享受了吧!不怕寒風刺骨、暖呼呼的湯泉把身子都給暖活了起來。這種泡湯文化,可說是日本人的自古以來的養生概念。

當然泡湯不僅有促進血液循環,並減緩發炎現象,加速組織功能的修護作用,近年來更是女性保養的一大熱門方式。本次要介紹的「十勝川モール温泉」就是被選定為選定為「北海道道產」的美肌溫泉。

モール温泉究竟是什麼溫泉?

tokachi_003.jpg

其實十勝川流域中的「モール温泉」可說是在溫泉大國日本中也相當少見的一種泉質。

產成之因是因在遙遠的太古時代開始,此處就種植了許多芒草等植物,經過長年的枯萎、堆疊之後形成「亜炭層」,

而溫泉從地底下冒出後經過亜炭層,就成為「植物性有機物質含量較高」的「モール温泉」。

特色是在於從較淺的地底冒出卻擁有近60度較高的水溫,且對於肌膚有極好的保護作用。

img_01.jpg

在過往作戰時期十勝川的「モール温泉」還曾被稱做為「藥之湯」被廣泛使用唷。

十勝川溫泉泡湯加賞美景

tokachi_002.jpg

不僅十勝川流域的「モール温泉」有美人湯之稱,就連邊泡湯能享受的景色,就被稱之為「最佳美景」。

被一整片雪景包圍,幸運的話還會看到從北方南渡的候鳥從眼前飛過唷!

tokachi_005.jpg

每年冬天都會到十勝川流域度冬的天鵝也是來此泡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色。

拿著飯店準備的點心來和他們來場近距離接觸也不錯。

tokachi_004.jpg

若是不想要跑太遠,在泡湯區就能夠看見的是跨距相當大的斜張橋「十勝川中央大橋」(又名白鳥大橋)。

夕陽時分景致也是相當美麗。

當日享用溫泉推薦--十勝川第一大飯店

otohuke03b.jpg

不一定要住宿也能享受的十勝川溫泉,其中小編最推薦的就是位於河岸第一排的「十勝川第一大飯店」,除了它擁有與十勝川自然景色相當搭調的露天風呂設計之外,

更重要的是它共有兩層樓的設計,溫泉池多到超過十個!可以減少大家因為害羞而不敢泡湯的困擾唷。

tokachi_001.jpg

整個挑高的設計讓人少了一些壓迫感唷。

開放時間是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下回不妨來帶廣、十勝玩耍時,回程前先泡個溫泉暖暖身子吧。

泉質 ナトリウム ─ 塩化物・炭酸水素塩泉
(弱アルカリ性低張性高温泉:pH 8.2)
微褐色澄明、ほとんど無味無臭
泉温 55.4℃(気温:1℃時)
湧出量 670 l/分(混合)
浴用 禁忌症 急性疾患(特に熱のある場合)、悪性腫瘍、重い心臓病、呼吸不全、腎不全、出血性疾患、
活動性の結核、高度の貧血、その他一般に病勢進行中の疾患、妊娠中(特に初期と末期)
適応症 神経痛、筋肉痛、関節痛、五十肩、運動麻痺、関節のこわばり、うちみ、くじき、
痔疾、慢性消化器病、慢性皮膚病、病後回復期、疲労回復、健康増進、虚弱児童、慢性婦人病、
冷え性、きりきず、やけど
飲用 禁忌症 腎臓病、高血圧症、その他一般にむくみのあるもの
適応症 慢性消化器病、慢性便秘、糖尿病、通風、肝臓病

http://www.daiichihotel.com/spa.php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