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b1ebb1b506aaf5a965d4107660d20a

談到「羅馬假期」是部要來羅馬前一定大家都不會錯過的經典電影,講述一個歐洲公主(奧黛麗赫本)渴望自由逃出大使館,與美國記者在羅馬一天之內發生的浪漫故事!赫本在電影裡頭真的表現的好純真,天真可愛的模樣任誰看了都會喜歡,而且真的氣質出眾,感覺把羅馬這座城市的氣質都襯托的更美麗了!

結束古羅馬區的懷舊風後,於是開始了我們的羅馬假期散策旅行啦!

 

IMG_2551

第一個到達的景點,威尼斯宮 順著古羅馬廣場Via dei Fori Imperiall出口往外,一直直走就會看見威尼斯宮啦!本是16世紀威尼斯共和國的大使館,現在則做為收藏之用

IMG_6001

其前方大廣場是羅馬最大的廣場,是五條街道匯聚之處,現在圓環整理舒適,躺在草地上欣賞美麗建築超級舒服!

威尼斯宮_羅馬假期

而這美麗建築也出現在羅馬假期中;在片頭的第二個畫面出現的就是威尼斯宮、另外就是男主角騎著VESPA載著女主角兜風時有經過

 

IMG_6005

接著再沿著Via del teatro di Marcello走就可以前往真理之口 (高高建築物就是其擺放真理之口的Santa Maria聖母堂)

 

真理之口_羅馬假期

有看過電影的朋友,一定不會忘記赫本在玩羅馬時,被記者嚇到若是說謊的人把手放進真理之口就會被咬住的玩笑話,那驚嚇的天真表情,超級可愛!

真理之口 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Roma, Italia 09:00~18:00

IMG_6007

IMG_2323  

現在想要體驗這趣味可不簡單,首先就是得先排隊,而且對伍通常並不短唷!所以為了管制時間流量,館方人員會希望一個人只能和真理之口合拍一張相片,並希望大家捐贈0.5€/人 (說是捐贈啦!人員並不會硬性看你投錢,但是不投也很奇怪吧!)

IMG_6008

在真理之口參觀完後,遇到大雨,好心的館內人員,好心地讓我們躲雨(完全沒有催趕我們)還有說有笑的對我說:「MAMAMIYA!」超級貼心!

IMG_6011

雨後,羅馬石版地上的積水倒映出微紅的夕陽,這就是旅行中等待的美景吧!

IMG_6012

古蹟被襯得帶有復古紅,鳥群劃過天際,爆雨後難得的景致

 

IMG_2331

接著往回頭走,尋找Piazza di Trevi 許願池(Via della  Muraite街尾),赫本閒晃市集後經過美麗池邊;這裡真的很推薦晚上前來,打上燈光讓許願池變得更夢幻

IMG_2555

是羅馬最後一件巴洛克傑作,共花了30年才完成,也是羅馬境內最大的噴泉,以海神為中心,各個雕像都維妙維肖(因這時左面正在維修,所以可惜照片都無法完整)

說故事時間  其實羅馬之所以有這麼多噴泉,是因為羅馬帝國時代即引進湖泊和山泉水進入城內做成水道解決民生用水,但是後來因為遭外人入侵破壞,後於文藝復興修復,為紀念才修建噴泉  另一說法是,為了方便民眾取得地下水,因而做成噴泉方便取水 (不論哪一種,都好聰明唷)

IMG_2332

當然不能錯過許願嚕!努力擠到前方用右手拿錢幣往左肩丟,並許願重回羅馬,那麼接下來許得願望就有可能實現唷~(雖然覺得很瞎,但是都來了還是要丟一下啦)

 

IMG_2345IMG_2372

白日與夜晚的西班牙廣場,從這邊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到羅馬一定要夜遊了!晚間的羅馬更多了一分浪漫,所以到羅馬來,千萬不要留在房裡睡,一定要到去晃晃

Piazza di Spagna 西班牙廣場 地鐵A線到Spagna站(面對西班牙廣場,地鐵在其左手邊包包店的巷子內)

IMG_2561

西班牙階梯共有138階,上方是聖三位一體教堂,來到這一定要來曬曬太陽,尤其秋天的陽光很溫暖,配著涼涼的風,超級舒服;在這裡,其實很難得像赫本如此輕鬆悠哉的吃冰淇淋,因為總是充滿了各種人坐在這階梯上,曬著舒服的陽光,看個對面康多提大道(Via Condotti)  雖然說禁止在西班牙台街上吃東西,但是我看外國人吃得可開心的~啤酒、起司樣樣來,真得很懂得享樂的民族

IMG_2560

呵呵,沒有騙妳吧!就是這麼多人!  每次我和小豆經過都想說,怎樣!現在是有集會遊行嗎?

IMG_2374

廣場前的破船噴泉,其實地勢就跟地面幾乎一樣,貝尼尼特意設計像是一艘半沉的船隻讓很弱的水壓也變成有特殊造型的噴泉  而且,一旁還有站台可以親近拍照唷!(雖然我去拍的時候都超級害怕站在一旁的警察會來制止我,不過最後證明都沒有,是可以上去拍照的吧!哈哈)

 

西班牙廣場_羅馬假期 真理之口前_羅馬假期 梵諦岡-羅馬假期 許願池_羅馬假期 萬神殿前_羅馬假期 IMG_6015  

其實,真的很推薦大家看過羅馬假期後再來看看羅馬,當你親自走在這街頭,真的會發現,原來1953年的羅馬魅力,你現在依舊可以體驗  真理之口前的花園造景、梵蒂岡、萬神殿前等等場景都在電影裡,更是回味羅馬旅行最好的電影,其實,雖然這些景點難免人潮洶湧 So What!這樣「經典」的羅馬假期,真的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