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eymoon 038

又是一個濕答答的週末,能做什麼好呢?

我認為最棒的就是:躲進一間好的咖啡店! 坐在窗邊看著雨滴滑落,待在乾爽的沙發椅旁,最是舒服~

IMG_0579

呼嚕Forro咖啡,一直是間讓我想要造訪的咖啡廳,因為它是老宅改建、Café+B&B,還會有許多我喜歡的歌手,像是許哲珮、棉花糖、魏如萱會到此演唱,台中近期多了很多類似如此的藝文空間~

hooeymoon 026

呼嚕Forro的名片設計得很可愛,挖空的房屋造型透出Forro的名字,有一種俏皮感覺

hooeymoon 005

下著大雨衝進店內,有隻可愛美短正坐在門口等著我!超級可愛,也不怕生,讓我想起了義大利蜜月時可愛的貓咪

 IMG_0582

店家服務員地上Menu後,還貼心地跟我說,有空位都可以坐! 我馬上動心到窗邊的沙發區~ 你瞧,就是靠窗那的好位置,根本就是豪華6人座的空間,我怎麼能夠這麼幸福坐在著  (其實,我一直很不好意思坐下去;根本就是台北人心態作祟,因為台北店家絕對不會讓你只有2個人卻還能坐在這樣的好位置)

hooeymoon 023 Forro

點餐menu現在有早午餐嚕~ 不過,當天吃過早餐所以我們只點了拿鐵(NT.120)和藍莓熱飲(NT130 可回沖) 沒有點店裡很受歡迎用牛奶瓶裝的小學生咖啡,因為去一趟義大利後現在不喜歡喝小孩子咖啡了!

IMG_0577

店內採開放式設計,中間以木箱放置許多推薦好品牌,有破報、溫度,還有我很喜歡的實心美術出版的筆記本

Forro 1

這一區是我很喜歡的裝設區塊,從每一個角度看去都是不同氛圍,一台超復古的電視機播放著老歌MV,一旁放著發出嫩芽的馬鈴薯,雖然已經不能品嘗,但卻像是可愛小盆栽別有韻味;我一直很喜歡木頭箱子,可能是酒箱,可能是任何盛裝器具的容器,但是現在擺上店家想要讓客人分享的東西;很有味道的陳設,一卡黃色皮箱配上木質藍色小巧椅子,彷彿說著旅人可在這停歇一下,從小木格子裡,可能也會發現值得帶走,放進小皮箱的旅行記憶

IMG_0583

每個小方格都會讓人想要仔細端詳有何特別之處,光是這個區塊就好好晃~

也許有些人不喜歡咖啡店還要販售其餘商品,但是,我卻很喜歡這樣的「交流」,店家把好的品牌增加對客人說話的聲音,客人多了認識事物的機會,彼此雖不用溝通,卻都知道兩者喜好或許有那麼一點相同,就像很簡單的交朋友概念,有話題才有下一次深聊的機會...

hooeymoon 020

入口處掛了很多拍立得,是來此表演歌手的照片;也是把展示回憶的方式,簡單的細繩、簡單的木夾,卻能分享最真實的過往感動

hooeymoon 019

充滿音樂的咖啡空間,還有好多好聽的音樂可以讓客人在店裡面試聽(看到時,不禁會心一笑,感覺店裡不時都在用各種方式跟客人互動)

而在這樣悠閒的空間中,應該更容易感受到音樂所欲傳遞的情境

IMG_0607

老闆是音樂人,店裡最不缺乏的就是音樂元素,一角放著木吉他,那天,有個很可愛的齊劉海小女孩,好喜歡它

 IMG_0611

就是她,一個好可愛的女生,很有巧勁的彈出美麗的聲音,後來直接拉張椅子坐在吉他前頭

不時還會邊彈樂器邊和媽媽說:拍照~* 好可愛! 而且,一個媽媽帶小孩子上咖啡館賴著,也是雨天好舒服的選擇

IMG_0602

這是店貓~皮皮,他根本就是這間店另一個吸引力,那天涼涼的台中看來是牠午覺的好時間

IMG_0617 IMG_0595

超級可愛,打瞌睡的牠被摸摸還會晃阿晃得搖著尾巴,真是超級有趣

而她睡覺的地方就正好在我門位置前方,不用跑來跑去就能靜靜觀賞,這位子真的是太優質了!

 hooeymoon 041

店內觀裡頭,一顆樹長在室內 一段打掉的樓梯,都顯現出空間中主人獨特的空間巧思

其實,打掉一樓樓梯,是因為二樓規劃做為B&B,為了避免干擾,所以打掉樓梯,把二樓入口與一樓Café分流管理,房客可由後院的造型迴旋梯直接上樓,進出不受一樓咖啡店營業時間影響。

hooeymoon 032

我們選了一本京都雜誌,在這樣的雨中午后想著下一次的旅行,很舒服時間~ 就像老闆想要傳遞的感覺For All ~ 真得是一個大家來到都會喜歡的小空間

hooeymoon 030

10am-10pm

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47號

04-23101661 (每週二店休)
http://forro.com.tw/
 
之後有機會還要看看戶外區
 
Forr0 外觀
arrow
arrow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