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散策-小樽運河

 

雖然才下午將近四點,但是,我和小豆已經起身前往小樽運河啦!!!(因為冬天的北海道,大約六點就天黑了)

所以要是想要看到不同色調的運河~我們必須提早動身,才可以欣賞運河從光亮轉黑的景色差異。

#1:15:40

微微的燈火灑在河面上,天光還有點亮,堆積的白雪把整個河面都照亮囉!

小樽散策-小樽運河 (約莫攝於三點四十)  小樽散策-小樽運河 好漂亮的景色 小樽散策-小樽運河 背景好像一幅畫唷  

#2:15:58

這時候的天空景色,真的是瞬息萬變耶~才隔不到十五分鐘,天空就轉成寶藍色,光影的層次更加明顯,把小樽運河帶出淡淡地復古味。

而且一堆攝影愛好者早早地就拿著腳架準備取景了!所以小豆子也在那邊湊熱鬧啦!小女子這時就可以趁機到旁邊走走啦!一旁的小樽觀光案內所,有一座很有名的溫度計,大家會在這拍照證明當下的寒冷程度,但是很可惜的是,當時溫度並沒有很低,好期待可以看到負數出現的說!(不過,要提醒各位的是,在水邊的體感溫度會更低唷)

 小樽散策-小樽運河 (約莫攝於三點五十八) 小樽散策-小樽運河 著名的溫度景點,哈哈氣溫並沒有很低,但在水邊會感覺比較冷  

#3:16:07(我個人最喜歡的色調)

真的是太瞬息萬變了!幾乎每一分鐘快門按下去的感覺都不一樣唷!而且我覺得運河的顏色實在太厲害了,幾乎是怎麼拍怎麼漂亮,不會拍照的人都會變成像大師一樣。

(照片看起來都很溫和齁,靜靜的湖面加上景物,構築了像畫一般的角度;不過,其實在鏡頭外,對面有一大堆照相機,還有如膠似漆的情侶,群體活動的大學生,是熱鬧非凡的呢!!)

小樽散策-小樽運河 (約莫攝於四點七分) 小樽散策-小樽運河 (約莫攝於四點七分) 小樽散策-小樽運河 (約莫攝於四點十分)   

#3:16:28

全黑啦~ 也代表差不多要告別小樽運河啦!! (希望下次有機會來賞賞雪燈之路~應該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感受啦!)

小樽散策-小樽運河 (約莫攝於四點二十八)  (...回札幌的路途,本以為會是安穩地休息就好;呵呵呵,即將很精彩的故事要展開嚕!)

旅行的插曲/////

準備要搭JR回札幌嚕!! 因為在月台停靠的是速度比較慢的列車;我看見窗外的跑馬燈好像有看到再過幾分鐘就有比較快的車班。心想可以改坐快車。

我:好像有快車耶!我下去看一下時刻表....

豆:你不要亂跑啦!車子要開了

(豆講話的同時,急性子的我早就前腳踏出車廂了)

.....我正在看車班的時候,小豆很狼狽地拿著他的家當也跑下來了;脫得亂七八糟的大衣、相機背帶.... (總之,看氣來很像逃難。)

我:你幹嘛下來啦!

豆:阿你又亂跑。(邊說邊整理家當)

我:我等等就上去啦。(阿豆這時已經有點心神不寧嚕)就在這時,阿豆出現了他東西不見的一號表情,開始東張西望.....

我:怎麼啦(有點驚恐)

豆:我皮夾不見了啦!!!!!!!(說時遲那時快,阿豆已經衝回車廂尋找了。)

....我腦袋出現一堆日幣的符號,因為今天小樽行的大鈔都放在他那。通常這時候,我問他什麼她也不會記得,比如說問在哪掉的、最後一次看到是什麼時候

我開始在月台邊找..... 這時候就兩個外國人穿梭過來穿梭過去的;更可怕的是.... 這時候廣播說車子即將開啟嚕!!!!!!!

我們心頭一驚,怎麼辦! 我們東西還沒有找到阿!又不知道是掉在月台還是車廂內(加上早上掉東西,感覺沒有買上找的話,感覺一定找不到)

小鳳仔,這時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把車門按壓住,頭往外一伸,面對著車頭的車長一面揮手,一面喊:「ちょっと待って」

也忘了喊了多久,小豆從某一節車廂跑來說,都沒有找到;我就持續壓著車門,這時,有一位跑得氣喘吁吁的服務員跑過來。

我先問:Can you speak English?

他:搖搖頭(但是,我還是只能說英文,感覺是多此一問。)

我:we miss our wellet ! (事後,豆還覺得我很厲害的說,哇! 我都不知道皮夾要怎麼講耶!真的,人一急,生存的能力都提昇了)

他//很無奈地對我搖搖頭

我//只能很努力地一直說,用日文、英文混雜著,試圖讓他明白我們的問題。

也忘記這樣不知道講了多久,站長後方的女生跟她說了一句日文後,站長就說也沒有說一聲就跑掉嚕@@;我的媽媽咪阿,我超級緊張的啦!想說怎麼了,他不管我們了嗎?還是去找了一個會英文的(我們心慌慌的唷!!!!!)

後來,站長跑得滿頭大汗,雙手拿著小豆的錢包問我們說,是這個嗎?

哇,我們好開心唷!! 小豆還跟他九十度鞠躬呢!!!! 

這段插曲真的太難忘了!因為剛剛丟臉的事情,害我只敢站在車門口,好害怕被大家看到 = =

呼~ 還好,錢包有找回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