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達摩烤肉

終於抵達札幌啦~* 經歷過小樽驚魂之後 (詳情請看http://xiaogui.pixnet.net/blog/post/29416599)

因為我在小樽把先前做好的功課memo給搞丟了,導致無法知道餐廳地址~*我們只好先回到飯店詢問(這時候就覺得飯店就在JR對面還真棒!!!) 經過一段驚險的歷程之後,我跟小豆決定要來去暢飲一番,紓解一下在日本做出蠢事的壓力!!!!!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在札幌市有十幾家分店,之前蒐尋過後,對於位在薄野的小店感到分外有情調。因為它位在小巷弄內,小小的門面,在推開木製推門的那一剎那,真的是像極了日劇裡頭的畫面。都來到日本了,說什麼也一定要體驗看看日本人下班後喝兩杯的生活經驗。

成吉思汗達摩烤肉 成吉思汗達摩烤肉 光在外頭就聞到好香的烤肉香!好想念的味道唷 成吉思汗達摩烤肉 超小的店面,客人幾乎都是日本上班族下班後小聚  

小小的店面大約不到十坪,卻有著四位工作人員分工很細膩的運轉著。一進門後,熱情又爽朗的歡迎聲,有著小酒舖的溫暖;滿溢出的烤肉香氣,讓人真得是垂涎欲滴。

點餐的方式很簡單~*就是各先一分個人套餐(羊肉、洋蔥+大蔥和一塊羊油//要是吃不飽再單點肉,或者是青菜);當然,想要爽快一下的話,一定要點杯「生啤酒」的!!!

北海道的啤酒真的不是蓋的~ 有著甘醇的麥香之外,清涼爽口,卻又不但一點點苦澀味,配著鹹香味十足的烤肉吃,百分百對味,讓人通體舒暢的。

成吉思汗的烤肉烤法,跟先前在蘇梅島體驗的傳統烤肉有幾分相像,在烤盤頂端會放上一大塊羊油,烤得吱吱作響,油脂也順勢滑下,把有羊肉片香氣逼出,沾上老闆娘特製的沾醬,芝麻香和羊肉香在口中產生巧妙地結合,我的媽媽咪阿~ 真的!搭上啤酒,每一口肉片真的都讓人感到幸福無比。而且,不敢吃羊肉的朋友們,不用擔心羊騷味,因為完全沒有讓人不敢入口的怪異味道(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呢!)

成吉思汗達摩烤肉 一大塊豬皮+一圈蔬菜,很有味道  成吉思汗達摩烤肉 小小鐵盤冒著熱煙~ 肉塊超讚的(我們還多點了一盤呢)!  成吉思汗達摩烤肉

搭配上我最愛吃的日本白米飯,一口接著一口,好開心~* 配上特製小菜,還有可口的泡菜,餐點簡單卻又十分美味。我跟小豆還多點了一份肉跟青菜,哈哈!!吃得超級飽的~*雖然說店面小小的,但是可以感受到日本人談笑風生的聲音起起落落,很有小店風情的意境,真的也是別有一番風味。整家店共有七組客人,有兩組觀光客,其他都是日本在地人唷~

出國就應該是要這樣,體驗在地的美食經驗,品嚐道地人的口味,還有餐廳文化,啤酒喝得超級爽快的!!!聊天也可以很爽朗。難怪日本人回家前都喜歡喝個一小杯。

成吉思汗達摩烤肉 帥氣小豆品味生啤 成吉思汗達摩烤肉  成吉思汗達摩烤肉 有媽媽味的泡菜唷!(這是他本來的菜名) 

到北海道一定要吃唷!!!超級好吃的!!羊肉厚度紮實有嚼勁,配上爽口帶點酸辣的泡菜,十分開胃。(而且,我們很幸運沒有什麼等到唷!!!在飄著小雪的時間走進小店,別有一番風味呢!)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4丁目新宿通り クリスタルビル1F
電話:011-552-6013
營業時間:17:00~3:00
交通:札幌地鐵南北線「すすきの駅」下車、徒歩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