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一定要住看看傳統日式房子的啦!!!經過評比多家日式溫泉飯店後,我和小豆決定選擇了最具有歷史的「第一瀧本館」;而且為了體驗最具有韻味的溫泉飯店生活,小豆堅持一定要品嘗飯店內的「部屋食」(雖然價錢的確不便宜阿!)

         

首先,我們選擇入住「南館」,傳統的和式房,光是讓人一走進房裡,就不禁發生一聲驚呼:一整面的榻榻米,加上木造拉門,頓時真的讓人感覺到好有日本風味唷!(怪怪,本來就在日本,當然是日本風味阿~)可以穿著日式木屐拖鞋晃阿晃,或是坐在房內小巧的日式和椅上談天,也能換上拉門內的浴衣準備開始泡湯;其實,飯店營造出的氛圍,淡淡的日式古典味,讓人才剛走進去飯店,就覺得值回票價。

從札幌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到達飯店後,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決定先到位於民宿旁的「地獄谷」晃晃,晚上的地獄谷依舊瀰漫著一股硫磺的氣味,點點白雪微微地覆蓋了山頭,寶藍色的天空加上昏黃的燈光,讓空無一人的地獄谷多了一些謎樣的氣氛。我和小豆循著樓梯往下走,雖然這段日期沒有「鬼火之路」的活動,但是卻多了一種小倆口散步的清幽。從樓梯這往飯店看去,點點燈光襯出山稜線上的樹枝形影,讓人想起在美瑛的枯樹景致,雖然我們這時來,沒有看到光禿禿的山頭,但是卻別有一番風味,我也好喜歡這時候拍出來的色調,有點浪漫又有點神祕的情調。

  

因為我們預約約六點可以享用部屋食,所以還有空可以晃到登別著名的極樂通商店街逛逛,這邊最著名的,不外乎就是「閻羅王變臉秀」,想要朝聖的朋友可得詳記表演時間,最後表演時間只到晚上八點,可別錯過唷!閻羅王體型超級大的,但是因為我們趕著回去品嘗美食,無緣看到變臉秀。街道其實很清靜,可能大家都留在飯店泡湯吧!!有許多可愛的石雕像,造型變化多端,加上各種土產店以及紀念品商店,造型多半不離怪獸造型,難怪大夥都說夜半三更最好不要自己一個人出來晃晃。不過,其實造型長得很可愛阿~*

  

吃完部屋食(美食內容詳情請看下一篇嚕!東西太美味了,一定要專文寫一下),在日式房舍內滾一滾,欣賞一下窗外景色,我們就準備要出發去泡溫泉嚕!換好可愛的日本浴衣,愜意地往溫泉區前進,因為日本溫泉都採男女分浴,我和小豆就約定好兩個小時候,在入口處碰面。我此行非常期待可以在戶外泡溫泉的感受,雖然很可惜的是溫泉內無法攝影,但是真得是讓我好懷念唷!

  

「白煙緩緩地從溫泉面升起,乾冷的日本大地空氣淨化了我們的鼻腔,飄盪在兩翼之間的硫磺味,穿透身體感受到的溫度;仰頭放鬆心靈,房稜的線條框出天際的邊界,點點繁星為夜空點綴出諸多浪漫的氛圍,肢體不再緊蹦,恣意地放縱於北方的溫度與幸福之中」

來日本泡溫泉真的是一大放縱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